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七章-好好睡覺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換點滴囉!。」護理師突然走過來拉起病床的簾子。

不知道躺了多久,我就麻木地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想動,一通電話也沒有撥出,我不知道此時此刻我可以找誰。

「請問,這是哪裡?」我虛弱地問著護理師。

「妳身邊都沒有人陪妳嗎?剛剛不是有妳男朋友嗎?」護理師狐疑地問著我。

「我朋友有事離開了,這是哪家醫院?」我眼眶又紅了。

護理師看著我突然皺起眉頭。

「妳怎麼還在發燒!?妳等一下,我拿耳溫槍來量。」護理師說著,就離開我的病床。

「妳怎麼還在發燒!?」又一個聲音進入我的耳朵,是老湯。

「老湯?你怎麼會來?」我看著他一臉困惑,但眼淚更止不住地留下。

我開始放聲哭了,我好像沒有辦法控制我的眼淚,控制我的哭聲,這幾天我是該好好地哭了。

老湯默默不說話的陪在我身旁,他是個很懂我的朋友。

即使護理師拿了耳溫槍過來,他也悄悄示意讓她先離開,留下耳溫槍就好。

彷彿在此時此刻,老湯是我在台北的唯一朋友,懂我的朋友;就像我漂流在海上的浮木,我可以緊緊抓住他嗎?

我用盡了力氣不斷的在哭泣,我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哭過了,有印象時應該在國中畢業的那一天,我流盡了眼淚,因為我的單戀告終外,連唯一的合照都拍失敗了。

但現在的我,彷彿有更多委屈的悲傷。

哭了,很久,慢慢地收起了眼淚。

「渴了吧!?喝口溫水,我用保溫瓶裝的。」老湯看著我,溫柔的遞水給我。

「對不起,我怎麼會哭成這樣。」我啜泣帶著眼淚跟鼻涕的道歉。

現在的我應該是醜斃了。

「是應該好好哭一下,哭出來會比較好。」老湯安慰的說道。

「先量體溫吧!」老湯邊說就拿起耳溫湊近我的耳朵。

嗶 !

「39.6,妳不會從我離開後就一直在燒吧!?」老湯驚訝地說著。

「你剛剛來過?這裡是哪裡?我到底怎麼了?」我開始有點理智,開始問起我不明白的一堆問題。

「我上班前一直都在啊!跟小易一起,後來我要上班了,我想他在,而且也怕他誤會什麼,我就先離開了;但他怎麼可以留妳一個人在醫院!?」老湯又著急又帶點憤怒的說著。

「妳先躺著休息,我請醫生過來。」老湯說完就快跑著離開。

隨著他離開,我透過簾外辨認了一下,這應該是急診室。

旁邊周圍都是病床,那我剛剛的哭聲不就都被聽到了!?

隨後,醫生帶著護理師過來了,用聽診器聽我的心跳及呼吸狀況,又查看我的一些狀況。

「妳需要多休息,目前的發炎指數很高,我再開另一種點滴,加一些消炎止痛藥,現在不要說話,多喝水。」醫生檢查完說明後,便交代護理師,重新開藥等。

「我喉嚨好痛,頭好痛。」我聲音非常的沙啞。

「是的,妳生病了!」老湯有點嚴肅的眼神跟口氣,讓我有點害怕。

「欸,要不是我發現妳沒回訊息,打給妳才發現有狀況,不然妳一個人該怎麼辦?」老湯真的有點怒氣。

「所以你打給小易了?」我還是用著沙啞的聲音問他。

「對,我打給他了。醫生剛說你不要說話,多休息,多喝水。」老湯說完就又把水遞給我。

看來,剛剛是有發生了什麼了。

我也沒力氣開口了,就默默地喝水。

等到護理師,重新掛上點滴,並且拿藥過來,讓我吃完藥好好睡覺。

我用手戳了一下老湯。

指了指手腕部分,想問他幾點了。

「現在凌晨2點了,妳明天給我請假,在家好好休息!如果可以就把樓下密碼鎖給我,我不會進你房間,妳可以放心的鎖著,讓我可以送吃的給妳,確認妳沒事就好。」老湯眼裡的擔心,我是看得懂的。

「嗯嗯。」我抿著嘴,用嗯嗯回覆他。

「剛剛要不是我打給小易,逼他打給房東,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妳出了什麼事。」老湯回想那時的擔憂。

「小易誤會了對嗎?」我還是沙啞地說出話來。

老湯狠狠的瞪我一眼。

「他說了什麼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妳發燒到昏迷,還有,妳到底有沒有在吃東西?為什麼醫生說妳營養不良,而且睡眠不足,抵抗力差成這樣?」老湯自顧自地說著。

「你應該也是剛下班,先回去休息吧!」我知道會被他瞪,但我還是說出來,不想麻煩他,我也不是他的責任。

「醫生說,妳不要講話,好好休息,現在吃藥睡覺。」老湯這次不是用力的撥亂我的頭髮,是溫柔安撫般的摸著我的頭。

「我會自己看著辦,妳放心好嗎!?」老湯微笑的對我說著。

他知道我不想麻煩他,他讀懂我的想法。

「嗯嗯。」我現在也沒力氣在說些什麼了,他會自己看著辦,我就放心了。

吃完藥後,我就再一次的沉沉的睡著。




----

不知道是因為藥效,還是大哭過後,這一覺我睡得很安穩,也好像睡了很久一樣,我好像到了台北之後,沒有這麼好好的睡上一覺了。

再一次醒來,老湯還在病床旁。

「你怎麼還在?」難聽的沙啞聲音再次出現。

「妳醒了?感謝耶穌、感謝上帝,妳終於退燒了。」老湯鬍鬚有一點點地冒出來,面容有點疲倦。

「你怎麼沒有回去休息?」我皺著眉頭問著老湯。

「我晚上有睡好嗎?」老湯微笑的說著。

「睡哪?」我質疑的問著他。

「這啊!」他指了指旁邊的躺椅。

「回去刮個鬍子就好了啦!醫生說妳醒了跟他說一下,他會再來看,如果好些了就可以回家了。我先去叫醫生喔!」老湯逕自的說完就去找醫生了。

今天似乎好一些了,頭沒有這麼痛了,果然好好睡覺是很重要的。

隨後,醫生帶著護理師過來病床,看了看我的狀態,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

「你是淋巴結發炎,長期睡不好,沒有認真吃飯,你的抵抗力下滑,又剛好感冒.病毒入侵,所以就整個發炎了,我現在開藥給妳回去,這幾天可能還會發燒,妳要留意自己的狀況,有發燒就要吃退燒藥知道嗎?這幾天就好好休息,多喝水,少說話,多睡覺,吃得清淡一點,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吃,三天後再回診。」醫生說明了我的狀況,並叮嚀了一些注意事項,就放我回家了。

老湯開著一台吉普車來到醫院門口,我疑惑的看著他。

「欸,我好不容易存錢買的,我是歌手嘛~不准笑喔!」老湯自己覺得這台車出現在這裡有點突兀。

「上車吧!」老湯為我開車門,他知道我昨天都沒有吃東西,現在真的很無力。

「等會先載妳去買粥回去吃,回去吃完粥記得再睡一下。」老湯叮嚀的說著。

「那你等一下也回去睡一下。」我這難聽的聲音大概會持續個好幾天吧。

「我等一下還有課,放心啦,我很有精神的。」老湯笑著回答我。

「你還有在教樂器?」我疑惑著問著他,他晚上上班已經很忙了,還有教課?!

「對呀,不然怎麼存得到錢買這台車?」老湯得意的回答著。

他真的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難怪那麼注重健康。

到家後,他堅持先給他大樓的門禁密碼,才放心離開。

面對小易的冷漠,老湯的溫暖,我似乎也看明白一些事情。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同樣身為音樂人,可以很認真熱情的愛音樂,也可以在音樂當中迷失了自我。

音樂人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就像個不能觸碰的禁地。

我是否能回到自己的生活呢,是否可以面對這段,不知所以的感情。

「小易,你在哪裡?我好想你。」就在藥效發作前,思念突然襲上。

我的小易,你在哪裡?

你說過的愛我,你只是忘記了對嗎?

小易、小易、小易、小易...我還沒認真的對你說,我愛你呢!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