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緣起

20幾年前,跟團到法國巴黎旅遊,看到家戶窗台上必種上許多開花的花草植物,除了友善地球環境,美化市容,也讓路過的人看得滿心歡喜,心花怒放,當下就覺得好美啊!其實,歐洲有不少國家都是有美麗的鄉間或窗台,栽種美麗多彩的小花園.😍

我也想要這樣的花草園地!!這個念頭就這麼深植自己的心中.直到近4-5年,我才真正落實在自己的住家環境.

❤️我的陽台小花園

我喜歡多色花款呈現,所以有多種鮮豔顏色的花草植物同時存在.完全把花草植物當寵物養著.雖然不是綠手指,加上部分花草是一年生,有時花季結束,植栽也跟著掰掰了.😅

但,也有養著4年以上的桂花樹,4年的天香茶花樹,3年多的大葉七里香,3年以上的平頭茉莉,2-3年的黃鐘花,1年多的虎頭茉莉,1年多的夜來香繁星花,2-3盆1年多的不同顏色的朱槿.2-3年香氣清新的迷迭香,3年的金桔樹,再搭配現在季節性的舞春花,歐洲牽牛,鳳仙花,絲河菊,長壽花,是不是很熱鬧呢?!😁


即使只是單純賞花

有時,有些花草植物比較嬌嫩,需要更細心呵護與對待,在不熟悉狀態下,免不了有照顧不周到而沒能保住,我只好當作是買束花來欣賞,但至少也都撐過一周以上,也比真的切花來得久.感謝那些短暫相遇的花草們!我有記下妳的美麗喔!😉


花園一角

自拍 : 歐洲牽牛+黃鐘花

自拍 : 歐洲牽牛+黃鐘花

自拍 : 粉紅色角落--繁星花+迷你日日春+朱槿

自拍 : 粉紅色角落--繁星花+迷你日日春+朱槿


🌱看著花草生長過程的療癒力

花草生長所展現的力量,彷彿自己也在生長之中!如何長出嫩葉?如何長出小花苞?其過程中的逐漸長大,顏色前後的變化,甚至花苞顏色與花開時花瓣顏色可能不相同,是充滿趣味與新奇的體驗,彷彿看著驚奇包,不知到底會是如何的樣貌?🤣


🌹看到花苞時,總是充滿希望與期待

花朵生長總是先由花苞逐漸長大才能開花.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


🌼花開,心也開

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細細觀看花朵的紋路,花瓣的形狀或聞聞是否有香味,看看葉子生長的方式,摸摸花瓣與葉子,摘除枯乾萎縮的花朵或葉子,並對她們說說:妳好漂亮!好厲害啊!😆

看著植物的枝葉伸展,花朵綻放過程,感受到花草的生命力,自己都會跟著提振起來

因為高敏人的特質,這些感受力是很明顯且是可以吸收的正能量,彷彿自己也跟著充了不少電力,說是很奇妙,但這些能量,真的是很滋養的喔!

以手機拍下花朵綻放美麗的瞬間,拍在手機存檔,也拍在心中存檔.偶爾,會想起那些花開的美麗畫面,心情會變好,不去想什麼煩惱與念頭,這樣不是更好嗎?😄


🌻活在當下

看著花朵綻放,提醒自己活在當下,欣賞當下的美好,將美好存入自己的心中,也學著欣賞美好,並把自己融入美好之中.就是現在!


🌺培養美感美學

看著花欣賞花,我也體會理解到,為何會說要培養美感美學?

因為當我們學著欣賞美,看著美的事物,可以幫助我們多多學習以正向,美,優點來看待人事物

即使有時會有少數花朵開花不完整或長得比較不一樣,那在多數美麗的花朵中,變成是種特色,獨一無二,但也無損於整盆花的一分一毫,不影響其他花朵,只是各自存在,各有千秋,共同存在,都是這一盆花的一部分而已.不是嗎?!😊


🍁花開花謝是生命無常,也是必然

花有美麗的時候,但也有凋謝的時候.心情有好也有不好之時,天氣有晴朗也有下雨之時,身體有健康也有不健康之時,睡眠有好也有不好之時,食慾有好也有不好之時,東西有好也有毀壞之時,生命有開始也有結束之時,關係有開始也有結束之時,朋友有多也有少的時候,相聚有開始也有分離的時刻......不論如何,這都是生命的過程,世間的常態,沒有恆久不變,只是緣生緣滅,還是需要勇敢面對與接納,逃脫避免不了的.但,我們可以把握當下,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心情好時,賞花增加愉悅能量,吸收花草植物的生命力,記下美麗的畫面.

心情不好時,更要找個美麗花草植物來幫自己充充電,增加自己的正向能量!

逛逛花市,逛逛公園,逛逛園藝店,來個充電之旅吧!😄❤️

祝福你~心情如花美喔!🏵️

    46會員
    30內容數
    人人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視野. 以自己的體會來閱讀生活/生命/世界. # 花草觀察 # 生活感悟 # 書籍閱讀推薦 # 電影電視劇分享 # 蔬食生活 # 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近日觀察台灣政治的隨筆台灣政治的觀察隨筆
    Thumbnail
    avatar
    黃宋儒
    2024-05-24
    隨時查看近日氣候查看近日氣候 近日若計畫舉辦戶外活動,想要在你的電腦查詢近日氣候,事先掌握三天內的氣候,或想在你的手機上查看近日氣候。
    Thumbnail
    avatar
    linct
    2024-03-23
    心情隨筆| 今日的我,好灰~此文寫於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記錄著當時的心情。 那會兒的文筆稍顯青澀,心境也萬分絕望。因爲被迫住在一座不喜歡的城市裏,無奈地任由他處的死氣沉沉和冷漠,一點一滴剝削掉我曾經炙熱的生命。 多少次,我用笑模糊我的淚水。 世界那麼大,我那麼渺小;又有誰,注意此刻的我? 急促的空氣,人潮……我在熱
    Thumbnail
    avatar
    不是地球人
    2023-01-17
    今日因為時間一直把我的身軀壓著 /我能看見的世界 /更近了一點 /更矮了一些
    avatar
    容方
    2022-07-17
    今日我和他的想法相近,今天他告訴我,能如你這樣閱讀的不多。 他說,倘若我們回家追劇放空放懶,癱瘓身心靈,薪資將毫無影響。但我們沒有,好似不滿足眼前狀況,為了粉刷出新的自己而總是奮力為之,變身變裝直到滿足。 他說他非好高騖遠者,衡量自我能力,能夠抵達的成功他才會下注。也許他並不是一位自信的人,但勇敢是有的
    avatar
    2021-12-06
    今日今天特地搭了兩站捷運到中和的戶政事務所。兩年前搬離南勢角後便很少到這裡,即使只隔了兩站捷運,即使有時候會想起巷口的東山鴨頭超級好吃。結果久違再度到南勢角,居然是為了想要知道自己的準確出生時間究竟是幾點幾分。 戶政事務所距離捷運站僅僅五分鐘的時間,途中經過一家早餐店,早餐店開在路邊,是隨處可見的美而美
    avatar
    無趣少女
    2021-10-27
    今日下午在電腦教室獨自一人,輸入成績,戴口罩,四下很安靜,原本想一小時之內完成,不料慢慢輸入、又稍微校對確認後,時間已經下午五點多。 察覺自己給成績與以往不同,因為新冠,成績衡量不再是試卷上的數字了,從五六月開始,線上教學全面展開,隔著螢幕似乎就會慢慢察覺誰是真心聽課,而誰只是將電腦擺在一旁,逕做私人的
    avatar
    2021-07-02
    一支手機的束縛—今日隨寫  心安平安,平安自在
    Thumbnail
    avatar
    思考綿羊
    2021-01-10
    〈時事隨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操作過當?某黨黨工說著:「事實上,我們支持香港民眾的自由民主人權,是沒有問題的……,當民進黨政府操縱過頭……,譬如蔡英文政府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那簡直是政治操作嘛!」,我頓時感覺心裡不適,有種憤恨難平的感概,難道這就是台灣政客為拚選舉關注度,而產生的說法嗎?
    Thumbnail
    avatar
    多話的邊緣人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