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了你的前任不會回來 但$0免運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蝦皮的免運廣告標語

 

平常去蝦皮取貨,不太會去注意商店前面的那些廣告布景。

今天,去的時候,因為在等蝦皮開門,等待時,赫然發現懸掛於店面面前的紅布條上面打印的字句是這麼的令人該笑不笑的。沒覺得好笑,但一路走回家的路上,又感覺嘴角微上揚,作笑不得。

 

怎樣的行銷或創意思維,會以這樣的廣告標語來呈現「強調原本的$0免運回來的機制」,但卻用了八竿子也打不著的語句來作噱頭來吸引人們短暫的目光逗留。

 

這個廣告標語,有幾個問題。

第一,和前任分手,不見得就是一方被綠了。

第二,既然被綠了,就不會稀罕這樣的前任回來復合。

第三,「綠了你的前任不會回來」講述的是人的關係,一種人事狀態;而0元免運是商家制定的行銷策略。這兩者怎麼能畫上等號或者作為銜接的語句?

或許作為廣告標語,它引人眼球的注目是達到目的了。

但對於不明所以,不懂得思考的人來說,即便只是一丁點的小波紋在心中流過,旋即就忘,但有沒有可能成為一種反面教材?

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或鄰近的住家住戶,若有較小的孩子,不懂字句的意思,推測、聯想,然後內化成一種知識。

孩子習得了「綠」含有別的涵義,指涉了某種人事關係狀態。

 

俗民化、通俗化的文句表徵,我不反對,畢竟這就是庶民文化的一部。但我討厭給予任何人事關係或狀態用一些特定字眼來標籤化或概括之。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抓到了!你是綠的:一本旅遊指南的停刊,代表旅行史走向進步之路「綠皮書」不是給綠吱或1450使用的,它誕生於1930年代,是種族隔離的背景下,所應運而生,提供給有色人種,幫助其安心上路與便利行旅的旅遊指南,曾在1950至60年代從事商旅與休旅的非裔族群間廣泛使用,是黑人的公路旅行聖經。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10-05
    7種讓你焦慮不安的壞習慣,你中了幾個?別再讓它們影響你的生活品質了!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想要放鬆一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些不良的習慣,讓你的心情更加緊張和焦慮?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這些讓人感到焦慮的7種習慣,以及如何改善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29
    如果你的工作學不到東西,或者生活充滿無效社交,是時候考慮做一些改變了如果你想要追求成功的人生和事業,你要填滿五個桶子。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13
    低賠率的陷阱,你被騙了嗎?觀察第一節是要下注讓分隊伍還是受讓隊伍,不要輕易就下注擁有"低賠率"的隊伍,前面文章有提及的概念:「低賠率擁有較高勝率」,所以玩家都會傾向下注低賠率的隊伍,尤其是賽前開打30分鐘前的下注高峰,要讓更多玩家去下注低賠率的隊伍,這時,往往是擁有高賠率的隊伍會獲得第一節勝利。
    Thumbnail
    avatar
    麥田裡的青年
    2023-09-11
    別傻了,放下你的 AI 焦慮在英國與老師對嗆?! 先說個故事吧,以前在英國讀書的時候,去選修了一堂數學系的課。 那位老師嚴格要求,選修的學生必須是數學系的學生。如果不是,那學生必須說明自己擁有夠強的數學能力。 我不是數學系的學生,可我終究是吃硬柿子的人。因為我知道,若想加強數學的底子,就必須到這裡來──後來還是去上課了。 上了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2023-04-04
    【自雇思維】定價怎麼做?定高了賣不動、定低了賣太好又覺得吃虧,其實你的焦慮搞錯了方向因為最近在一個課程群組中,被分享了先前寫過的一篇關於定價的文章,被私訊問了與「如何定價」相關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告訴你的是:對於定價的焦慮,你可能搞錯了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3-13
    紀錄片《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誰決定了你的點閱率?《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是一位失敗的Youtober,探訪網紅的爆紅秘訣,並嘗試複製其成功模式的紀錄片。 《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100 Million Views 伊塔瑪爾・羅斯 (Itamar Rose) / 58min / 2019s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2-01-10
    《綠燈》:忘了劇本,說你會說的台詞這是一本奇妙的個人自傳,有著出乎意料的風趣幽默,還有鼓舞他人的善良意圖。讀完之後,你會覺得人生不只有追尋單一一種成功的目標,更重要的是找到自我,成就它,然後再超越它。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31
    【職涯設計】真的受夠了,轉職前你該考慮的三件事回想過去的幾個月、幾週、甚至這幾天,你的心裡是不是曾經冒出這樣的O.S.呢? 我怎麼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呢?阿不對,我比狗還要累! 這跟我一開始預期的好像不太一樣?真的還要繼續做下去嗎? 雖然喜歡工作內容,但總覺得有些事情我不太能接受啊,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6-18
    要考試了,好緊張怎麼辦?---寫給為考試焦慮的你     那年,是我第二年踏上教師甄試。在桃園的這場,是我當年度的最後一場考試。如果沒有考上,今年的戰役就會在此止步。  在考前,我已經想過無數次,如果我沒有考上,我要做什麼?我打算當個職業考生,畢竟同時代課及念書,新手教師上路,白天的工作就已耗費我大部分的心力,晚上念書時,確實讓人有點「心有餘而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