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一家老小的奧地利-維也納與哈修塔特簡記 part 2(含住宿房源搜尋方式)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先寫在前面:
這次安排這樣的家族旅遊,我採取的是一個定點放鬆玩樂休養生息,而不是一定要走遍著名景點打卡或吃盡各種美食,所以除了有幾天是確定要趕火車或排定了市郊外行程,我們幾乎每天都是睡到飽起床後、慢慢享用早餐後才出門開始一天的行程,然後每天最多兩三個行程(有時甚至只有一個XD)的喔。只能說我身為區區一介長年缺乏運動的中年職業婦女,得帶著兩隻活力四射彷彿奇奇與蒂蒂化身的男孩兒和年屆7旬的長輩(喔還有我那個存在感很低的老公啦)出門,我只求大家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就好了喔~


我們帶去過年的台灣味 XD (右邊的半熟麵包是當天在第一天在超市買的)

我們帶去過年的台灣味 XD (右邊的半熟麵包是當天在第一天在超市買的)

另外這次因為帶了長輩同行,再加上剛好我們會在國外過農曆新年,除了專門裝熱水的保溫杯(滾燙熱水對台灣長輩來說超重要),我是還有準備一些台灣食物與泡麵的:一包1.5公斤白米(事實證明這包完全不需要XD,後來送給房東了)、甜年糕一塊(唯一堅持過年要吃煎年糕)、乾干貝一小盒、乾香菇一包、麵線數捆、醬油一小瓶、壽司紫菜一包(我自己愛喝紫菜蛋花湯)、泡麵數包、真空包裝滴雞精一盒;婆婆還自己裝了一小罐麻油要跟麵線一起吃的。這些東西其實大部分在亞洲商店都買的到,但我不認為我們會有時間去逛亞超,而且預計一定會在那邊吃光,所以直接帶去比較方便。由於住公寓民宿有可能會遇到廚房沒有調味料得在當地買的問題,所以還要記得自己可以用小夾鏈袋裝一點鹽巴、糖之類常用的調味料喔(油我就直接在當地超市買小瓶裝橄欖油或直接買一塊奶油了)。


對了,最後關於住宿問題,因為文章發表後有不少人想問我到底是住哪間公寓和民宿,但因為入住之後陸續都有發現一些硬體老舊的問題和其他狀況,所以我就不直接推薦了,但可以告訴大家比較容易搜尋到適合自己的民宿方式:
我個人比較習慣用的住房網站是booking.com,另外也有朋友推薦使用AirBnb;但無論用哪一個訂房平台,最重要的都是自己先設好搜尋條件:
1. 人數及房間數
2. 預算(我習慣抓1人1晚1000台幣以內)
3. 青年旅館的床位、整層公寓、或有櫃台人員的旅館
4. 是否可免費取消(我向來都是選擇可免費取消的,雖然比較貴但如果真的需要臨時取消才不會有損失;有時候也會在後來發現覺得更好更適合的房源,這時候就可以毫不擔心地免費取消舊的訂新的很方便)
5. 是否附廚房、洗衣機、烤箱(大烤箱我覺得必備,因為歐洲很多冷凍食品都需要烤箱加熱才好吃)、快煮壺、咖啡壺、浴缸、電視...等等個人覺得必要的硬體設施。
6. 免費無線網路
7. 是否附早餐
....等等選項。
然後最好在平台內的地圖看看該房源位置距離市中心多遠,或是附近是否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超市...等等;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仔細讀該房源的近半年內的評論,基本上只有評價在8分以上的房源我才會列入考慮名單中,然後觀察評論你可以大概看出這個房源有沒有你特別介意的雷點,多看幾間之後大概心中就會有點概念了。
最近這些訂房網站內都會出現一些看起來位在市中心價格又特別實惠的房源,但仔細看之後發現它要求你不要透過訂房平台訂房,而是在房間圖片上標了他們的聯絡方式,或是私底下發信發訊息來跟你說需要信用卡資料訂房需要先過信用卡之類的,這種因為看起來很像詐騙不太保險,我都不會列入考慮;希望以上說明能幫到想要自行規劃自助旅行的朋友囉。



DAY 2:PARNDORF DESIGNER OUTLET逛街採買,吃午餐

由於不太確定我們到奧地利後氣溫實際感受如何,所以我安排抵達的第二天直接去逛Outlet,這樣如果有覺得需要添購些保暖衣鞋之類的就可以順便逛逛。

這間Outlet位於離維也納市中心大約40分鐘車程的郊區,可以直接線上預約來回直達的Bus很方便,目前成人票價是來回21歐元,雖然稍貴但花點錢能解決的事情都算簡單。這裡其實我會建議若可以自駕的話應該比較划算,因為自駕還可以把買好的東西直接放進車廂,不用自己提來提去很省事。然後有件小事想推薦給各位家有幼兒的父母,這裡可以租借幼兒可坐進去的小轎車型購物推車,雖然我記得不便宜,租一次大約10歐元左右,但幾年前我們帶著只有四歲的奇奇去時,有這台推車真的很方便,小孩坐的很開心(不然我們沒帶推車要牽著到處走腳酸心更累),上面又可以放我們的戰利品不用提到鐵手,媽媽我覺得值得 XD。

午餐在outlet內解決、晚餐回家自炊。


交通方式:搭乘路面電車至Outlet接駁巴士的上下車地點"歌劇院",然後搭乘Outlet接駁巴士。

花費:接駁巴士來回維也納市區(歌劇院) 3歲以下免費、3~6歲兒童10.5歐元、7歲以上21歐元。午餐在Outlet內吃肉菜都很多的中東沙威瑪和捲餅,共花費約25歐元、小孩吃甜點約15歐元、買飲料5歐元。老公在這邊買了始祖鳥的防水羽絨外套、長毛象的雪褲、還有Timberland兩雙鞋,這種精品花費金額我就不列出了,但比起台灣專櫃訂價當然是都便宜的多了。


DAY 3:納許市場跳蚤市集逛街吃東西

第三天剛好遇到星期六,維也納的納許市場旁會舉辦跳蚤市集,當然要安排來去逛逛。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吃個舒服愜意的早餐後再慢慢出發,維也納的跳蚤市集擺攤的商品真的各式各樣百百種,而且可以殺價,我們這天買到了一個懷錶(好像是10歐元)、一隻可自動上鍊的手錶(老闆剛開始開100歐後來我們殺到50歐元成交XD)、兩個沾取式小香水瓶(兩個合計12歐元的樣子)

午餐在納許市場解決,運氣很好剛好吃到一家我想試試看的中東菜色餐廳。吃完後搭路面電車+萬能雙腳到市中心的霍夫堡,此時小孩跟長輩都說想上廁所,但因為一直找不到公共廁所在哪所以直接去格拉本大街的高檔超市Julius Meinl 2樓,不愧是高檔貴婦超市,上一次2歐喔 T.T(一般公共廁所大約0.5歐)....,接著去史蒂芬大教堂逛逛,因為腳很酸所以在裡頭坐了一陣休息一下,後來又走去Demel咖啡館吃蛋糕喝咖啡。
到Demel時其實排隊人潮眾多,但他們翻桌率很高所以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比起Sacher Hotel我個人比較喜歡Demel的沙河蛋糕,另外是Demel有老公很愛的一款杏仁千層奶油蛋糕。吃完下午茶後,我還溜去旁邊的Moncler買了我看了好多年都下不了手的羽絨外套,最後一起搭地鐵回家。
由於我們的住處附近大約走路2分鐘左右就有Billa超市,所以我讓家人先直接回家,我則去了一趟超市買些新鮮生菜回家自炊。


交通方式:地鐵、路面電車,均用之前買好的三日券

花費:主要是午餐與下午茶和超市購物的費用,午餐是市場內的中東沙威瑪加餐廳,沙威瑪共兩份大約17歐元,餐廳點了2杯咖啡3杯熱可可還有三份餐點約45歐元,Demel下午茶點了2杯咖啡1壺熱茉莉花茶2杯熱可可和3份糕點共63歐元。


DAY 4:出發至世界文化遺產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

由於真的完全只待在維也納11晚還是真的頗乾,所以我安排了三天兩夜搭火車到亞洲觀光客最愛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哈修塔特走走逛逛。大概是因為冬季的關係,我們在哈修塔特這3日遇到的遊客還不算太多。

因為事前已經訂好火車票,所以一大早就帶著一家人搭地鐵去中央車站,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火車大多會分為兩段,中間在Attnang-Puchchim這個車站轉車,轉車時間約10分鐘以內,但還好月台距離不算太遠(但還是要上下樓梯喔),所以都還趕得及。

建議可以的話火車票在3個月前預訂會有早鳥票,價格便宜實惠許多,我這次訂到單人單趟19.9歐元的車票,加上座位費2歐元是21.9歐元,合算單人來回折合台幣大約1500元以內非常划算。若是單人獨遊或打算窮遊,也可以略過座位費上車再找座位就行了(但當然若剛好真的人潮眾多,那就只能站著或坐在車廂連接處的地板上啦)。

從Attnang-Puchchim到哈修塔特這段會是慢車,幸運的話會做到車窗超大的新車,接近湖區時的風景超美,請務必不要睡覺好好欣賞。

抵達哈修塔特後就往下走到湖邊有接駁船班,搭船到湖對面才是哈修塔特小鎮,船班都有搭配火車班次,所以不會等太久,抵達後就直接走下去等買票開船即可。
我們大約是在下午1點左右抵達民宿,稍事整理休息後就出來散步找東西吃,這天因為帶著一家老小搭了4個多小時的火車其實也蠻累的,所以晚上兩隻奇奇與蒂蒂就跟奶奶一起窩著吃了碗裝泡麵、看看卡通睡覺,只有我跟老公有出門探路順便找了合適的餐廳吃晚餐。


噢,然後半夜我因為時差的關係睡不著還有爬起來看星星就是了,哈哈。

交通方式:地鐵、火車、接駁船

花費:前往火車站的地鐵只須購買成人票3張(學齡兒童周日地鐵免費),單趟1人是2.4歐元;火車單人來回加上座位費是43.8歐元、早餐時有多帶麵包水煮蛋洋芋片等零食在車上吃、午餐吃餐廳大約60歐元、我跟老公的雙人晚餐是43.3歐元。


待續


6會員
30內容數
曾經我告訴自己:你要為你所擁有的一切為傲,也要有能願意放棄一切去追尋的勇氣。後來我又說:身為母親,請自我感覺良好。而現在我仍盼望:永遠不要後悔。兩子之母,德文所畢業的會計,熱愛旅行但最近卡在母親與人妻的身分認同裡;因為覺得人生如戲,所以想成為喜劇女主角;40之後想在這裡,試試實現一個人生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