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日常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花的美好帶入日常』是我某次在雜誌上無意中閱讀的文字,當時就覺得這簡單的幾個字閱讀起來卻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很多年前在台北我隨意的報名了一堂永生花課程,那一次做的是一棵大概20公分高的小聖誕樹,至此愛上了花藝手做這件事情。

這兩天都在家裡沉醉在手工的樂趣中...

這兩天都在家裡沉醉在手工的樂趣中...



搬來大陸這幾年,隨處可見的花店,讓我開始習慣買花回家擺放,這些花朵為家裡帶來了一種充滿明媚生機的感覺。

12月是個很適合紅色的季節

12月是個很適合紅色的季節



時間久了之後,在家裡擺放花朵,逐漸變為一種習慣。
當看到快要枯萎的花朵,則拿去通風的洗衣間倒掛,變成乾燥花之後,同樣變成家裡裝飾的一部分。

雖然距離12月還有幾天,但我的內心是已經完全做好了聖誕節的準備,因此這週去花店的時候,便打定主意12月要以紅色為主題。

印象中我好像不曾在家裡放過如此鮮豔的紅色,再搭配一些白色的花朵,有一種彼此襯托的加分,顯得紅色更加鮮艷,白色更加純潔,看著花朵盛開的姿態,有一種說不出的細膩跟優雅。

每天早上跟點兒散步回來之後,我大概都會花上半個小時整理家裡的花朵,花瓶換上新的水,將花朵重新剪根,再重新整理一次,雖然好像都是同樣的花朵,但每一天又會因為不同的陳列而綻放不同的風貌。


我有時候在想,美麗的事物果然有種療癒人心的特異功能,總是能夠撫慰我們每天湧動的不安靈魂。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