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寧安如夢}1-10|繁華地、爭鬥場,一世荒唐,滿腔錯付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是滴,經歷了上架又下架又上架的寧安如夢終於播出了,此時此刻已全劇播畢,要來交作業了,本人最後六集是在名古屋看完的,我們鬆散的行程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看劇,甚至我買了加更禮發現日本IP被擋看不到,果斷加入衝浪鯊魚(大笑)

寧安如夢

寧安如夢

廣電禁了穿越劇之後,最常出現的就是主角做了個夢這種爛梗,導致觀眾近期開始出現做夢PTSD,寧安如夢編劇讓劇中人物成為作家姜寧的作品,因為不滿自己寫的劇情跟隨大眾潮流所以來個穿越重寫一遍,一個穿越又不是真穿越的手法算是有創意拉

raw-image

還主打一個男女主都要忙的團團轉的概念,首先送上人物關係圖讓我們來重點預習

raw-image

本劇最忙碌的是女主角姜雪寧(白鹿 飾),一出身最被小妾偷換身分從小在鄉下長大,長大後歪掉一心只想當皇后無所不用其極,各種心計心計不成就色誘,最後站上了后位卻也失去了很多,最後自刎,第二世只想做個好人導正自己犯過的錯,改變其他人的命運

姜雪寧當皇后的那輩子畫風都很黑暗,每個人都很歪很黑化,不黑的也因為姜雪寧太黑掛掉或是壞掉

raw-image

男主角謝危(張凌赫 飾)身世悽慘,本名薛定非爸爸薛遠是太后的哥哥,媽媽是燕臨的姑姑,七歲時因為平南王叛亂被當時還是皇后的太后推出去代替太子,老爸冷血不管兒子的死活,被識破是假太子後親眼看著三百個小孩在眼前被殺死,之後被平南王收回去當義子,因此有離魂症(應該就是PTSD拉)每到下雪和看到貓就會想起當年的事然後起肖,一心想著報仇,只愛姜雪寧愛得很瘋有點恐怖情人的味道

raw-image
raw-image

獲得第二條命的雪寧第一件事就是清理門戶,把自己小院內不乾淨的人全部處理,一個轉性還變的沉穩有頭腦連自己老爸都覺得奇怪

姜父曰:這是我女兒嗎?

姜父曰:這是我女兒嗎?

遊戲重新開始的雪寧最想避開的兩件事,第一遠離宮廷,第二遠離謝危,墨菲定律越不想來什麼就來什麼,才剛回來沒多久就在家遇上謝危,出個門都可以遇上要刺殺謝危的刺客,姜雪寧:馬的,也太雖

raw-image

謝危當初上京時是和姜雪寧結伴同行半路差點死掉,離魂症發作起肖講了一堆不該講的話,姜雪寧割腕餵血救了他一命,Maybe從那時姜雪寧就住進謝危心裡,只是他沒意識到,後來的重逢謝危已是太子少師在宮裡橫著走,為了不讓自己離魂症的事洩漏他一下對雪寧好一下又威脅雪寧,讓雪寧很是錯亂,但謝危就是想行監控之名騙一個老婆

raw-image

上輩子的雪寧時常女扮男裝出去玩,意外救了公主讓公主誤會自己遇到良人心都掏出來了,卻在姜雪寧進宮當伴讀時發現竟然是個砸某見效轉生氣(惱羞成怒台語),不停欺負姜雪寧,上輩子救了公主的身體這輩子救了公主的心,姜雪寧可能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會開導人,公主因此把姜雪寧當作閨蜜,姜雪寧:馬的,我真的會死在自己這張嘴下

raw-image

姜雪寧想逃避的伴讀任務躲也躲不掉,審查階段拼命放爛故意失誤都沒能把自己從宮裡弄出去,公主說:我就想要你來陪我就跟我哥(AKA 皇帝)說了優~ ,公主都欽點了再爛都留的下來,姜雪寧:幹。

raw-image

不只公主,好玩伴燕臨:我想要你來宮裡可以讀書還可以常常見到你所以跟公主強力推薦讓你進宮裡來,姜雪寧:我謝謝你喔

雪寧想著術科考試沒辦法蓄意零分,學科總可以了吧,好死不死改考卷的是謝危,謝危:我要就近監控你啊,伴讀名單是我管的直接就把你寫上去,考卷寫的爛我也要給你一百分讓你留下來,你逃也逃不掉

raw-image

姜雪寧:

raw-image

該發生的命運註定會發生,雪寧認命接受成為公主寵臣,伴讀不只一個有一坨,其中太后的姪女薛姝為本劇腦沒長夠的蕭雜某擔當,薛姝本人不停被太后灌輸要當皇后的指令,現皇帝沈瑯風中殘燭很久都沒有兒子,太后和薛遠就想擁立沈瑯的弟弟沈玠當未來皇上,在順便操作一番讓薛姝嫁給沈玠,朝堂就能一直被薛家控制,算盤打得響響響

raw-image

雪寧伴讀期間不停注意政治風向,聽到姚同學跟上輩子暗戀的張遮在議親,姚同學還看不起張遮, 一邊的尤同學亂出主意想造留言毀謗張遮,姜學寧勾勾手指你給你鄒罵出來,直接把人按進水裡說你敢再說張遮壞話你試試,老娘弄死你

raw-image

上輩子姜雪寧利用張遮對自己的喜歡,渣渣女寧后一張嘴很會PUA,張遮一身正氣清廉為官還是因為姜雪寧被弄進牢裡,當真紅顏禍水

raw-image

這輩子姜雪寧只想張遮好好過,或許還有機會可以兩個人together,這讓我們靜待後面的劇情,只是我完全無法get到雪寧喜歡張遮的點,可能太正直的人我沒fu哈哈哈哈

雪寧在宮裡上學的日子,除了謝危是個正常且有遠見的老師之外,其他老師都拍薛家馬屁混來的職位,也不是真的有學問對於女子讀書嗤之以鼻,姜雪寧這樣有個性的女生怎麼忍的了,只要謝危沒有課姜雪寧都是在跟其他老師吵架

raw-image

不爽老師頂嘴後被轟出去罰站,琴彈的太難聽也被轟出去罰站,雪寧你要不要直接就站在外面不要進去了,裡面不好玩別去了

raw-image

這十集我就感受到姜雪寧有多忙了,要應付女生之間的無腦勾心鬥角,要重新認識謝危,要避免燕家被栽贓串通逆黨,要救好人還要開導壞人,好忙好忙,跟謝危一人撐起一半的大乾

寧安如夢開播前就一直看到"大燈"的相關留言,我還想著大燈是什麼,一看立刻意會,導演超愛開大燈,幹,每次大燈一照我都會不爽,這就跟後車改大燈還開遠燈,從後照鏡裡就閃瞎你的眼睛是一個道理

raw-image

朱導有三寶大燈、風扇、echo吃到飽,那個echo都在關鍵時刻讓我出戲,我是在看布袋戲嗎?還有電風扇,到底有多想髮絲飄逸,朱導你要不要多拍點洗髮精廣告滿足用電風扇的需求,人在屋子裡要開風扇、馬車也要,有一趴伴讀同學在講三百忠魂案的故事那個運鏡那個風扇真的low爆,當朱導製片的人是不是都要叫一堆人工淚液來,不然演員的眼睛都被風扇吹到乾掉

raw-image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