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玩的古坑草嶺走訪〉/小熊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次的步道之行,發生於今年的「十月中」我們約「七點半」出發,一行人五個「我與爸媽、妹妹、外婆」來到外婆少女時代前往,我卻生平第一次前往「妹妹第二次去」的草嶺村庄旅行。

首先來到「雲嶺之丘」這是一個登山的步道,在入口遇到爸爸以前的同事「他是當地人,退休後在那裏當解說員」我們輕輕踏上階梯,爬到有「介紹牌」的地方,也就是剛好面對「南投的主山」以及「雲林古坑」的交界,在我所站著的位置前方「面相走路上去的右手邊」就是「竹山」有茶樹為證明「爹地摘了片茶葉教育我茶葉要摘嫩葉」我面相介紹牌的「後方,爬山路線的左手邊」就是「草嶺」另外有一個地方比較遠一些是在「嘉義縣」當天霧茫茫導致官警不加,不過走訪的路程是喜樂的運動。

第二戰來到「五元二角」在此有很大片的竹林,另外有「竹子編成的小橋」在靠近停車場的地方有人在賣「當時秋天盛產的例子」有給試吃「這是有吃又有玩的步道」案例。

走訪兩個景點後,準備吃午餐前,走入「飯店」好客的阿姨請吃「花粉」雖不是第一次吃,卻是讓我回憶曾經第一次吃的感覺。接下來,我們去吃午餐,不確定是否為「後記中的官警咖啡館」不過他有一項餐點是一樣的「苦茶油麵線」其他還有「苦茶油炒飯」、「炒高麗菜」以及不限量的「脆筍湯」要點才有的「檸檬愛玉」因為爬山耗費體力,我就吃了一分多的麵線還有一些家人給的炒飯與愛慾,在吃飽飯足後不是閒話家常而是「阿姆與外婆跑去附近買青菜了」兩個女人都有買「高麗菜」不過「外婆沒有買青椒」這兩種蔡在山上的很甜美而且比鎮上「平地便宜」就這樣畫上步道的腳印據點。


後繼:

⊙景點資訊⊙

雲林景點|雲嶺之丘

雲林不可錯過的口袋秘境-雲嶺之丘

雲嶺之丘是座位在三縣市零死角的雲海

360度的觀景大平台,可以望群山、看茶田

賞日出,還能感受被雲海包圍的飄渺震撼

海拔1650公尺的山林秘境,觀景視野超遼闊

讓人有如站成雲海之巔。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導航地標即達)

服務電話:05 583 1456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

有停車場,也有解說員。


雲林景點|五元二角

雲林最美竹林秘境-五元二角

五元二角距離雲嶺之丘非常近

都是位在雲林及南投交界的夢幻秘境

五元二角最初是居民在此建涼亭躲雨之地

卻沒想到意外成為雲林古坑的打卡秘境

療癒的竹林風光,也被稱之為京都小嵐山

秘境長度不長,幽靜景緻卻人讓流連往返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81-5號

服務電話:0937 760 006

停車資訊:有停車場


雲林景點|草嶺山合苑咖啡

雲林草嶺下午茶推薦-草嶺山合苑咖啡

山合苑咖啡是位在草嶺一處觀景咖啡館

懷舊純樸的木造建築,給人優雅文青的感覺

草嶺山合苑咖啡觀景視野佳,還有療癒花園庭院

提供高山咖啡、茶品和鬆餅,還有苦茶油麵線

來這用餐賞景好愜意,季節對了還能賞梅花唷

雲林草嶺景點豐富,很適合順遊規畫踩點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56號

營業時間:週三~五日9:00~17:00 週六10:00~18:00(週一二公休)

服務電話:0921 327 797


23/11/26wd 3:5pm寫

raw-image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