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捷之旅 克倫洛夫篇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既上一個卡羅維瓦利+皮爾森篇後,今天要繼續來分享奧捷之旅中,捷克的最終章-克倫洛夫篇,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raw-image

克倫洛夫全名Český Krumlov,又被稱為Ck小鎮,沒有布拉格的熱鬧與繁華,整個城鎮不大,簡簡單單的,卻是我個人在捷克行程中覺得最難忘的一個地方,加上這次很幸運,在短短的一天一夜中欣賞到了陰天、大雪、清晨陽光中克倫洛夫不同的美,因此這篇會以放照片為主。

raw-image

克倫洛夫位於伏爾塔瓦河上流曲流處,一般車子無法開進去,而且裡面都是石頭路,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帶大型行李箱進來,看過有些人說從外圍拉到城中心行李箱輪胎就爆掉了。

raw-image

克倫洛夫過去的發展離不開Rosenberg家族,又被稱為玫瑰家族,曾經他們的住處是今日鎮上唯一的五星級飯店,這次不是住這裡,而是另一間很不錯的飯店,會放在後面介紹,聽導遊說裡面很多靈異故事XD

raw-image

在玫瑰飯店的對面有一個觀景處,是不用上城堡就可以看克倫洛夫全景的地方,走到這時天氣還是陰天,有點雪但還沒覆蓋住橘色的屋頂

raw-image

彩繪塔是克倫洛夫很明顯的地標,從不同的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感覺

raw-image

城鎮範圍不大不太會迷路,但如果擔心的話不要過橋就不太會走遠

raw-image

在稍微了解克倫洛夫建築的大致分佈後,開始走上城堡處,距離城中心不願,但有上坡路

raw-image

克倫洛夫的建築從外觀看起來不大,但很多裡面都天井,城堡也不例外,城堡不算特別華麗,但有種古色古香特別的感覺

raw-image

在城堡高處跟玫瑰飯店對面的平台看起來的景色感覺又不太一樣,走上去時開始慢慢下起雪

raw-image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在城堡待滿久的,俯瞰著如童話世界般的小鎮,彷彿時光靜止,直到雪越下越大,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飯店

raw-image

飯店就在黑死病紀念柱的廣場旁

raw-image

回飯店休息一下,出來後才五點就已經天黑了,住在克倫洛夫內的好處就是可以體驗晚上不一樣的氣氛

raw-image

除了一些賣紀念品到小店外,還有一些國際品牌像是Longchamp、apm等珠寶店,但捷克Longchamp的價格沒有歐元區漂亮,除非真的遇到很喜歡的款式不然可以斟酌一下,也有一些捷克的連鎖品牌,MANUFAKTURA曼菲蘿、Bata(鞋子店),前者在布拉格應該都會逛到,我蠻推薦去逛另一個相對冷門的捷克護膚品牌Apoteka

raw-image

隔天早上起床後發現出太陽了,從巷子拍到的彩繪塔是很多明信片的取景

raw-image

看最後一眼這個漂亮迷人的地方,才去飯店check out離開克倫洛夫

raw-image

走過斗篷橋後,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奧地利


•住宿 Hotel OLDINN

raw-image

原本對小鎮的飯店沒有很期待,結果意外的是這次裡面我最喜歡的飯店

raw-image

外觀並不起眼,但裡面已經完全整修翻新過,走的是現代簡約的風格,雖然空間不大,但設備新,整體很溫馨住起來很舒服


•餐食

午餐 HOSTINEC DEPO

午餐吃的是捷式烤豬腳,肥瘦適中,烤蔬菜也很好吃,我個人蠻喜歡的,而且地下室有餐廳自己釀啤酒,雖然在克倫洛夫比較外圍的區域,但屬於自由行我也會想前往用餐的餐廳


晚餐 Penzion a restaurace Maštal Penzion Maštal


晚餐則是吃牛排,可能習慣吃美國牛了,相對起來歐洲牛很容易讓人覺得乾乾的,但很大一塊很有誠意,而且餐廳內部的感覺我蠻喜歡的


以上就是克倫洛夫的分享,希望大家還喜歡,之後將會繼續分享這次奧捷之旅奧地利的部份,大家敬請期待!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作的最大東西,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