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捷之旅 卡羅維瓦利+皮爾森篇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raw-image

早上從布拉格離開後,搭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卡羅維瓦利,是一個溫泉小鎮,基本上奧捷旅行團會住在這裡,但上次和家人來覺得有點無聊,單純還走走就好,因此把行程調整到早上來,下午前往皮爾森

raw-image

這裡的溫泉最特別的是可以喝的,路邊會有很多小店賣溫泉杯,用大的口裝溫泉後再用旁邊的細口吸出來

raw-image

在一號溫泉迴廊裡除了可以喝的以外,還有噴很高的噴泉給大家看

raw-image

接著是二號溫泉迴廊,也是最著名的一個,聽說查理四世當初來打獵時,他的狗狗在一個地方開始一直磨蹭地板不離開,才發現原來那裡有溫泉,有治療皮膚病的功效

raw-image

三號溫泉,每個溫泉溫度不同,聽說根據個人身體狀況喝起來也會不同,但我覺得分為難喝跟超難喝哈哈哈,難喝就有點像食鹽水,超難喝的是有點像血的味道,我覺得蠻可怕的

raw-image

溫泉大部分都在建築物遮蔽下,有幾個蠻漂亮的,就算不喝也可以走走拍拍照

raw-image

在主幹道上有河道,走起來也蠻舒服的,只是有下雪的話要小心地面溼滑

raw-image

當地的溫泉酒,是用溫泉和藥草下去做的,身邊有人說不好喝,但聽說拿去冷凍再喝還不錯,這次有買一瓶回台灣試試看

raw-image

榛果口味的溫泉餅,在一號溫泉迴廊外面的店家可以幫忙加熱,像是很薄的法蘭酥,裡面有包糖,很甜

raw-image

午餐在卡羅維瓦利的Hotel Romance的餐廳吃飯,有麵包+湯+烤鴨+甜點+啤酒,烤鴨肉有點太乾,但我覺得有油酯的地方有鴨肝的香氣,我很喜歡


•皮爾森 Pilsen

raw-image

離開卡羅維瓦利後,約1.5小時的車程到達皮爾森,今天行程比較布拉格與克倫洛夫的中繼站,避免拉車拉太久,所以在皮爾森只有排皮爾森啤酒廠Pilsner Urquell Brewery一個行程

raw-image

到了酒廠後需要先去櫃檯報到,一開始會先由導覽員在報到處旁的小空間,簡單講一下皮爾森啤酒的歷史跟發展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導覽員說在過去奧匈帝國的國王曾經也有來皮爾森參觀過,這個留下的簽名是因為喝ㄎㄧㄤ了所以中間有沒簽好的地方,在簽名本旁有展示當時國王喝酒的杯子,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醉XD

raw-image

之所以會有皮爾森酒廠是因為在很久以前大家總是自己釀酒,但很容易失敗造成很多浪費,所以當時皮爾森的市長就招集村民,並請來德國的釀酒師來指導,最後逐漸發展成今日銷售到世界各地的皮爾森啤酒,而在這裡研發出來的皮爾森式啤酒也成為現今的主要釀酒方式,佔全球70%

raw-image

因為要等前一批團體先走避免太擁擠,因此從小展覽廳到室外導覽員開始介紹皮爾森酒廠的園區,哪些是以前就有的、哪些是現在還有在使用的等等,差不多之後就會搭乘一個超級大的電梯

raw-image

搭電梯下來後可以聞到陣陣的麥香味,會展示一段影片(有繁體中文),大概就是把前面導覽員所說的變成影像化

raw-image

看完影片後,在室內展覽間會開始展示釀造一杯好的啤酒所需要的元素:麥、啤酒花、純淨的水和酵母菌

其中最特別的是有提供啤酒花給大家嚐嚐看,一開始聞會覺得很香但緊接著有點酸酸的味道,跟第一天在布拉格beer spa的泡澡粉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吃起來的話超級苦,我看同團的團員都面有難色

raw-image

接著參觀真正製造的地方,無論出口到哪裡的皮爾森啤酒,都一定會經過眼前的銅製鍋爐,同時導覽員也會講解一下釀酒的化學原理

raw-image

釀造啤酒的流程圖,莫名的想到之前去參觀南科資源回程中心的垃圾焚化流程圖(環工系學生悲歌QQ)

raw-image

最後就是精華啦,每個人可以喝到一杯最最最原始,沒有為了保存而經過加工處理的皮爾森啤酒

raw-image

可以看到最大差異是下層是混濁的,而不是像一般啤酒是通透的金黃色,誠實說我不是那麼喜歡捷克的啤酒,因為就算喝Light beer尾韻還是會苦苦的,但這一杯原始的皮爾森啤酒,真的是鮮甜又麥香足夠,好喝的沒話說

raw-image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皮爾森啤酒廠參觀的這個行程,講解員幽默風趣、內容紮實,參觀路線排的很好,一條線到底不會有回頭路,最後結尾在紀念品店

raw-image

然而這一切的開心完全毀於紀念品店店員個人的行為,紀念品店的商品選擇很豐富也很有趣,我買了一罐可以客製化印自己名字的皮爾森啤酒,但有一個阿姨態度超級世界無敵差,問他商品相關問題都愛回不回,即使最後買了不少東西,在結帳時仍然得不到她的一絲絲尊重,當下直接氣起來寫投訴信,還好酒廠那邊的回覆其實蠻有誠意的,因此還是蠻推薦有機會到皮爾森的人可以去看看,另外信中還說下次去紀念品店給我85折折扣(但我下次去是何年何月啦😆)


晚餐則是直接在酒廠的餐廳吃,誠實說是這次旅程我覺得最不好吃的一餐,豬排超級乾😣,啤酒整杯都泡沫,店員說因為我是點小杯,而這是大杯子所以份量正常QQ

raw-image

住宿的地方離老城區很近,吃完飯想說去走走,結果意外的發現有聖誕市集

raw-image

可能城鎮規模不大,所以市集攤位也沒有很多,大約八點過去時攤位已經收一半了

還是嘴饞買了吉拿棒跟香腸,吉拿棒110克朗(約台幣165元),有點小貴但份量多而且不錯吃,香腸很juicy,但真的太鹹太鹹,實在吃不完


•住宿 皮爾森萬怡酒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Pilsen

raw-image

房間算大可以打開兩個行李箱,但以為萬豪集團的吹風機會好一點,結果還是那種弱弱的要持續按著的那種,而且有些房間的水流很小,會忽冷忽熱,在冬天洗起來蠻痛苦的,唯一讓我難忘的是早餐的自動鬆餅機,很可愛😆


以上就是卡羅維瓦利和皮爾森的行程,下一篇將會介紹以旅遊角度來看,我個人覺得捷克最值得去的一個小鎮。

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我們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