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做風箏〉/詠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機放飛回憶

回憶兒時記趣的背影

背影轉成心底背景

背景在翻身當下

刻骨銘心的架起生活

生活貼上無愁滋味童年

童年轉眼放成火箭

火箭抓不住時間的線索

線索卡在生命關頭

闖關手藝再造理想

理想旋律停留在城市角落

角落綁起偏鄉的生命樹

解構因為風的緣故

差把鑰匙轉動任意門

姐所夢想最大清單

清單留一個想像年華

握住抵抗風的緣故成為一面詩篇


我很心懷感恩我曾經的親子製作風箏經驗,那是個大風箏,也是個大工程,最後的用「蚊香」點火燙過收編的工作「這個步驟」只能由阿爸處理,因為視覺缺陷而無法做此項步驟。相關的製作回憶已在日前寫過了。

23/11/26wd 4:0pm新創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新詩創作〈玻璃牆〉:我以為我們之間只有玻璃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雨簾、窗櫺、玻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內容部分主要是寫我與已過世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9
新詩創作〈小旅〉:在麻雀叫醒晚霞的時候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燈光、道路、夏季大三角」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當時正好到台中跟大學同學聚會,因此詩的內容和創作的地點皆在台中。 「要是酒杯映出我的臉/請告訴我」是化用同學告訴我的故事,大致上就是另一位同學曾經在喝醉時問為什麼酒杯沒有映出他的臉云云,聽起來荒謬但很有詩意!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8
新詩創作〈斷生〉:當人站在懸崖邊破碎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平安夜、十字架、伯利恆」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續〈海妖〉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7
新詩創作〈海妖〉:用四顆蝸殼/桿平身為動物的自由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波瀾、陷阱、曙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創作前兩天,阿公阿嬤出了一場過程不嚴重但結果很嚴重的車禍,兩位都進了加護病房。相比看起來像沒事一樣的阿公,阿嬤脖子以上無法動彈,只還能聽見聲音跟遲緩移動身體,於是以他為主角創作了〈海妖〉。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6
新詩創作〈舊情〉:神的殘影,染上/不祥的豔麗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地層、霞暉、汪洋」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至於為什麼寫舊情,其實是我以前喜歡過一個人,他的名字跟題目高度相似。於是邊寫,就一邊想用自然的壯麗去紀念我和他之間曾經璀璨卻不存在結果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5
新詩創作〈大凶〉:桌案上走失了姓名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屍體、鴿子、蝕」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事件描寫則發想自以前做過的一個類似心理測驗的東西,我測出來的結果是「幼年的蛇」,說明寫著:「紅色、白色、金色的太陽;蝸牛、手指、車輛的痕跡;最難分辨的面孔。——我貞潔的雙眼將給你答案」,書寫方式令我印象深刻且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4
新詩創作〈情郎〉:塵埃除了遍地/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我和白兔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會戲稱他是我「老公」的地步。 後來白兔過世,下葬的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後來意外得知離世的實情,心中痛苦萬分,也很自責。 隔了很久,我才在夢裡一處陰暗廢棄的廁所與他重逢。我像當年一樣驚喜地喊著他的名字,看他跳到我身邊任我撫摸——這樣就夠了,至少在夢裡他還是健健康康的、無痛無傷。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3
新詩創作〈入棉〉:我的髮是遇風的草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1
新詩創作〈夢途〉:我在一片飄霧的荒原漫步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