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花》:不存在的花所衍生的故事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東野圭吾的小說大多追看性強,《夢幻花》據介紹構思達十年,由一朵不存在的黃色牽牛花開始構思的小說,如何將一宗隨機殺人案、音樂家自殺、獨居老人被殺等三宗案件連起來?還有突然消失的初戀、謎樣的女子,多方介入調查的兇案背後到底隱藏著甚麼秘密?

《夢幻花》的主線就是追查獨居老人被殺一案,但當中牽涉人物眾多,充滿懸念,因此有很強的追看性,雖然明知道所有事情均有關聯,但沒看到謎底揭開實在無法將一切連起來。

這其實可以挑剔為作者隱藏重要線索,沒有讓讀者一起進行推理,然而,我看推理小說很懶認真推敲,只要故事好看就行,而且查案過程不斷營造懸念,張力十足,因此《夢幻花》對我來說是合格有餘,只是結局感覺太傖促,美中不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5會員
657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