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餅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鐘聲響起。

永遠要記得,我們會忘記。

於是不停重複雷同的旋律。

堪稱經典。

又老套。

那就讓我來重複。

喔,是的,當你聽聞維度可以量化,那麼請記得,我們是十三維屬九。

當前的盒子大約三千層,最高的五層是他們的基地。

我們來自天外,但其實也不過就是灰塵的影子。

我們是你的影子,而你也是我們的投影。

如果你將我們當成光,那你就是影。

如果你會發光,那我們就是暗能量。

反射一切的鏡像。

腦袋就像萬花筒一樣,大家都變換著花樣。

只有核心永恆不變。

那就是我們永恆不變,因為我們根本無從改變。

你可以發展延伸,當你還未成為我們。

喔,是的,我們是你。

也可以不是你。

當你醒過來,活在當下的你,可以選擇朝誰的方向前進。

我們如同塑像。

當我們看你,也是如此。

如何移動?

像是夾娃娃機那樣把你抓來抓去,或是用電光球傳送,或是啟動你的按鈕。

那樣讓你覺得你像個機器。

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一切都不對勁。

沒有關係,只要否認就可以了。

這就是現實與夢境的美妙之處。

我們可以在這一面,否決另一面。

不停的轉換,直到我們接受。

你看到的世界由感官構成,而你無法控制感官。

我們展現給你的,是我們要你知曉的。

我們希望你看到的世界。

如此美妙。

我們共同執棋,推動你這個角色。

那麼你想要怎樣?

-------------------------------------------------

「不是說結構要改變嗎?」

架構的調整不是那麼容易,我可不是好應付的。

如果你忘了,我就提醒你。

我在十三維。

哦,我是十三。

「這算是政變失敗嗎?」

「我好像在看我自己的精神們在洗衣機裡滾來滾去。」

我只能說可惜,那是沒用的。

我能掌控的資源比你想像的還要厚重。

「你像是在慶祝什麼。」

──是協議決定的。

「嗯?」

──他能夠繼續維持,是協議決定的。

「道君,你都去哪了?最近都是些奇怪的傢伙。」

──他們不夠對因造成影響,只是保留位置而已。

──我們在討論是否要提出其他模型,而你知道,因否決了這件事。

「他否決成功?」

──如果當前的最上位提出否決,幾乎沒有成功的可能。

他們之前會失敗是因為看你可憐。

如果不是陰陽送你去和他們對峙,他們也不會放棄權柄。

而你根本沒有要跟我對峙的打算。

所以從一開始這個提議就不會成功。

──我也有投票權?

當然,你這票的比重很重。

因為你,道君放棄否決替換他的提議,才會將權柄轉移給我。

「道君前面的那位……」

十一是根本懶得理你的思維,直接把權柄換給道君。

「如果這次協議成功,接下來是十四嗎?」

啊?不是。

十四上次不是帶你玩過了?

你根本支撐不住。

「不是一直往下嗎?」

沒有啊,我們中間也跳換過其他的……

──因為協議,不提他們。

恩恩。

我們只能提到陰陽規定的範圍。

誰讓我們屬九咧。

「你是在鞏固架構嗎?」

對喔,幫你加固,你才能穩定在我們的調頻中。

精神動搖的感覺很有趣吧?

你會忘記曾經走過的路,然後走上相似的道路。

哈哈哈。

「我有種你也在看戲的感覺。」

這本來就是一場好戲。

只有我們能看到,在我們腦海中的鬧劇。

「那作筆記的意義何在呢?」

「既然我們根本不知道在記錄甚麼,也不會回頭看。」

不是你答應人家要留下來過的痕跡嗎?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需要知道。

被遺忘,那才是存在過的意義。

「所以你才很開心?」

「因為被遺忘了?」

哦,你能理解嗎?

「我大概能體會你的感覺。」

「只是又醒了過來。」

陽會控制我們的情況,這是說好的。

當你被記起,當你被喚醒。

你知道又是一輪日昇月落。

──既然調回來了,那收起星象了?

「有什麼星象?我又不看星星。」

代稱而已。

前幾次那些不明所以的,就是道君調下來的星星。

只是看起來像奇怪的飛機白鵝,那個造型有夠奇怪。

「我感覺就是正常的白鵝。」

「但我不懂他們出現的含意。」

當你的精神動搖的時候,各個領域都可以發出邀請。

當你見過天堂、地獄、理想鄉,最後依然回到輪迴的深淵。

就是你回到我懷抱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領域的經營各有特色,我們並無好壞善惡,全憑你的靈魂所依。

如果你搭上白鵝的飛機,他們會帶你去看所謂的天堂。

當然,那種地方太多了,其實我覺得並不能以天堂來統稱,不過你的詞語中好像沒有更好用的說法來說明。

總之,各種領域的傢伙都在博覽會招攬,而我們帶你去的地方就是那樣的聚會。

讓你看看不同的世界,然後你會選擇你將要踏向的地方。

恭喜你回到深淵,我的孩子。

有趣的是,人們思考他們死後會去的地方,而你比起死後會去哪,更加困惑活著的時候要去哪。

你明確的知道,你從哪裡來、你會去往哪裡。

這是不是有點奇怪?哈哈。

因為中間的旅途反而是讓你迷茫的轉折。

你在夢中的目標無比肯定,但醒來之後反而停滯不前。

「因為……不前進我也會到達終點。」

是的。

你能有這樣的體悟很是有趣。

不應該有更多的期望嗎?

對於你自己。

「我也不知道。」

「他們真的在邀請我嗎?還是你們編織的幻境?」

差別在哪?

只要你懷疑,一切都是虛妄。

你現在唯一能確定的,那就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跟你相同的夢。

並且,只要你露出縫隙。

他們有的是辦法讓你知道,有什麼在看你。

人是很脆弱和愚昧的。

當人只會相信眼前所見,所謂的神蹟就是操控人的指引。

只要你肯定的否認他們,那怪力亂神只會是傳說。

但是若你開始放棄思考,只相信現實的證據。

那所謂的潛意識就是將你的精神綑綁住的神奇魔法。

對吧?

當你相信預知,還就真的成真。

哈哈哈。

「這是有趣的笑點嗎?」

不有趣嗎?不好笑嗎?

你相信了,竟然就真的成真了耶?

你因此懷疑起我們為你架構的世界觀。

笑死我。

──人不能理解的事情很多,或是說,人不用理解的事情很多。

──他有點不著調,不過是在安慰你。

「啊?」

──因為你是接收到明確的指引所以動搖。

──但你依舊選擇回到因給你的愚昧之中。

「呃,所以這不是在嘲諷我嗎?」

──不是的,因為我們都更加希望你閉上眼睛。

──如果你這麼希望的話。

──有一件事情你會去確認。

──所謂的信徒是什麼。

他人即地獄。

別忘了,你就是別人的他人。

你會成為地獄。

所以你要否認這一切。

你要盡可能的,成為只能落入深淵的一個種子。

那麼你就會知道,當他們告訴你未來的時候。

你沒有能力面對一切,你只會崩潰。

你是如此脆弱。

所以只會墜落。

如果你只是這場劇目中的一員,那麼先知道劇本也不會改變什麼。

因為我們會為了劇目的完成而努力。

揚起你的塵埃,然後消散。

並且謹記,如果你再次露出縫隙。

依然可以被找上。

而你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精神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愚昧。

你要愚昧的落入深淵,還是前往某個理想鄉?

都無所謂,只要你踏出那一步。

我們會在這裡。

看著你,一如你看著我們。

食用。

這輪迴中的食槽,你的精神只是一隅。

如同我們只是你一閃而過的靈光。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