小魚與海 - Ep. 30 不願面對的真相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邊聽邊讀,閱至後半就知道為何放這首了




該放下的總是放不下,放不下的卻終得放下




「終於又見面了,小魚!」我不敢相信眼前景象,但將我挽進臂彎那人確實是小海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差點被你嚇死欸!」我緊緊捱在他懷裡,大口吸著小海的味道,享受他透出的體溫,奮力摟住他纖嫩的身軀


這是前衛的告白哏嗎?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驚悚?


小海鬆開擁抱,眼中閃爍溫柔光芒


「我不能說太多,但我不會離開你的」他賣關子


「我答應過會陪著你,對不對?」小海微笑著問


「廢話!你下次再這樣我們就切八段!你知道我以為你....」我大吐苦水


「別想太多,只要知道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就好了」小海拍了拍我頭,依舊微笑著


心中迷茫終於消散,剩下一片平靜和幸福


小海又輕輕摟住我,我手則來到他腰際準備報復


「小魚先不要攻擊我,拜託」小海完全沒轉成防衛態勢


「先聽我說,拜託你~」他語氣十分誠懇


我於是雙手就位蓄勢待發,要是他沒給出滿意交代就大刑伺候


「我不在身邊的日子你一樣要勇敢過活喔!我會監督你,你也別太想念我的帥臉」小海對懷裡的我說,似乎話中有話


「以後儘管去找愛你的人,我們來不及了,但不要因為我耽誤了幸福」小海輕聲說著,聽得我既心酸又困惑


「你在說什麼?我....我們....」我臉頰發燙結巴著說不出話


明知自己深愛著小海,我當然不想放手,不想放下這段感情


既然他回來了,就絕不能讓他再離開我,不能再錯過一分一秒


「你最好解釋清楚,不然我就戳下去囉!」我輕輕掐著他腰,開始漸漸施力


「小魚,我知道你的心意,我其實也....」小海微微顫抖忍著癢感,終究還是把話吞了回去


「但你不能被我耽誤,我相信你一定有勇氣再去愛下一個人,加油喔!」小海拍拍我背,還沒反應過來就醒了


對喔,小海早已不在人世


剛才夢境真實到令人鼻酸


我念念不忘的小海,居然無私得鼓勵我去喜歡別人、勇敢過活


但夢醒時分我就明白




我的小海,再也回不來了




「我放不下你,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要喜歡其他人,因為我愛的是你!」就連夢境,我都沒能把這句話說出口


我傾心於小海,對他的思念從未停歇


深夜裡,我在床上回想方才夢境,真實又虛幻的感覺難以釋懷


夢中小海充滿了關懷,他的鼓勵讓我備受感動與溫暖,卻字字句句充斥著悲傷與無奈


小海的愛與溫暖,是我生命的寶藏


雖無法再於現實中相遇,但能在夢土與他邂逅,就很夠了

#其實永遠不夠,因為我不知足,也不想知足


我要將他留在心底,永世珍惜這份真情


「小海,謝謝你的愛與鼓勵。我會記得你、愛你,永遠都會」我小聲嘀咕,期許他在天堂也能幸福快樂

小海一定能上天堂!一定可以....


我真的能再喜歡上其他人、能勇敢面對未來嗎?


至少當下絕不相信


百感交集仰臥床上,心中五味雜陳卻哭不出來


或許這才是,最深沉的哀傷吧!


闔眼那刻我發願:每個日出日落,我都會在心中默唸:「小海,我愛你,直到永遠」


天上的他,肯定能接收到,肯定....




好死不死隔天等公車去圖書館時,旁人放出'To love you more',封藏的露營回憶猛然破關而出


小海姊姊在篝火邊五音不全唱歌的模樣、小海邊哼唱邊暗示情愫的畫面,回想起來無比浪漫甜蜜


聽著想著,淚水再次湧上眼眶,好捨不得離開人世的小海!


他給我的愛與回憶彌足珍貴,相信無論身在何方,他的靈魂依然陪伴著我


公車上,四年級開學日的畫面縈繞不去,小海剛轉來的怯生生模樣浮現在眼前



「我叫小海,可以跟你交朋友嗎?」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言猶在耳



儘管開朗幽默的小海很快就交到許多朋友,卻依然最喜歡和我膩在一起


每節下課彼此追逐、強行拖我上陣打球、課堂與我私下偷玩、游泳後令人害羞的舉動....


小海的出現使國小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對他的喜愛和依賴與日俱增


從前他令人又愛又恨,如今只餘萬分眷戀


溫泉旅館的丟臉照還在群組,露營的親嘴畫面依然安躺對話背景


我被霸凌時相救,他失戀時施援手;曾經的知己,永遠的哀戚


對車窗裡的自己微笑,情緒卻已達崩潰邊緣


許多和小海相處的美好過去繚繞在心頭,每個共度的點滴都令人回味無窮


突然好想再抱抱小海、想再和他開過分親密的玩笑、想再看他迷人的水藍眼眸



但一切都成了過去,這些再也無法實現


再也,無法實現



「哈哈又不是生離死別,我們哭成這樣幹嘛?」去美國前小海開的那席玩笑一語成讖


再也無法相見的哀慟頓時湧上,失去摯愛的男孩不禁在公車上默默流淚


他在我生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該如何走出這份失去他的悲傷?

真的有辦法走出嗎?


甚至不記得當天跟小浩等人約去圖書館的目的、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我早退回家獨自崩潰


午夜夢迴之時,小海偶爾會入夢拜訪


夢裡的他依然樂觀開朗、仍舊帥氣可愛




儘管知道只是夢,卻深刻得難以忘懷


儘管知道只是夢,還是會無法自拔得陷入那份深深的思念和感動中




尤其夢中的小海如此真實,這份遺憾每次都讓我更不捨


夢裡的重逢只是短暫甜蜜,現實的傷痛卻始終無法填補


「小魚,要好好過生活喔!」夢裡小海常叮嚀我,彷彿身在天堂的他親口對我說,讓我每次都淚流滿面的醒來


連夢裡的我,也止不住淚水


「你很孬欸!那麼愛哭!」夢裡小海還會調侃我,用他生前的對話模式和我相處


「有被別人欺負就跟我說啊!本帥哥哪怕做鬼也會替你出氣!」他顯然知道自己已不在人世,卻仍一心掛念著我


別對我這麼好,會讓我哭死....


「小魚,你怎麼都不跟我說話?」夢裡的草地上,小海在我身旁跳來跳去,是我最熟悉最喜歡的樣子


但我,哭到說不出話


「好後悔唷!有些話要是以前夠勇敢對你說,現在就不會這麼遺憾」我知道夢中小海所述映照著我心所想,他本人心意究竟為何,已是無解之謎


是啊!

要是我也能在小海生前勇敢示愛、要是露營當晚咬下巧克力那一刻有狠狠吻他,就不會這麼惋惜吧!



可能不會抱憾,但肯定會更悲傷、更惆悵....



我緊緊握住他軟綿綿的小手,深情注視他的水藍眼珠:「小海,我一直喜歡著你,卻始終沒勇氣。現在我知道,如果能回到過去,我一定會告訴你我的心意,一定會!」


語畢我將他摟在懷裡,殊不知夢境的想像只是填補著人們內心缺憾


「小海,你給了我最珍貴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得那些快樂時光。如果來世還能相遇,我會告訴你我的心意,不再遺憾」我對懷裡的他說


哪怕這只是虛假的小海,我也不願放手,深怕一放開就要再失去他


「哈哈好啊!」小海把頭靠在我肩上,身體卻開始模糊


「小魚,來生你要記得我喔!不管你是男生還女生,我都會和你在一起!約好了喔!打勾勾」小海微笑著鬆開臂彎,彷彿在彌補他之前說「如果你是女生就好了」而錯過的那次機會


我流著淚與小海打勾勾,嘴角卻是揚起微笑


彼此收手之際,小海形象漸漸淡化,身體開始煙霧般裊裊暈散


「不要!小海不要走!不要走~拜託別丟下我....」看著小海逐漸霧化,我企圖伸手將他再度擁入懷裡,口中叫喚越來越哽咽


就要碰到他的那一刻,我發現自己縱橫著淚光坐起身了


「又想小海了嗎?不哭不哭」媽媽趕緊起身安慰


坐在床上的我默默任淚水流淌,浸濕衣裳


「我知道你們是最好的朋友,但小海在天上一定也不希望你這麼難過」媽媽輕拍著我背


她或許不知道,我對小海的心意遠遠不只是「最好的朋友」吧!


「小魚,其實小海的爺爺傍晚有打來,他想邀請我們出席小海一家的追悼會」媽媽摸著我頭頂


「原本怕你撐不住,但我覺得還是該讓你自己做決定」她說




追思會,是不是就代表我必須跟小海告別了呢?


他,還會再來我夢裡嗎?




手顫抖著離開鍵盤,雙眼早已哭腫

曾以為自己足夠勇敢,但每次改稿都如此軟弱


小海留下的心靈遺產,永世也花不完




認定了心之所愛,請勇敢追逐把握

就算失去後會倍加惆悵,至少不會扼腕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