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四十四章 狐狸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2 作者:白桃團子

***生辰大典三日後

月夜這幾天手痛的根本沒法拿筆,宋天和只好免了這幾天她要批的奏摺

沒了奏摺,月夜突然心血來潮想去百里淵名下的陰幽閣看看,就變成狐狸的樣子散步過去

***陰幽閣前

月夜走了一小段時間就到了,此時,雲霜剛從裡頭出來,剛要掩上門就撇道一團白白小小的東西想鑽進去,定驚一看是隻右前腳綁著繃帶的狐狸,急忙攔住了牠

雲霜:"欸欸~小狐狸妳不能進去"那隻狐狸好像聽的懂她說的話,乖乖坐在她腳邊,睜著眼望著她,一人一狐大眼瞪小眼,最終雲霜熬不下去,只好說

雲霜:"好吧好吧,讓妳進去,不過不可以亂碰東西喔"說著把門打開了一條縫讓牠進去,那隻狐狸點點頭,蹭了蹭她的腳,一溜煙跑了進去


月夜邁著小小的步伐走在裡頭,一邊閒晃一邊找百里淵,結果只看到一間又一間的牢房,和數不勝數的刑具,月夜頭皮有些發麻,加快腳步離開了,但只剩三隻腳,想快也快不了

終於,月夜在一間獨立出來的大門前停了下來,裡頭百里淵和秦函知的聲音傳了過來,門半掩著,月夜稍微擠了一下就進去了,百里淵聽到門小聲的"吱呀"一聲,問道

百里淵:"誰呀?"說著轉過身,半個人也沒有,轉回來就突然出現一隻狐狸,一看就知道是月夜

百里淵:"小月,妳怎麼過來了?"秦函知聽到百里淵這麼一問,狐疑的問

秦函知:"喂,百里淵,九千歲又不在這兒,你瞎喊什麼?該不會......這狐狸叫小月?"百里淵剛想說狐狸就是月夜變的,牠突然說起話來

月夜:"不是啦,我就是狐狸,狐狸就是我"秦函知嚇得繞過半張桌子躲到百里淵身後,結結巴巴的說

秦函知:"百......百里淵......牠......牠在說話"

百里淵:"對呀,她就是九千歲呀"

秦函知:"啊?她是九千歲?九千歲還會變狐狸?"

月夜:"對啦,怎樣?"月夜現在發出的聲音,聽著奶萌奶萌的,跟她平時說話的聲線差了十萬八千里,秦函知振定下來後,問道

秦函知:"欸,狐狸,如果妳是九千歲的話,能否教我怎麼追妳身邊那個侍女?"月夜聽後斜睨了他一眼,伸出爪子撈了一塊餅乾,邊嚼邊說

月夜:"你就常約她出去玩,多請她吃東西,她自然就喜歡上你了"秦函知聽後開心的笑笑,起身準備約敏兒出去玩,等他走遠了百里淵戳了戳月夜的臉說道

百里淵:"欸,小月,我想養一隻貓,妳想養嗎?"月夜聽到此話,一臉震驚的望像百里淵,接下來有些生氣的半蹲著,吃完手裡的餅乾後坐下,喵了一聲,然後學貓一樣弓起身子伸個懶腰,跑到百里淵對面,秦函知原先坐的位置,那裡放著一個杯子,月夜接著慢慢靠近,然後高高舉起爪子,然後......

"啪啦!"一聲,杯子應聲破裂,險些砸到百里淵,月夜鄙夷的邪眼看著百里淵,滿臉堆滿了笑,毛茸茸的尾吧一上一下的拍著桌子,那表情像是在說:貓就是像這樣子,你想養的話找我"

百里淵嘆了一口氣,無奈又好笑的想

看來呀,這貓是養不成了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貓》 觀後感 / 「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真不敢相信我浪費了109分鐘、240元看了這部電影。這個時間、這個價錢我寧願拿去買數學講義來練習。 我人生頭一次進場看電影看了十分鐘就想起身離場,跟我看同場的觀眾還真的有人看到一半離場。整部電影的特效跟預告看起來一樣,超!級!詭!異!詭異到叫爸爸叫媽媽的類型,而且愈看愈詭異。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人生走過的生命足跡。年僅30歲的平凡少年「我」(佐藤健 飾)在母親過世後與貓咪「高麗菜」在外獨居相依為命。一日,我被醫生宣告患有第四期的腦瘤,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的生活頓時陷入茫然。此時,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魔鬼」出現在我的面前,祂向我提出交易,只要讓世界上的某樣東西消失,就可以延續我一天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4-26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