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四十三章 致命茶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12-1 作者:白桃團子

接上集

台下的月夜一回到位子上就惡狠狠地瞪向一旁拖著腮、饒有興致望著自己的男人

百里淵:"不錯呀~幹嘛一直瞪我,妳休了快一年還可以舞的這麼好"月夜情緒緩和了點兒,但又嘆了口氣,傷心的說

月夜:"嗚......人家好餓喔......剛剛上台前明明就還好啊,吼......為什麼時間這麼早啊,我都沒時間用早膳,嗚......"

百里淵:"我也沒吃飯呀,我還多讓妳睡半個時辰耶"月夜聽後又嘆了口氣,剛拿起茶杯要喝茶,卻發現已經沒有茶水了,這時,剛剛在胡荵荵身邊的那位小宮女幫百里淵添完茶水後,神情有些不自然的說道

小宮女:"九......九千歲,奴婢為您添一些茶水"說完手有些顫抖著手小心翼翼的到出茶來,但月夜沒注意到這點,她驚喜的望著這名宮女的臉

是小梅嗎?剛想把她留下來問話,但她一倒完茶就急匆匆的離開了,腳還稍微踢到月夜的桌子,茶翻攪了下

突然,就在她踢到桌子後

"碰!!!"一聲巨響,那杯茶......




它......它爆炸了,月夜趕忙一手掩面,右手用寬袖擋住身旁的敏兒避免她被碎片扎到,但樂聲太大,沒人注意到這兒發生什麼是,各位只是高興地看著胡荵荵跳舞

奇怪的是,這杯茶是往前方爆炸

呼......幸好剛剛沒喝......否則就身首異處了......!!!月夜突然想到什麼,朝百里淵撲過去,喊到

月夜:"阿淵!危險!"百里淵聽到月夜喊自己,餘光撇到一團白色的東西往自己撲過來,月夜就出現在自己身前,雙手死死蓋住剛剛那名宮女倒的那杯放在桌上的茶,緊接著,又是一聲巨響

月夜:"唔......"月夜悶哼一聲,鮮血順著她的左手指間往下流淌,染紅了她潔白的衣裳,一大片刺眼的紅印入眼簾,這時,所有人都聽到了這聲響,好奇的看過來,就看到九千歲滿手是血的在太師面前,手裡不知握著什麼

百里淵:"月......月夜!太醫!快傳太醫!"百里淵把月夜抱在懷裡,輕輕把刺在她右手掌心上的玻璃碎片拔掉,顫抖著手從懷裡挑出一條帕子壓在她血肉模糊的手上止血,一邊呼叫太醫

終於,雲曄趕了過來,仔細的為月夜檢查了一遍,確認沒有傷到骨頭後,才幫她上藥、包紮

等這事兒告一段落後,宋天和焦急的問

宋天和:"九千歲!發生什麼事"百里淵將事情說了一遍後,宋天和原本想讓大家先回府上,生辰大典先暫停,但被月夜婉拒了

月夜:"皇上......今日事今日畢......還是先趁兇手還在這兒的時候處裡吧"月夜痛到身體微微發抖,冒出了幾滴冷汗,百里淵心疼的輕輕拍了拍她,對一旁的雲邵使了個眼色,雲邵點了點頭,立刻去捉拿那位宮女

***一盞茶後

那名宮女跑的不遠,一下子就被找到了,雲邵抓到人後立刻將她壓在百里淵和月夜面前

宮女:"參......參見九千歲和......太師大人"她頭都不敢抬一下,因為只要稍微與百里淵對到眼,就會立刻撞進他充滿殺意的血紅雙眼裡

百里淵:"今日的罪行......妳......"

月夜:"是誰派妳來的?"

百里淵:"......."為什麼搶我台詞啊喂!這時,那名哭的梨花帶雨的宮女抽抽嗲嗲的說道

宮女:"是......是貴妃......是貴妃娘娘!我說的是真的!"月夜稍微撇了一眼胡荵荵,就看到她有些心虛的撇開了頭,月夜臉色陰沉了下,沒想到那宮女咚咚咚的磕起了頭,下的月夜趕忙說

月夜:"欸欸!妳別磕頭呀,又沒說要罰妳"聽到這句話,百里淵驚訝的湊到月夜耳邊小聲說

百里淵:"妳就該讓她磕破頭呀!妳手成什麼樣了妳心裡沒數呀?"

月夜:"磕頭折壽呀,我可不想早死"月夜望著眼前的宮女,沉思了一會兒,用日語問道

月夜:"妳聽得懂我說的話嗎?"那名宮女身子狠狠一僵,哭著用日語回道

宮女:"是的!月夜大人!手下聽得懂!手下也知道您就是那個月夜大人!"月夜聽後微微一笑,小聲喃喃道

月夜:"我終於找到妳了呀!"說完又變回漢語說道

月夜:"今日之事就免了吧,妳,等會兒去登記下,去當九千歲府的三品丫鬟。典禮繼續"伸手想去拿茶杯,結果指尖剛碰到茶杯,就像觸電一般彈了回來

月夜:"......為什麼我連喝個水都做不到"月夜欲哭無淚地說到,突然,一個茶杯移到她面前,身後百里淵問她

百里淵:"嗯,張嘴"說著把茶杯放到她嘴邊喂她,月夜湊上去喝了一口,隨口道了聲謝,百里淵把杯子放好後,下巴擱在她肩膀,問道

百里淵:"所以說......那宮女為何會日語?,又為何說她是妳的手下?"他說完話,還往月夜耳邊吹了一口氣,月夜身子抖了一下,在心裏想著

沒事啊,咱們心態別崩了,一臉平靜地回道

月夜:"我也不知道,就覺得她......挺熟悉的"月夜騙了百里淵

小梅,就是那名宮女的名字

梅,是月夜給她取的

而她,是在月夜上一世,跟敏兒有著相同地位的手下

(本章完) 白桃:嗯......差不多了,準備揭曉月夜的上一世了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致命點擊》── 藏在螢幕後的那個人科技發達,人們現今在不同平台上觀看影片來打發時間,娛樂自己。Youtube、Netflix、Disney+、抖音等等。這些平台成為人們的生活之一,而《致命點擊》則是以此為主軸,展開一系列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04-09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致命點擊》-Clickbait 某天網路上有個影片gone viral,有位男子舉著牌子承認自己的罪行,並且只要影片達到500萬人次點閱他就死。
    Thumbnail
    avatar
    海恩艾倫
    2021-10-03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致命目擊》: 看戲就是一種間接殺人的本 寧願看致命目擊,也不願看北風和與神同行?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18-09-22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