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流行歌:留不住你的心〉/小熊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欣賞連續劇有這段台詞:「我早就知道你是一個「浪子」「時間一到」你要「走」我就算要「劉」你也「留不住」」此段台詞是我將原本的台語經由聽賞後自行翻譯成「繁體中文」因為我不會使用「台語的漢字,也就是盲用電腦打不出來所有台語用漢字也無法標出所有羅馬拼音」於是就只好用「中文繁體字『華語』」呈現。此段台詞裡的「留不住」讓我想起了搜尋清單中找到的「留不住你的心」這首由「小鄧姐姐」唱的流行歌曲。

喜愛這首的副歌「你卻丟下了我 不管也不問 縱然遇見了 也變成陌生的人 我已付出真情 也愛你這麼深 卻留不住你的心」這樣感到商情的歌詞在配樂的詮釋下卻聽起來有一種「迴盪『回憶』美麗的傷感後歸於平靜」的曲風感受,也是我認為可以做為療育的歌曲,因為根據後繼的「主歌」第一段與第二段兩個「主歌歌詞」來推敲,真的有過去美好回憶的畫面,於是後來的商情富哥卻能夠去回想從前的精華記憶。

這首也是歌詞與「唱歌」有出入的地方,歌詞的第三段式直接副歌,但「小鄧」歌曲在第三段的「主歌」用了與第二段的「主歌」相同的唱詞,也就是所謂的「a+b+b格式」。在欣賞電視劇語歌曲做連結後,就將此分享給我的讀者們,院能夠療育你或你、他或她的低潮心情,讓生命的心靈拼圖被翻轉排列組合的順序,提升生活的鏡面光澤。

留不住你的心「鄧麗君」歌曲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uWcvMezuI


後繼:

歌詞「取自魔鏡歌詞往」:

留不住你的心

作詞、作曲:張錦華

演唱者:鄧麗君


你曾經對我一往深情

我也曾經對你一片癡心

奈何情天掀起了風雨陣陣

使我倆離分


你卻丟下了我

不管也不問

縱然遇見了

也變成陌生的人

我已付出真情

也愛你這麼深

卻留不住你的心


你曾經給我一份真情

我也曾經給你一顆真心

奈何情海掀起了波濤陣陣

使我倆離分


你卻丟下了我

不管也不問

縱然遇見了

也變成陌生的人

我已付出真情

也愛你這麼深

卻留不住你的心


你卻丟下了我

不管也不問

縱然遇見了

也變成陌生的人

我已付出真情

也愛你這麼深

卻留不住你的心

來源網址:

https://mojim.com/twy100463x147x58.htm


23/11/29w3 3:5pm新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