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6)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要來這,他說不上來,一股腦熱就來了。

他:沒什麼。工作累了,純粹想放鬆一下。

紅髮小子顯然對他的回答不置可否,本想再說些什麼,最後轉頭問:舅舅!什麼時候帶我去看飛鼠?

店長:晚上。吃飽飯後,休息一下再過去。


看到她專注在眼前的翻譯工程,對旁邊的事務並無太多感知,他索性拿起手機搜尋當地分公司的聯絡方式。腦海裡開始建構如何加強北部總公司與當地分公司的聯繫,印象中當地分公司的經理每個月會匯報一次。他在手機上將這一路上所看到的人、人文景致與自然風景做了紀錄,像是當地機場的聯外交通、當地公車班次、機場大廳動線、伴手禮商店、市中心的人行步道、商店的招牌......等等。

問:咖啡豆的產量如何?

一聽聞咖啡,店長就滔滔不絕,雖然他不甚明白,卻很清楚帶著果香香氣的咖啡確實跟辦公室的差很大。最後,雙方簽訂契約,店長以每個月供給量流輪供應當地分公司與台北總公司秘書室,而他以保證價格收購。

店長心樂得很,咧嘴地問:阿妹的老同學,今晚要不要跟我們去探飛鼠?

他:不了。我看她忙得很,就吃個飯,我就回去。

店長:那今晚我就拿出獨門料理還有我特調的小米酒咖啡,別處沒有的。


終於,她設定工作時間到,闔上書本、收拾好桌上的文具,端起已經見底的咖啡杯向他們走來。

她:你們聊得還好吧?!

紅髮小子: We don't speak the same language.

她: Mind your manners.

店長:我們達成一筆小生意,阿妹的同學跟我們訂咖啡。

他:辦公室需要新的味道。

她:去海邊走走!


紅髮小子拿起帽子站起來,店長說:你來幫我燒柴火,山豬肉要用烤的才好吃。

紅髮小子哀嚎。

店長:不然今晚不帶你去看飛鼠。


許久以前,他們共同喜歡的一本書【後山日先照】。東台灣海面是迎著朝陽,另一方面就是日落早。雖然日落不在太平洋海面上,太陽在隱沒西面高山之前,餘暉映照在海面上,依舊是金光點點,天空顏色瞬間由藍轉橘黃,然後夜來的很快。

他:你看起來挺忙的。

她:平時還好,今天比較特別一些。

過了幾秒,他終於問出憋了許多年的問題:你過的好嗎?


海浪聲由遠而近襲來,退去,又襲來。











13會員
120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