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捷之旅 鹽礦+薩爾茲堡+Hallstatt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上一篇介紹完中世紀小鎮克倫洛夫後,接下來會介紹奧地利的景點,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貝希斯加登鹽礦 Salt Mine Berchtesgaden

raw-image

這次安排的鹽礦是靠近德奧邊境位於德國境內的貝希斯加登鹽礦,在鹽礦外面是這次看到最多的雪景,有種避世桃花源的感覺

raw-image


很可惜這個鹽礦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我只能用文字來描述。


在報到處會換上工裝,搭乘小火車進入到鹽礦裡面,小火車的車程比想像中更長,隧道很窄有點壓迫感。裡面有很多聲光效果來解釋鹽礦的生成,簡單來說這邊以前是海,後來阿爾卑斯山生成將海獨立成鹽水湖,最後在地層生成之後鹽湖被包裹在裡面,因此需進入到山裡面開採鹽岩。


除了解釋鹽礦的由來以外,也有保留開採的器材,讓民眾見證到工業的進步;再來應該就是大家最喜歡的地方,兩個超級抖的溜滑梯,可以一到三個人一起溜,還會在你臉最猙獰的時候拍照(一張七歐 兩張十歐),以及有小船載整批人經過一個小小的鹽水湖和搭乘地底的電梯。

raw-image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行程的,整體路線規劃的很好不會有來回重複,裡面不止好玩也可以學到很多與岩鹽相關的知識。


午餐 Bräustüberl

午餐在鹽礦附近的餐廳吃,有很多當地的德國人,他上來就是長這樣XD 肉還算嫩,那一大球蠻特別的,有加麵粉跟馬鈴薯,份量很多吃不太完


•薩爾茲堡 Salzburg

raw-image

到薩爾茲堡時已經是晚上,晚餐吃中餐我就不加贅述,吃飽飯後去老城區走走欣賞薩爾茲堡的夜晚

raw-image

從馬卡特橋Makartsteg兩岸欣賞薩爾茲堡很漂亮,這張之所以會拍那麼歪是因為橋兩側結冰太滑了,一開始不怕死走過去滑到站不起來,只能站在中央拍

raw-image

莫札特的出生地,白天有開放時也是扒手出沒的重災區


老城中心也有聖誕市集,比皮爾森的規模又再大一點,在市集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


隔天起來後繼續回到老城區參觀和逛街,之所以會安排第二天早上是因為剛到的下午是星期天,比較多店家沒開,薩爾茲堡的精品因為是歐元區價格比捷克漂亮(LV聖誕節的袋子很可愛),但貨就沒那麼齊全,另外奧地利很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有分手工、機器做的等等)和沙河蛋糕也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比起白天,我覺得晚上的薩爾茲堡更加迷人一點


談到薩爾茲堡除了離不開莫札特以外,也離不開真善美這部電影,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garten是其中一幕的拍攝地點,早晨來時草地微微結霜,很可惜拍不出來漂亮的感覺,不然走起來其實蠻舒服的

raw-image

旁邊就是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大學,聽說春夏天氣沒那麼冷時,可以坐在花園看看書,聽聽旁邊音樂學院的學生演奏,蠻嚮往這種簡單浪漫的生活


午餐 Sternbräu


奧地利燉牛肉,比想像中的好吃,因為會很乾結果是嫩嫩的,只是吃起來比較像肝連不像是牛肉,上面的菜絲滿滿的哇沙比味,單吃一大口直接爆淚;檸檬啤酒,喝起來很清爽,沒有啤酒的苦,另外湯裡面有放切成絲的鬆餅,本身微微的甜吸收了湯汁,兩者我個人蠻喜歡的。


•Hallstatt

raw-image

Hallstatt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因為常常被冠上人間仙境、童話小鎮等美稱引來了大量遊客,前陣子看到當地居民在抗議觀光業已嚴重影響生活,但實際來了之後覺得限制沒想像中的多

raw-image

上一張圖是大家公認最美的角度,會走到後面居民居住的地方,注意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跟亂闖居民家就好

raw-image

據說是山上融雪後的可飲用水,因為會很鮮甜之類的但就是水而已,普通的水


有一些簡單的小店可以買小伴手禮(我買了一堆包裝很漂亮的鹽巴😆),在停車場處有不怕人的鴨子可以看他們笨笨走路到樣子很可愛

raw-image

離開時才晚上五點,夜色即將降臨,天空半暗半亮之際,城鎮的燈光打開,又是另一番風景


•薩爾茲堡住宿 Wyndham Grand Salzburg Conference Centre

raw-image

是這次旅程裡面我覺得沒那麼好的飯店,房間燈光很暗,而且吹風機真的很爛,大概吹一分鐘瀏海都還沒乾,就會過熱跳停了,但位子還不錯在車站旁邊,因為老城區遊覽車無法進去對旅行團沒那麼方便,所以在新市區算是不錯的位子,還有酒吧的服務員阿北很可愛,他問我隔天要去哪,我說明天Hallstatt後他說他也要去,然後看到桌上的小費故意演的很激動很有趣XD


以上就是鹽礦+薩爾茲堡+Hallstatt的旅程分享,下一篇會進入到另一個湖區、號稱多瑙河最美地段以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最大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