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不想打工】第三章.全都是些滿肚子壞水的黑心妖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妳這個九尾狐真的愛上了那個人類?」小裘不敢相信,九尾狐愛上人類,這說出來會有幾隻妖相信?十有八九只會認為阿玉不過是玩玩而已。

即使言語相通,在物種差距下這份愛情註定無法相守,為什麼是那人類?若說長相好看,滿大街好看的妖族任她挑選,又何必自尋悲傷結局?可她半點沒有作假的神態(何況也無須在小裘面前假裝),還認真無比的阻隔其他追求者,這實在讓人不得不信,她確實動真情了。

「你有意見?」阿玉聲音兇巴巴的喝問,可她的神態卻已變成扭捏的表現,雙手環胸側身對著小裘,整齊的妝容看不出她的臉皮是否變色,但耳朵已染上緋紅。

…行了,我確定妳沒說謊,先暫停。

各種意義上來說,面前的景色對小裘太過刺激,他閉上眼雙手平舉做投降狀,不再糾結九尾狐大大的愛情。

「…妳至少跟我說說這都市的由來、為何妖怪們願意待在這裡、妳幹嘛開這間店、那個人類到底什麼來歷吧?我不想沒頭沒腦的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出賣勞力。」

小裘嘆息,跑是跑不了了,她這麼堅持絕不會放我走的,但至少要搞清楚狀況吧?

然後他立刻想暴打剛剛提出問題的自己。

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裡(小裘OS:這店會不會倒啊?整整四個小時都沒其他客人是怎麼回事?),我們妖豔高貴的九尾狐大大,眼冒愛心、四周發出粉紅色泡泡,滿是少女情懷的痴痴傻笑,滔滔不絕的廢話連篇中,小裘被閃光彈炸得暈頭轉向,只差沒原地失明,勉勉強強的拼湊出他要的答案。

概略來說,人類與妖族世世代代都在爭奪這塊土地,後來雙方疲於長年紛爭,終於決議和平,但雙方外貌與能力的差異還是難免會有衝突,最後兩方的大佬們便合力做了這個妖怪都市,讓妖怪們模擬人類的生存方式,藉此習得和平共生的方法,再融入真正的都市生活…說白了就是練習區。

(畢竟在這年頭,妖怪的生存方式有些不合時宜,雖然有不識時務的人或妖會有意見,但在多數者贊成的狀況下,他們也無可奈何)

阿玉開店就是為了學習經營人類的店,因為悠一的夢想就是跟妻子開餐廳悠閒度日…(小裘的白眼已經翻到後腦勺去了)

而我們這位幸運得到九尾狐青睞的男人.悠一,則是妖族與人族混血的半妖…而並不意外的是,這位仁兄的父母,就是提議製造這座假都市的大佬們其中之二。

真是偉大的愛情啊…呵呵。

看著眼冒星星的阿玉激動的歌頌愛情的偉大,小裘已然目死…

他現在想立刻轉生到沒有愛情的世界裡,這邊好可怕啊…

「嗯?不對啊,妳說他是半妖?可我剛剛可沒感覺到一點妖氣,他明明是個貨真價實的人類,妳是不是在唬我?」他懷疑的問。

「噯,你這剛出道的小菜鳥懂什麼?我的悠一雖然是半妖,但妖力很強不說,還有辦法控制住自己的血脈,讓氣息完全化為人類,你的道行感覺不到是正常的啦!等你血喝多了,等級夠高了自然就知道他的厲害了。」阿玉得意的插腰道。

…妳的意思是他太強,我連他車尾燈都看不到?拐著彎罵我弱欸!這樣摧殘員工的心靈對嗎?會不會太過分?一天要打擊我幾次啊?小裘無限悲催的想。

「差不多就這樣啦,看你莽莽撞撞就跑到都市混,還以為是個粗神經的,沒想到問題那麼多,現在滿意了沒?應該沒有什麼不懂了吧?」阿玉戳戳小裘的腦袋,盛氣凌人的問。

「還可以,但妳為什麼會住在外面的都市?妳男朋友不是住這嗎?為什麼撿我回去?一開始妳並不知道我是不是跟其他人一樣,想挑戰妳或追求妳吧?」小裘閃開她的手,滿臉抗議。

「有什麼辦法,悠一平常要維護這裡跟外面都市的和平,我看他很累當然要幫他啊,這可是賢內助必要的支持,你懂不懂愛情的偉大啊?要是你們這種外來的笨妖怪在街上鬧事,辛苦的是悠一欸!我怎麼忍心讓他操勞呢?」阿玉理直氣壯的把自己的地位推向「人妻」,小裘只想一頭撞死。

是我不好,為什麼要問戀愛腦的傢伙這種問題,都是我的錯。小裘深刻反省。

「再說了,雖然你又菜又弱,但好歹同是妖族,我怎麼能丟下你不管?至於你說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要挑戰我或對我發情?你這妖階的吸血鬼不至於這麼無腦吧?而會不會對我發情這點,看你醒來之後的那一連串反應我就知道啦,你以為我的眼睛是擺設嗎?看就知道啦,不要小看九尾狐了,至多我就把你像其他人一樣打出去不就得了?問題真的多到讓人很累欸你。」阿玉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大串,剛剛唸了四個小時的愛情經(?)都沒那麼倦,現在卻極度不耐煩。

妳這樣對嗎?真的對嗎?妳到底在稱讚我還是在貶低我?或是在褒揚妳自己?可以選一個就好嗎?弄得我心好累,比你更累啊!

小裘無語問蒼天,滿腔吐槽不知與誰人訴說。

「好啦,照妳的話做就是。」反正妳也不讓我走。小裘掩面掙扎,最終還是應了。

「這才對嘛!好樣的!」阿玉喜上眉梢,樂極的重重拍小裘的背,只差沒讓他吐出一口血。幸好沒拒絕,要不然現在八成是肉餅…小裘後怕的想。

-------------------------------------------

總之這個被疲勞轟炸的可憐鬼,終是在這座虛幻的妖怪都市開始了打工仔生涯。

工作內容其實很簡單,烹調方面的事不需要他來,小裘最多就是點餐、送餐、補水、結帳、打掃等等的雜務,這點事情他沒三兩下就學會,明明應該很輕鬆但他每天都像被重拳打暈的菜鳥鬥士,累得比狗都不如。

為什麼呢?因為雜務中的「打掃」,包含打發那些來招惹阿玉的破玩意們。

「打輸了就滾回家去,不要賴在店裡妨礙別人。」小裘欲哭無淚的用掃帚柄戳戳倒在地上的第二十個輕狂蠢貨,瞥向原先的光潔桌面被弄得滿是灰塵,降不下來的血壓繼續上升…他今天已經不知道擦幾次桌子了啊!

「臭小子不知天高地厚,老子躺在這裡還輪不到你來驅趕…」地上那個被打成豬頭的壯漢肌肉暴跳,惱羞成怒的伸長手臂突襲小裘。

啪啪啪…驚天動地的撞擊聲震落天花板的塵埃,地上被犁出一道溝,玻璃門砸得粉碎,小裘站在原地,全身上下都跟旁邊的桌椅一樣沾了一身灰,眼神死透了。

「就說直接拖出去得了,還讓他在那嚷嚷,吵得我耳朵疼。」阿玉懶洋洋的聲音從櫃檯後面傳來,小裘雙手掩面身體後仰,十分痛苦的忍耐著什麼。

「…靠啊啊啊啊!我也說了妳不要打成這樣啊!門破成這樣你還做不做生意啊!媽的全都是灰啊!我一天到底要擦多少次桌子才能弄乾淨啊!放過我吧啊啊啊!」他還是沒忍住,語無倫次並且附帶怪異的抽搐,炸毛的吼。

當然,我們高大上的九尾狐大大怎麼能讓人如此放肆?

慘呼聲過去,這位少年頂著頭上的三個腫包,疼得眼眶泛淚的捲袖收拾。

旁觀的客人們一邊慢慢吃著自己用結界保護好的餐點,一邊偷笑。

敢情各位還是來看戲的哪?太過分太沒同理心了。小裘淒涼的看向遠方。

「喔?這玻璃…小玉又大顯神威了嗎?」輕輕潤潤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小裘只想一頭撞死在門柱上,不想回頭。

大哥你可不可以不要來了!我可不想…

又是啪的一聲,小裘像被高鐵撞上似的飛上天,化為雲端中的一粒星。

而他在空中到底罵咧咧的吼了什麼,根本沒人在聽。

只有阿玉用那令人腦門發麻的聲調,拼命甩鍋給別人,好維護自己溫柔賢淑(?)形象的鬼話連篇遙遙傳來,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一日比一日高。

都說男人有淚不輕彈,但誰在乎吸血鬼的委屈呢?小裘幾乎淚流滿面。

…妳為什麼要拉我當墊背啊!這破壞力像我這等級的能做到嗎?太扯掰了吧!

於是門是小裘砸的、窗是小裘震碎的、椅子是小裘爆的、桌子是小裘劈的、人是小裘揍的…零零總總的「成績」全都是小裘搞出來的,然後?

然後他媽的變成九尾狐手下有一個強到翻天的年輕吸血鬼,誰敢來滋事就要先過他這關的謠言不脛而走,一時間吵得沸沸揚揚,天天都有人來湊熱鬧!

罪魁禍首的阿玉當然不會解釋,但要命的是那些知情的熟客跟悠一居然也裝聾作啞!小裘孤軍奮戰的面對無數流言蜚語,但任憑他說破嘴也講不贏萬眾之口!

你說他還能怎樣?他真不能怎樣!

跑不了、說不過、掃不完,苦逼無比的小裘只能兩手一攤,裝死去了。

打人還是阿玉打,只是小裘除了默認是自己下手的,已經別無他法。

他只能天天眼神死的在無限輪迴中…打掃。

在這座妖怪都市裡,小裘不可思議的買得到新鮮的血液用以維生,而阿玉的血像是他的薪資額外加給般,每日下班後便會得到一小杯,他總是像在借酒澆愁似的一口飲盡,不知道這苦逼的日子何時才到盡頭。

唯一欣慰的是,他的妖力確實蒸蒸日上,他開始有擺脫打工仔生涯的希望,一邊偷偷觀察阿玉如何擊敗對手,一邊悄悄修行,只盼能取回自由。

「你好像在計畫什麼,說來聽聽?」某日阿玉在擊退第五千個不知死活的人後,笑盈盈的湊到小裘面前,歪頭問。

「我才不告訴妳。」小裘朝她做了個鬼臉。

「臭小子不知感恩,你以為你的妖力上升得這麼快是托了誰的福?老實說你是不是想開溜?」阿玉又不傻,三兩下就猜中他的鬼心思,巴了巴他的頭,笑問。

「妳不能綁著我一輩子!」小裘被直接戳破有點窘,但不甘的喊。

「誰希罕綁你啊!老娘的心早就綁在悠一身上了,你這小屁孩不要瞎說。」阿玉不知道是戀愛症又發作,還是故意四兩撥千金,罵咧咧的將話題導歪。

「誰在跟妳說這個啊!妳才不要亂扯!我告訴妳!我才不要在這裡一直打工下去!總有一天我會打敗妳,正大光明的走出去!」小裘氣急敗壞的吼。

阿玉放聲大笑,像是聽到最有趣的笑話,腰都直不起來了。

「你?哈哈,不過喝了半年多的血就妄想要打敗我?早早睡吧你!」

小裘氣得血管幾乎爆掉,但他自己也清楚現在說這些都是空談,憋著一口鳥氣衝去外面擦玻璃,邊擦邊罵,至少心裡還能平衡一些。

「早晚要妳好看!哼!」他背對著街道,氣呼呼的瞪著裡面那個萬惡的臭狐狸。

好死不死,恰好又有不怕死的妖怪上門來找阿玉挑事,他在小裘後面,惡聲惡氣的喝斥小裘滾邊,心情正差的他甩開抹布,額角冒筋的扭頭。

那妖見他臉臭,便更不客氣的對他呼來喚去,約略是說他不過是得到九尾狐的庇蔭云云,要他不要囂張什麼鬼的,聽得小裘更是惱火。

「…說來說去都是因為有你們這些神經病害的…」他沉痛的握拳…

「我去你的!」小裘回想起那無限的掃除地獄,還沒反應過來,已經出拳。

咻~那倒楣的東西,就這樣成了小裘的沙包,飛往遙遙天際。

「…」小裘目瞪口呆的看看拳頭,轉頭看向店裡。

室內的阿玉與熟客們與他面面相覷,忽然間爆出巨大的喝采聲。

「好啊!九尾狐下果真無弱兵!打得好啊!」

「真有你的!那人是妖力排行榜五百名內的人啊!你這下真出名了!」

「以後你有得忙啦!想找阿玉挑戰的會先來找你練手,恭喜你啦!」

「喲!出息啦!少年仔!」

在連聲的口哨與幸災樂禍的笑喊聲中,小裘抓住了其中的關鍵點,不禁滑下冷汗。

…難不成…他臉色慘白,死魚般的眼神飄向阿玉。

最美麗的九尾狐大大揚起邪惡的笑容,雙手環胸帶著得逞的表情點頭。

該死的!她打從一開始就是這個算盤!什麼打雜都是煙幕彈!

她要拿我當「擋箭牌」啊!

不等他發出咆哮,街道遠處已掀起陣陣煙塵,他僵硬的轉頭,眼睜睜看著一大串人龍擠到他面前,接二連三的搶著討教。

殺千刀的陰險九尾狐!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妳敗在我手裡!

「今天好熱鬧啊。」據說工作類似於管理者的悠一慢吞吞的踱步過來,笑得斯文優雅,經過累得跟狗似的小裘身邊時,雲淡風輕的說道。

在漫天煙塵中,小裘找不到桌子可以翻,氣得將所有怒火轉向那些打不走的混帳。

靠!你不是很強嗎?!就這樣走過去?!你是來跑龍套的?還有沒有天理啊!混亂的戰局持續進行,小裘嘴巴沒空吼,他只能在心中咆哮。

「小裘加油,如果你在小玉這裡待膩了,可以來我這裡做事,我很期待喔。」悠一在店門前回頭,笑得一臉人畜無害。

小裘只有汗毛倒豎的感覺。

天殺的啊!難不成你們都在打一樣的算盤?!會不會太陰險!

全身都是塵土的小裘站在東倒西歪的傷者們中央,眼神死的眺望天際。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絕對打死也不離家出走了…

裘德利可.莫吉特拉.凱迪科斯威的苦難還沒結束,漫漫的「打工仔生涯」才正要揭開序幕,他得到自由的那天,還在遙遠的時間盡頭等著他…

-吸血鬼不想打工.完-

 

3會員
112內容數
本沙龍沒啥規則,就單純發文而已,歡迎指教^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吸血鬼的情調每個人皆是吸血鬼,當自己所求的人事物無法獲得與理解時,很有可能會造成身心上的崩解。雖然這麼說很現實,但是這樣子得以了解我們揭示有所求的,也是就此支持著我們的生命。 詩篇:〈吸血鬼的情調〉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吸血鬼的情調》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3-25
吸血鬼的眷顧在一個奔跑的夜晚,被一群吸血鬼追殺著,家人呢?朋友呢?通通不見了,就這樣只剩我一個人類,很害怕的躲在各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3-12-02
吸血鬼、瘀血、手搖杯【三題作文系列之二】  「對不起,我錯了,拜託你回來好嗎?」   他今天發出的即時IG動態引起大騷動。雖然他沒指明是針對誰發的,所有人都猜想是他跟女友吵架了。這麼說正巧符合事實,只是他們是在他發出這則動態「以後」才吵起來。而且他並沒有要向女友求和的意思。這倒不是因為他不怕得罪她⋯⋯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3-08-19
吸血鬼傳說揭密:原來,中世紀的吸血鬼們都是數數俱樂部成員。你心中的吸血鬼是什麼樣子的呢?受各式文學、影視作品影響,現在聽到「吸血鬼」,大家腦中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憂鬱、美貌、多金又浪漫的貴族男女。 其實在 19 世紀之前,吸血鬼不但會突然生出一些奇怪的強迫症,還貌不驚人超不受歡迎? 想知道更多原初吸血鬼的真面目,就和我們一起往下看看一個新生吸血鬼的誕生實錄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8-02
吸血鬼慧成記不得自己活了多久。 他成為吸血鬼已經是好幾個世紀之前的事情了。 窮苦人家出身的野孩子,為了幾個小錢誤入貴族尋歡的宴會之中,成為獻身給上古純血的祭品。 上古純血對於慧成純潔又誘人的臉孔及柔軟嬌小的身體起了一些興趣,便讓他在身邊陪伴了一段時間,接著便毫不留情的丟棄了他,讓他自生自滅。 一開始,慧成
avatar
wen
2023-07-09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Renfield》魔力強大的德古拉伯爵(尼可拉斯·凱吉 飾演) 在某次遭神父以結界圍困,將遭殲滅灰飛煙滅時, 他的助理雷菲爾(尼可拉斯·霍特 飾演)擦拭掉結界圈一角,讓德古拉可以逃脫, 雷菲爾不小心掀開窗簾,陽光照射入內,德古拉慘被陽光燒灼皮肉融化, 雖然雷菲爾快手快腳遮住光線,但擁有不死之身的德古拉只剩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6-20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看預告時以為是一套講述德古拉在現代世界生存的片。看完後才發現比想像中差距很多。 很久沒有看到一套爽片,又有正面啟發了。
Thumbnail
avatar
守雅族
2023-05-02
《吸血鬼馬上死》爆笑吸血鬼色色喜劇漫畫要吸引人或留下印象有很多手段,有的是寫實和哲學性,有些是戰鬥和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讓人深刻,而有一種最直接可以讓人愛上作品的要素那就是「搞笑」。但是讓人發笑說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可不容易,如何要讓人笑但又不低俗或讓人不懂門路,實際上也是個學問。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2-24
吸血鬼之戀 Ep.2伊穠眼睛一亮,喜形於色,坎貝娜忽然想起一事"你會飛,是嗎?” 伊穠聞言,下意識的把手藏起來,坎貝娜若無其事的走上前,輕撫過他那個如同蝙蝠的後翼 “我常常想著,如果能翱翔在天空中,是否就能離天堂近一點,見到我爸媽呢?” 伊穠怔怔的看著坎貝娜,他努力的想藏住在他身上不似人類的特徵,可是她一點都不覺得噁心
avatar
Mina Pu
2021-12-18
吸血鬼 【辛賽西斯偵探社】的第一次亮相,其中的副社長"白銀月"正在參與一起殺人事件,到底月是否能破解此案呢?
Thumbnail
avatar
kaze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