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風了|07疫情指揮中心在這裹(中風回憶錄)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晚間,那位我以為醫師的男看護一直在收聽有關疫情及宗教的影片新聞,而我則向我的看護B表示了「我怕死!」,但她非常豪邁且有態勢的向我表示:「有什麼好怕的,死只是人回到了原點,那是回家」,我不得不認為這句話當時給我很大的安慰,讓我的恐懼稍降。我記得整晚似乎都在聽那位男看護敘述以前往事:好像他有當過某醫院的醫生助理,他描述某醫院醫生突然倒下,緃使那位倒下的醫生是該院院長愛將,院長下令搶救也回天乏術⋯⋯等故事。聽著,聽著我似乎睡著了。

   在普通病房初期,我有幾次譫妄,讓我習以為常知覺的世界分崩離析:

1.    初期感覺上看到的B看護有時是轉九十度角的而非直立的,她好像坐在牆上的二層臥鋪。

2.    似乎普通病房一角被改造成醫院的疫情指揮中心,我身後有一個辦公桌(這是沒有的事)。

3.    我還是不時聽到小孩子跑來跑去的玩耍聲。(事後想起不太可能,除非他們都來看長者病人,而那些孩子是其孫子輩在這兒玩耍)。

4.    有一天早上,我醒來(可能還在夢境中)看到兩隻猴子在牆板上玩球,跳來跳去,看不到B看護,這實在太詭異了,環顧四周,也不見B看護,所以我伸手拔除鼻胃管,拔除鼻胃管是真,可是此舉有點惹惱B看護(好像看護會被扣分),後來醫院派護理師來重新安裝,並口氣溫和地問我為何拔掉鼻胃管?我僅回應說「因為看不到B看護」,而略去兩隻𤠣子的事(幻覺)。

5.    在住普通病的初期,B看護似乎每晚都會看手機聽歌或聽一些宗教頻道。前者我聽過的,有台語歌星XXX的演唱會,興緻來的時候,B看護也跟著哼唱一首,我也迎合她,說「好聽」,因為我想很多事要依靠她幫忙,要和她有好的關係,只不過後來嫌隙加大,那是中後期的事;後者播放一些關於疫情防範的方法, 比如某個手機頻道提到觀世音菩薩指示,這次疫情是來真的,指示要多喝「茶米茶」(台語),泡熱水澡等防疫密訣,那時我還央求看護B要把防疫「密訣」告訴我太太,但她不置可否。

(更多現場時況內容及討論,可聆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 ,EP79)

追蹤「穗波心理師(心理顯影)」FB粉絲專頁或加入「心理顯影:愛情、親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聊天室」社團可不定時收到「今日文章」、podcast預告及貓相片

收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專門談心理與生活的Podcast )


160會員
269內容數
歡迎來到「穗波心理師」沙龍。這是一個「生活、家庭、愛與人生」的領域,關注親情、愛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議題,先祝福大家都能遇見幸福、圓滿伴侶關係及維繫家庭。 我是執業臨床心理師,歡迎對上述議題留言,讓我可以用心理學的概念與你討論,或提出建議。也可以在下方留言你介紹自己,讓我有機會更認識你、一起交流成長,人生路上不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