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我的奮鬥》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籍資訊

全名:我的奮鬪 又名希特勒自傳

作者:希特勒(譯:方白)

出版社:世新

ISBN:缺

作者與內容介紹

此書作者希特勒,應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好啦還是講一下,希特勒作為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元兇,以其反猶太人、反共產黨的思想著稱。此書是他發動慕尼黑政變失敗,在監獄裡蹲時所著成的。書中內容分上下兩卷,上卷是他的人生回顧,下卷則是他對於各類議題的觀點。如果要簡單歸納書中主要思想,簡單來說就是:民族主義、反猶反共、專制統治、德國復興。

閱讀歷程

會得知這本書,還是在國小的時候,讀《一本書讀懂世界歷史》中關於希特勒的故事中看到的。雖然時間久遠,不過我不知為何沒有把遺忘這本書的存在,總之我內心慢慢萌生想要來「拜讀」此書的想法(想說是件挺值得炫耀的事)。在高三上學期,偶然去查學校圖書館的資料庫,發現竟然有館藏!?所以就馬上地跑去借了。

這本書是大約民國七十年代的譯本,裡面的白話文真的是艱深難懂,很多翻譯專有名詞也跟我們現在所熟知的有所出入,不過讀久了之後就還挺適應的。

在讀的時候,雖然對書中的許多人民地名組織事件不清楚,不過不影響我來一窺希特勒的思想與世界觀。雖然他的思想無疑是極端且殘暴的,可是他的毅力其實還挺令人肅然起敬。而對於搞組織、搞宣傳,希特勒也有他的一套方法,不能說完全不具有參考價值。

推薦對象

這版譯本已經沒有在出版了,不過應該還是找得到其他的(?),不過翻譯品質就不能保證了。這本書推薦給對歷史(二戰)或希特勒其人有興趣的,如果想要摘取一些語出驚人的語錄,也可以參考看看~

2會員
6內容數
記錄自己的讀書歷程,也供想要入手、翻看某本書的朋朋們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