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是人自己也在自我PUA——《甄嬛傳》的皇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縱觀烏拉那拉•宜修的一生,她的中心思想其實就很簡單——“權力越大,得到的愛也越多。”


說穿了,皇后和皇上就是一個對照組。


因為她就是女性版本的他,一個代表了權力化的愛,另一個則代表慾望化的權;這是他們心裡頭都默認,或者該說,都被洗腦的概念。


我不曉得是誰對那兩個人灌輸了如此恐怖的思想,但興許那個時代的人,尤其是活在皇城之內的人,大部分都是抱持著這種扭曲的價值觀——只要我對別人有用,我就值得被愛。


皇后是庶女出身,而皇上是不得寵的皇子,兩個人自小就活在一個不得不勾心鬥角的環境裏,因為那個時代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


若是以這角度去解釋,其實宜修和大胖橘相當般配(淦


但有觀賞過該劇的小夥伴都明白,雍正心裡頭已經有人了,那就是已故之髮妻——純元,永遠的白月光。


他們才是實打實的真愛。


像極了先皇和舒太妃這一對cp,恩恩愛愛,單純且美好。


也像極了甄嬛和果郡王,兩人情意綿綿不絕,方讓長相思和長相守兩種樂器都有了意義。


如果啊,果郡王要是如同大胖橘那般,凡事都要先看女方的KPI再決定給對方多少比例的愛,我肯定早就翻桌了,粉絲早就撕書了,大家早就棄劇了,哪裡還有什麼“果嬛戀”可追?


如此病態的相處方式,也只有皇后和皇上才有那個耐心能玩下去。


但願每個人,無論是男是女,都不要活成烏拉那拉•宜修那個樣子,著實是太累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