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歐陸風雲1:從哈布斯堡到倫敦-2019歐洲遊(二:薩爾斯堡、慕尼黑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封面:薩爾斯堡城區,右上的是薩爾斯堡的城堡。
接著來到薩爾斯堡和慕尼黑,當時也是透過火車進行移動,而在兩地我都有上雪山,慕尼黑的楚格峰是本身行程的一部分,而溫特斯山則是因為薩爾斯堡的pass包了門票,而當時也順路去了國王湖,感覺也十分不錯。至於兩地本身的印象,也可以稍稍談談:
薩爾斯堡:很漂亮的小城市,而溫特斯山、國王湖也值得一去。不過當時在薩爾斯堡市區真的訂不到價格相宜的酒店,最後要在Salzburg Süd一帶訂了一個民宿型的酒店(有獨立房間、廁所共用),但也不便宜,酒店是唯一的問題。國王湖方面巴士可以直到,也並不難去。
慕尼黑:作為南德的大城市,市內交通方便,市區也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都集中在卡爾廣場一帶,我本人因此也是一天內便走完,甚至能安坐吃下午茶,也在另一天順道去了楚格峰。

薩爾斯堡部分:
來到薩爾斯堡火車總站。
薩爾斯堡卡,火車站有售,一般情況下我很少會計cp值,因為不用不停買不同票的時間成本也是成本一種,所以只要不是泛用性過低,我都會買pass。
薩爾斯堡市區。
在山下的廣場遙望薩爾斯堡城堡。
坐上纜車,在薩爾斯堡城堡上鳥瞰。
開始攻城!
城堡內部。
城堡內的教堂。
溫特斯山纜車遠眺,Salzburg Card包了纜車的票才臨時起意來的。
溫特斯山,當時正值溶雪的季節,地面很滑,很冷,特別是我只有一身薄薄的秋裝(事前沒想過這天去雪山)。
薩爾斯堡城區,在薩爾斯堡走著,很輕鬆,雖然在奧地利,薩爾斯堡也算是「城市」,但作為一個大城市生活的人,薩爾斯堡的確很有悠閒感。
有一所十分不突兀的麥當勞。
莫扎特故居,對音樂不太熟,沒甚麼comment。
薩爾茨堡現代博物館下的山腳,這個博物館十分推薦大家去。不只是博物館本身,而是山上的風景也非常不錯。
山上。
還有熱氣球。
酒店附近,遠離市區的歐洲農村光景。

國王湖:
薩爾斯堡火車站往國王湖的巴士。
國王湖,到達之後可以坐船。作為一個自然景點,沒甚麼可以解說的,放一下圖片。
中途可以下船,看看著名的洋蔥頭教堂。
對,不遠的地方就有雪山。
洋蔥頭教堂。

慕尼黑部分:
慕尼黑火車站。
火車站附近的聖保祿教堂。
內部。
寧芬堡宮,我沒有進去拍照。
天鵝,沒有Mr Asbo咁惡。
老城區卡爾廣場一帶。
聖伯多祿教堂,可以登上望望。
在老城區走累了,慕尼黑著名的啤酒,當然要嘗嘗。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一帶,當日有個不知甚麼活動,很多人。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
楚格峰,德國第一高峰,有纜車,上去不難。
山上,溫度在零下,當天還要暴雪,坦白說我當天的服裝(秋天褸)不太適合,凍死人。
如圖,山頂一帶的降雪。
山頂的十字架,是可以爬上去那邊的,當然不是在這種天氣和我這種輕裝下。
在山頂一帶到處走走,頗有末日的感覺。
好冷,還是到餐廳吃點暖東西,順帶一提,那個黃色東西的口感,很奇妙,後來我回香港,問所有人都說是薯仔,但口感一點都不像...
正文部分完

薩爾斯堡fun:下單叫"lemon tea",更有靚靚玻璃杯,十分elegant。
德奧火車fun:一直理解奧德兩國都是德語區,但就這樣看,他們的用字或語法應該是有點不一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歐洲旅遊網路選擇分享】巴爾幹半島篇-實際使用分享。這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巴爾幹半島各國我所使用的網路電信實用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09
夏日北歐遊記—斯德哥爾摩➁青旅生活 目前為止我所體驗過的旅行有三項明顯的花費— 交通、住宿、餐食,為了節省開銷,我在行前交互比價過青年旅宿和一般旅店的價差,最後在斯德哥爾摩住的是一間房共八人的雙層床青年旅宿Skanstulls Boutique Hostel。除了斯德哥爾摩以外,其他城市我都有找到價錢相對實惠的旅店或者青年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Wang
2024-05-04
夏日北歐遊記—斯德哥爾摩➀序言 自我揭露一段也許無傷大雅,也可能顯得我無知的事實,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知曉瑞典與瑞士在地理上的差異,小時候對這個世界的視野還未完全打開,而是到了一定年紀以後許多不理解的事一件一件地都有可理解的部分,包括理解瑞典在斯堪地那維雅半島,而瑞士有四個官方語言,位於歐洲大陸。在真正踏上瑞典國土之前,我在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Wang
2024-05-04
西南歐-遊記11/16/2014 遊記    回台灣的班機,我搭著Hello Kitty班機。 飛機的主題是Hello Kitty,連餐盒中的食物都作成Hello Kitty的模樣。 我連灌了兩瓶啤酒,酒氣上湧,但仍不想睡去。 十二小時,我看了五部電影。 只在影片中,間歇的睡了會。 但是回家後,
avatar
Mars
2024-03-13
歐遊記之一。城市裡的大河意味著什麼城市裡的大河意味著什麼?界線、面、中心、動感。
avatar
2023-09-09
2023.01.14~02.21,我的歐遊旅記(最美風景篇)39天的歐洲遊,去了義大利、希臘、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看到布萊德湖、科莫湖的美景,也見識到斯洛維尼亞第二大石灰洞群的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欣賞了盧比安納、里耶卡、威尼斯的美麗夜景,看到熱那亞的大水族館及漂亮日出。更在希臘聖托里尼oia住著石洞屋,在陽台的浴缸🛁,裸泡,喝著美景,這才是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2-21
2023.01.14~02.21,我的歐遊旅記(吃肥肥的快樂篇)這一趟行程下來,才39天,我帶回來的除了是美好的回憶外,更帶回來整整4.1公斤的肥肉。不過,量了體重後我是很驚喜,因為依照我這樣沒有節制的大吃大喝,我本來以為至少要多10公斤不可,可見得最後一週的內省是有效的,哈哈😄! 這次的旅遊美食我劃分為二類,自己動手煮和外食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2-21
歐遊記 序章歐遊記 七月花了3個禮拜到德國出差,首次踏上歐洲這片土地的我,跟老闆申請了10天的旅行。 接下來就看我怎麼用短短的十天玩歐洲吧。
Thumbnail
avatar
莉亞小姐
2022-09-18
歐遊小記06城市的過去與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09-14
歐遊小記05巴伐利亞曲徑通幽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