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與蘋果糖(中)

玖玥雪落
發佈於短文創作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基於我和紗梔手上拿著因為玩遊戲而得到的戰利品太多,都快騰不出手拿食物了,尤其是紗梔,手上除了有第二杯喝到一半的西瓜汁跟給我買剛才玩軟木栓射擊遊戲承諾我的報酬時,順便也給她自己買一個的蘋果糖,還有買完蘋果糖後在隔壁攤子買的大約十五公分的Q版絨毛小海豹娃娃和對面攤子買的兩款今日煙花大會限定圖案的和風浴衣手袋之外,還有剛才玩遊戲時得到的各種戰利品,當然,其中最佔手裡空間的就是那兩隻目測至少二十五公分的企鵝跟海豚娃娃。

  難為紗梔還能一隻手抱兩隻體積算不上小的絨毛娃娃,可憐了那一包容納了有八條小金魚的塑膠包裝袋了,只能被掛在手腕上帶著走了。

  我就沒那麼多東西要拿了,我手上的食物除了第二杯只喝了三分之一的奶茶跟我的酬勞一個蘋果糖之外,就只有一隻也是目測差不多二十五公分大的狐狸娃娃了。

  看紗梔抱著兩隻體積不算小的娃娃還拿了其他不少東西東看西走的逛煙火大會,我都覺得累了,本來想幫紗梔分擔點手裡的東西的,但紗梔堅持想自己拿著,我也沒辦法,只能跟她說「需要幫忙的話記得跟我說一聲喔!」

  「嗯嗯!」紗梔用力的點了點頭回應我。

  還有十幾分鐘就要六點五十分了,第一場煙花也差多要開始了「我們先去找個適合看煙花的位置吧!」我對紗梔道。

  「好啊,那邊有個看台,我們先去那邊佔位置吧。」紗梔回我道。

  轉身要走過去的瞬間,我看到了一個賣著我特別有興趣的東西。

  面具!

  半臉妖狐面具!

  我很喜歡看動漫,上了中學之後的閒暇時間我敢說至少有三分之二都奉獻給了二次元,自從幾年前的夏天,看過了那個BE的番「螢火之森」後,我就對那種面具非常執著,雖然男主的面具是全臉的,但攤販上都只賣半臉的狐妖面具比較多,而且這個小攤販賣的也只有半臉的而已,狐妖狐仙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我知道有很多狐妖傳說都是負面的,但可能是受第一印象和二次元的影響,我特別喜歡狐妖狐仙,而且我第一個喜歡的二次元角色就是狐妖,說的誇張一點就是我都快喜歡出執念來了。

  紗梔不想戴面具,等等要看煙花,怕影響視線就沒買,我買了自己想要的那個半臉妖狐面具,拿起來就直接往頭上套,把轉了九十度側著戴在頭上,說了聲「走吧」就往看台的方向走了過去。

  走到看台上,果不其然,這裡的空間已經擠到快要走不進去的程度了,我們擠進去看了一下,運氣不錯,有個角落的空間勉強能擠兩個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走到這個小空位才發現,這裡沒人站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個位置旁邊有一顆比看台高一點的樹,樹枝的枝椏伸出來,上面茂密的樹葉剛好擋住了一點視線,所以旁邊的人都稍微往內側靠過去,只不過因為人真的太多,才不得已又被擠了過來而已。

  我們不介意被樹葉擋住視線,畢竟還是能看得到大部分天空,而且現在大概也沒有更好的位置能看煙花了吧。

  煙花還沒開始,我們站在原地慢慢喝著飲料,靜靜地等待煙花的綻放。

  我望著天空咬了一口蘋果糖,等待煙花開始的間隙,思緒飄回了那年夏天......

  那個難得平靜的晚上,寂靜的連蟲鳴都沒有的夜晚,我坐在角落裡抱著膝蓋直直望著窗外的天空,烏雲蔽月,看不到一點月光,連路燈也沒亮,外面一片漆黑,只有遠處幾點昏黃的燈光有點亮度。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享受過這樣平靜的夜晚了......」想著想著就開始放空,緊繃的精神也開始慢慢放鬆下來,長期的家暴導致的高度精神緊繃讓我幾乎沒有一刻能好好休息,才稍微放鬆下來的精神與身體還處於極度疲勞的狀態,睡意像撲天的海浪般襲捲而來,看著天空的頭開始不住的下垂,眼皮也重的像被鉛塊壓住似的睜都睜不開。

  平常這個時候早就被打得傷痕累累然後被叫去罰跪了,那個男人今天竟然還沒回來「希望天天都能這麼安詳就好了......」我不由自主地想著。

  突然間,快要消散的意識被一聲電話鈴聲瞬間拉了回來,剛才還不受控制闔上的眼皮一下就被嚇得睜了開來,身體也因為受到驚嚇,下意識倏的就站了起來,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不但嚇得站起身來了,還不可抑制地顫抖著身體,鈴聲急促地響了幾聲才反應過來要去接電話,我艱難的移動顫抖著的腳,小心翼翼的走向客廳裡電話的方向,緩緩接起鈴聲響的急促的電話,小聲怯怯的道「您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面具與蘋果糖(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盔甲與面俱從何開始,對情感的寄望不如從前 小鹿亂撞般的憧憬 和溫馨接送情 早已不如以往的純粹和天真般絢麗 速食愛情早已號召天下的悄悄進入我們的心靈 那些噓寒問暖 照三餐問候的喧囂 已不是證明有好感的徵兆。 既期待又怕受傷 既渴望又怕被背叛 帶著偽裝的盔甲與面具 只能告訴自己 沒有期待,就
Thumbnail
avatar
倩倩
2023-09-13
《語》戴上面具後的真、假話-有種感覺「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說假話;虛擬中,人們用假名說真話。」 走一遭 大學時有的感觸。有此一說,大學是職場的縮影。 脫離高中的舒適圈,來到這裡,碰到形形色色人物。 從鄉下的高中畢業,說實話,來到前所未見的大城市,不管是人、事、物,全然都是陌生的,而認識的,是不是真的是你所認識的?
Thumbnail
avatar
走路人
2023-04-18
從《網格之力:女神的面具》探討遊戲機制數量與玩家的遊戲體驗曲線|試玩初體驗#17《網格之力:女神的面具Grid Force — Mask of the Goddess》是由英國獨立遊戲開發團隊Dreamnauts Studios所製作的一款網格動作遊戲,遊戲主打「有著格鬥遊戲的高速打擊體驗」同時兼具「角色扮演的深度」,並且有著不同於其他遊戲的幽默敘事。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09
《螢火之森》闖入山神森林的少女與狐狸面具少年│電影心得〈動畫季〉"我一旦觸碰到人類就會消失"__銀 迷路的少女螢無意間進入了妖怪居住的山神森林,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奇異的旅途,就此展開。他們在每年夏日聚首,又分離,然而螢無法觸碰銀。被施加了法術的銀,被人類觸碰後,便會消失⋯⋯ — 引自於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2
隔壁影評-面具下的寂寞《龍與雀斑公主》先來談談《龍與雀斑公主》的優點。 1. 音樂很讚 2. 人物曲線成長明顯勵志 3. 畫面多樣化且維持水平 但他是我認為細田守最好的作品嗎?恩……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日大作戰》。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10-12
電影黑天鵝中的心理學(下篇) 人格面具、自我與陰影 上篇談到了女主角Nina與其母親的客體依附關係,也談論了母親的態度對於女主角性格的形成是有極大影響的,接下來我們要先從女主角身邊的三個人(外在客體)來進一步探討Nina這個人的人格結構。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1
【人格面具與上昇星座】我們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人格面具】我們每個人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gaypride2021 #人格面具 #gaypride #同志驕傲月 在占星學中上升星座意味著我們跟他人相處時,容易給他人的第一印象,在"占星自學經典"一書中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書中提及這就像是一間房子的大門,它首先映入訪客的眼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1-06-26
電影《本來面目》│小小的心願與大大的堅持,成就不可思議的圓滿 生命的目標,需要有一個大的方向,作為自己永恆的歸屬,能夠建立這樣的目標,人生不管是短或長,都是非常的有尊嚴。——聖嚴法師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11
戴著支持多元、寬容的面具,內心卻是根深蒂固的歧視與種族偏見電話那頭老闆娘失控大吼著:『叫他們通通給我滾蛋!』接著對學生吼:『你說你是學生所以我才把你當學生,那是我之前對你好才沒把你當傭人,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當傭人使用!我家的(外傭)都不敢無視我,你敢無視我!你信不信我揍死你!』我不可置信地聽著她說的每個用字遣詞,顯示著她內心始終認定來自印尼的人就應該是印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14
面具網路-網路安全與隱私   在現代,這個網路普及的世界,人手一機,並不少見,不管是手機、電腦、電視、平板,甚至連手錶也是用網路,就像是伴隨生命一起誕生。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