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視障🧑‍🦯爺爺|過馬路💟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353126/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353126/

🤣🤣🤣貓貓在早上的時間,協助貓媽跑腿買東西,此時我在騎機車買好東西的過程中,看到一位陌生的爺爺拿著輔助器具,所以貓貓覺得爺爺似乎需要幫忙,即便放下手邊的任務,開始一路上騎機車跟著爺爺,很怕爺爺在過馬路時發生危險,所以我直接跟上爺爺,爺爺因為靠聽力維生,眼睛看不到所以聽力超好;有聽到一旁我在騎機車停下來的聲音,爺爺問:「怎麼突然騎機車停下來了!!」之後我開始便並詢問爺爺:「你要去哪裡?需不需要我幫忙扶你過馬路?」


視障的爺爺說:「好哇!他很需要幫忙!」,後來我發現沒有停車的地方因此我不畏懼,不害怕的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幫助爺爺,拜託爺爺不嫌棄的話,請坐上我的機車後座請不用擔心,我有駕照會注意安全的,請您要小心上車,爺爺手中握著兩大袋東西,可能爺爺因為是陌生人所以顧慮很多,其實我也顧慮很多要不要載視障的爺爺,後續因為停車的地方沒得停不管了!不要想太多,幫助爺爺就是了,不過我有能體諒,後來爺爺住後面的機車坐下,🛵並且握緊東西與後座!


爺爺說他要去菜市場,我和爺爺說你要小心過馬路真的很危險,眼見路上有很多馬路,要很多機車、汽車經過,爺爺開始信任我,願意我的幫忙,我和爺爺說因為我看到你需要幫忙於是我就來了,請您放心,我載你到菜市場,抵達目的後我停下菜市場停車場中,我請爺爺小心下車,後續貓貓把機車停好後,爺爺說他要去菜市場應該是在對面吧?我和爺爺說對面有紅綠燈又有馬路,還有超商🏪,菜市場在這裡才對,並且教導爺爺感應障礙物在哪?和爺爺特地提醒🔔,爺爺說著:「真的很感謝我,帶他到菜市場,我和爺爺說不客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並且告訴爺爺中間那整牌都是障礙物機車,儘量靠邊走還有菜市場很多機車🛵同放在中間請您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遠見,爺爺繼續專心的拿起輔助器,在逛菜市場!和爺爺說掰掰,我有事要忙了,只能帶你到這個目的地了,請您一定要保重身體好好注意安全!!


相信爺爺逛完菜市場後,一定會注意安全,平安抵達家裡的,因為爺爺靠聽力維生,所以聽力應該比一般人還要強!


貓貓也希望,多多關愛視障的朋友們,也許我們的一小個溫馨的舉動可以幫助到爺爺過馬路!也能減少視障者們發生安全問題!

瘋子ㄧ枚發文發爽的,偶沒梗了!一起和廢貓行善,生活/笑話/時事/健康,來來大家都是貓貓低朋友,都來追互追起來😃|貓貓專欄,歡迎您笑笑看待人生百態。讚爆帥哥哥哥,讚爆美麗姐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