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回相聲內容,段子為《夜市騙子》。

雲璃無法見著外頭景象,然只聽著那台上兩人也是趣味橫生。

聽著前提說的,好似捧哏和逗哏分別站在夜市佈景的兩側,燈火輝煌。

相聲開始,雲璃專注聽著這兩人的一搭一唱。

捧哏: 「啊!這夜市真是好熱鬧啊!小吃香噴噴的,真是誘人。」

逗哏:「 當然啦!夜市嘛!怎麼能不熱鬧呢?不過你得小心點了。」

捧哏: 「小心?為什麼?」

逗哏: 「這夜市可是有不少狡猾的家伙,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是個好騙的。」

捧哏: 「哈哈!你真是會說笑話,那誰敢騙我?」

逗哏: 「你嘛!就是被騙的料,你說你有沒有在夜市裡被人逗弄過?」

捧哏: 「沒有!我可是聰明絕頂,誰敢逗我!」

逗哏:「 哦?那你看,夜市那邊有個小攤在賣"逗趣糖",吃了能讓你逗得笑不停。」

捧哏: 「什麼?逗趣糖?這太邪門了吧!」

逗哏: 「哈哈,所以我特地帶了一包過來,準備給你品味品味。」

(逗哏從口袋裡掏出一包五顏六色的糖果。)

捧哏: 「這是什麼東西?」

逗哏: 「這可是我親手調製的"逗趣糖",一顆就能讓你被逗得笑到停不下來。」

捧哏: 「哈哈,你這是什麼玩意,我才不信呢!」

逗哏: 「不信?那你嚐嚐這顆糖,吃一顆就能被逗得笑岔氣。」

(逗哏遞去一顆糖果。)

捧哏: 「你不是要逗我吧?」

逗哏:「 當然不是,吃這個肯定沒事,你要是笑出聲了就說明逗趣糖管用啦!」

而後,就是響徹雲霄的觀眾笑聲。

雲璃聽得也是莞爾一笑,在一陣掌聲與笑聲過後,明顯又換了一組人上了台。

雖看不見,但聽著人群中的探討私語,聽見討論的這這段子是《賣燈謎》。

捧哏: 「啊,這燈攤上的燈籠真是美不勝收啊!」

逗哏: 「是啊!今年新款燈籠設計得真是別具匠心。」

捧哏: 「嘿!你知道嗎?我最近想做個新生意,賣點什麼好呢?」

逗哏: 「賣什麼?別告訴我你也來賣燈籠?」

捧哏: 「想都不用想!我要賣的是燈謎!」

逗哏: 「燈謎?這可是個好點子,年底了,人們總愛猜燈謎。」

捧哏: 「對啊!不過我的燈謎可不一般,都是傳承古老傳統的!」

逗哏: 「傳承古老傳統?那你舉個例子。」

捧哏: 「好好好,聽好了。第一個燈謎:賣燈謎的是個什麼人?」

逗哏: 「這個簡單,賣燈謎的肯定是個瘋子!」

捧哏: 「你怎麼知道的啊?」

逗哏: 「因為誰會賣燈謎啊,肯定有點古怪。」

觀眾哄堂大笑。捧哏得意洋洋。

捧哏: 「好!你也給我出個燈謎猜猜!」

逗哏:「 好,你猜這個"夜晚沒有明亮,白天卻有"。」

捧哏: 「這個也太簡單了,是什麼?」

逗哏: 「答案是───眼睛!你說對了嗎?」

捧哏: 「哦!原來如此,你這是賣燈謎還是考驗才智啊?」

觀眾再次笑聲不斷。

逗哏: 「哎呀!賣燈謎不就是考驗才智嗎?讓人聰明點。」

捧哏:「 你這話說得有點道理,不過,我看你就是想賣燈籠,才編這麼難的燈謎,讓人買燈籠。」

逗哏: 「別亂說,我就是要賣燈謎,這可是不凡創舉。」

觀眾再度笑聲。場面聽著就知熱鬧非凡。


雲璃這回也被逗笑了,心裏的沉悶繁雜瞬間被扔到了九霄雲外去。

聽相聲算是她為數不多的樂趣之一,只可惜多數時間太過忙碌,能真的好好靜下來聽戲的機會,著實不多。

換個方向想,也許皇龍耀這次藝鬥,要的就是她能好好放鬆休息。也是讓她在陪著入宮前,給她的禮物。

在聽完整輪相聲的比鬥後,雲璃難得閒了下來,頓時有些不習慣。

平時忙碌慣了,閒置下來,還真不是她的一慣風格。

決定先去找什姑兒與杜瑛兩人。

她起了身在清雅樓內四處走動、晃了一圈,沒見著兩人,卻迎來了蕭老。

「蕭老。」

雲璃點了點頭,迎面走上。

「小姐,您怎麼在這?噢!瞧我這把老骨頭!瞧這時辰,這相聲比完了是吧!」

「是的!非常精彩,令人難以望懷。」

「小姐妳喜歡,就該多央著小少爺,讓小少爺多帶妳去外頭聽聽。」

「啊...他這麼忙...這種小事,實在沒必要擾了他。」

「怎麼會呢?小少爺肯定會很開心的。」

「蕭老您也真是的,他那麼一位大忙人,哪來的時間呢!我也是一堆事情抽不開身的。」

蕭老卻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小姐真是妄自菲薄,小少爺若不重視,又怎會特意空了那相聲比鬥旁的小間?小姐,老頭子跟妳說個實話啊!那小間,原是堆放雜物的倉儲間,那可是小少爺特意命人整理出來,專程給小姐今日聽相聲用的。」

她還真沒想,那精緻典雅的小間居然原是倉儲間。那被他這麼一佈置,倒像是尋常雅間,只是小了些。

所以...她現在有些明白,他怎會在昨晚,一直央求著她今日帶玉勢出門了。

他料定了她肯定會想待在觀眾席,但她若帶著玉勢,那就不同了,她沒法那樣久坐著,勢必會需要換個地方。

那小間,不僅是能讓她休息的地方,還是能讓她好好聽演的地方,更是他可以向她所求的地方。

這也就難怪,他進到小間會如此急迫。

原來是想向她討賞...

「原來...那小間竟是這樣來的。」

「可不是嗎?小姐,所以說呀!老頭子勸妳一句,多跟小少爺撒撒嬌吧!小少爺最是疼惜小姐的,小姐說出想要的,小少爺肯定二話不說,就會給小姐備妥了。」

「我...我真的沒有特別想要什麼。」

「那就多陪陪小少爺,小少爺也會開心的。」

「嗯...我知道了...對了,蕭老,不知道,您有沒有見到杜瑛跟什姑兒?我想找她們兩人,卻沒見到人影。」

雲璃短時間,還是有點害怕再繼續跟皇龍耀孤男寡女單獨相處。

連續那麼長一段時間的夜晚,都是在他的渴望與索求中睡去的,若白天也經常待在他身邊,他口中雖說不會做出白日宣淫這等荒唐事,但...又不是沒有前車之鑑,之前在清雅樓裡還發生過了...雖說是懲罰她的名義,但他若是一個忍不了...她不認為,白天他就當真不敢了。

他私底下向來隨心所欲慣了,只要不是面對正事跟大事,在小事上,他可是真正的說一不二,根本不容許他人拒絕反駁。只是他的手法,更多的是讓人心悅誠服,甚至他想要的,向來都是讓人名正言順的雙手奉上,就像她自己,不也只能乖乖選擇愛他嗎?

蕭老見她有意岔開話題,也不點破,搖了搖頭。

「這藝鬥三天,她們兩位姑娘四處趕著場子到處晃,連老頭子我都沒能看出個名堂。」

雲璃心下了然,肯定是什姑兒拉著杜瑛到處兜兒了。

也是,藝鬥如此熱鬧,外頭小販又多,什姑兒指不定是吃癮上身,到處尋攤販去了。

看來,這幾日,應該是品饌樓也沒去了。

「那...無為大師,還在嗎?」

今年她還沒見上無為大師一面呢!總該去打打招呼。

蕭老卻神秘笑了笑。

「無為大師離開了,倒是有一位,小姐可以去見見。」

雲璃見他說的有些認真,不由得有些好奇。

「是誰呢?」

「了絕禪師。」

雲璃愣了愣。

了絕禪師,可不是一般人,為何而來,她心裡當下便有了答案。

「那...我去見見禪師吧!」

「禪師在這會兒應該一人在松壑亭,那裡清了場,現下沒人,小姐您可自行隨意。」

「多謝蕭老。」

雲璃行了個常禮,蕭老點點頭後便踏著步子離去。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