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捷之旅 聖沃夫岡+瓦豪+維也納篇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好,終於來到奧捷系列行程的最後一篇了,今天主要會介紹奧地利的三個地方,分別是漂亮的湖區聖沃夫岡、瓦豪地區的酒莊以及繁華到首都維也納,雖然都是在奧地利,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聖沃夫岡

raw-image

當初和旅行社在討論行程時有說想住湖區,考量到Hallstatt腹地較小,而且因為居民抗議所以限制比較多,最後是選擇住聖沃夫岡

raw-image

住的是傳統的德式旅館Strandhotel Margaretha,我個人蠻喜歡的,房間很大設備齊全,外面陽台還有躺椅直接面湖,如果夏天來應該很棒

raw-image

比較可惜的是在聖沃夫岡的時間蠻短的,當天到了已經天黑,隔天九點多又離開,我只有吃完走餐後簡單去走一下,這是我們住的旅館外觀

raw-image

早上出去走走時沒什麼人,還下起了雪

raw-image

很幸運的有一小塊平台可以不被柵欄擋住拍到湖

raw-image

照片中的是老闆,他本身有組樂團在巡迴演出,旅館是祖母的回來繼承而已,我覺得他蠻佛系在經營的(可能不是旺季),入住當天好像只有我們一團旅客,店員也有點ㄎㄧㄤㄎㄧㄤ的,在我們要離開前特別彈幾首給我們聽


•瓦豪地區

raw-image

從湖區到維也納的路程,是這趟旅程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沒有選擇直接從高速公路回維也納,而是特別走多瑙河河谷的瓦豪Wachau,圖片中是梅克爾修道院,只有吃午餐時參觀一下外面,聽說裡面的圖書館非常漂亮,沒有參觀到有點可惜,旅行中難免有些遺憾,但這些遺憾可以讓下一次的旅程變得更有意(ㄐㄧㄝˋ)義(ㄎㄡˇ)

raw-image

這次在瓦豪地區最主要的是要參觀酒莊,在開來的的路上沿著多瑙河畔,可以看到許多已經採收的葡萄田

raw-image

因為在瓦豪地區有非常多的葡萄小農,土地都是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技術能釀造葡萄酒外銷,因此Domäne Wachau的特色是集合很多小農的葡萄來做成酒,酒瓶上面會有每個地塊的名稱,價格也會不一樣

raw-image

在酒莊裡面有一個已經好幾百年的宴會廳,圖中的所有裝飾都是從當時留下來的,現在出了供遊客參觀外,偶爾也會舉辦活動

raw-image

接著讓我們進入到酒窖參觀,在Domäne Wachau最主要釀造的是白葡萄酒,非常非常偶爾才會釀造冰酒,上一次是五年前,因為冰酒的條件是葡萄摘下來那天要氣溫低於負八度甚至是負十度,在經過冰酒協會的認可再一顆一顆採收,然而近幾年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冰酒越來越少,對於葡萄農來說風險太大

raw-image

除了白酒外,Domäne Wachau也有釀造白蘭地,並且嘗試者用不同材質的容器,期待創新出不同的酒風味

raw-image

這個是用陶罐釀造自然酒(又稱橘酒),也就是在釀造過程中將人工干預降到最低,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上方的透明管子,講解員說那個是讓釀造人員可以看到裡面成色的設計

raw-image

總共讓我們試飲五種酒款,有三瓶白酒、一瓶紅酒跟一瓶白蘭地

raw-image

在試酒時有提供白麵包讓酒的味道不要混合,意外的很好吃😂,外皮很硬很脆,但裡面麵包不會太乾而且很香


•維也納

raw-image

參觀完酒莊後就前往最後一個城市-維也納,到維也納後先參觀百水公寓,設計者百水先生的理念是將建築與自然結合,因此建築本身看起來會蠻特別的,目前是奧地利的社會住宅

raw-image

然後在百水公寓我終於買到零歐元了,零歐元是在歐元區的觀光景點會販售,上面會是該景點的圖,而整張的製作過程是與一般歐元一模一樣

raw-image

Austria vs. Australia 跟 Taiwan vs. Thailand 有相同的感覺😆

本次在維也納一共住兩晚,住的是維也納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Vienna,位子在蠻市中心的位子,雖然已經有點舊了,沒有像高雄洲際服務跟設備那麼好,但整體而言算不錯

raw-image

在維也納的第二天一早入內參觀熊布朗宮,又稱為美泉宮,是奧地利最後一個王朝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季行宮,內部無法拍照。除了參觀各個房間不同的風格,也會圍繞著瑪麗亞特瑞莎女王的故事來做講解。

raw-image

參觀完熊布朗宮後,接下來是在遊覽車上簡單的市區導覽,唯一有下車的是有美景宮之稱的貝爾維蒂宮,裡面有放克林姆的吻,但這次沒有入內參觀只有簡單的拍拍照。

raw-image

吃完午餐後整天都是自由時間,可以逛街也可以選擇去其他景點逛逛。因為看到維也納是歐元區會比較便宜,而且貨很齊,所以下午我是選擇去逛街。

raw-image

因為同團的阿姨英文不太好,所以在LV買了一些東西順便幫阿姨們翻譯,這裡的SA動作跟退稅程序很慢,總共待了三個小時有點誇張哈哈哈

不過銷售員姐姐很漂亮人也很好非常好,很有耐心讓我們看了很多產品,也和我聊天滿久的一直關心我買完要去維也納哪裡玩😆

raw-image

買完LV走回飯店放東西後,出來的已經是天黑,精品店基本都關了剩一下小店或是百貨公司有開

raw-image

聖史蒂芬大教堂,白天可以走上塔看整個維也納市區的風景,整個維也納有二十幾個市集,教堂旁邊也有一個

raw-image

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我沒有進去用餐,只有在商品店買咖啡豆,可以從旁邊看看裡面的樣子,真的蠻漂亮的還有人彈奏鋼琴,只是入內用餐要排一下隊


因為我哥超級喜歡Vapiano,所以在維也納的晚餐跟布拉格一樣是吃Vapiano,吃完後我們走去市政廳前的聖誕市集,規模很大很漂亮

raw-image

每半個小時會有一顆愛心跟著音樂跑出來來回滑一輪


聖誕市集賣很多很可愛的小廢物,但價格都不太便宜,下面的這個彈彈木偶醜到我覺得太好笑,決定買給朋友,我選擇咖啡色的那隻鳥,好笑到我跟老闆說我要這隻時老闆自己笑出來說「你真的要這隻嗎?」

raw-image

每年冬天維也納政府都會在市政廳前設置溜冰場給民眾完,七年前來看的時候是一大片的溜冰場,不知道是每年會不一樣,還是因為有聖誕市集所以現在規模還比較小


其他一些聖誕市集的角落,市政廳的聖誕市集是真的很漂亮,就算沒有要買東西也很推薦來走走


逛到快十一點後回飯店,和家人跟導遊在洲際的酒吧喝點酒跟吃生蠔,當作美好奧捷之旅的結尾


原本想說來兩次奧捷,應該已經玩的差不多了,結果到了維也納才發現留給這個美麗城市的時間太少了。個人覺得第一眼會覺得布拉格的市容比較驚艷,但在維也納走一輪後,覺得這個城市越看越迷人,下次會很想自由行來維也納住個四五天,再去其他郊區景點走走。


兩次奧捷的跟團旅遊經歷,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促銷團,在奧地利的時間非常少(物價比較貴),加上因為從奧地利同進同出,所以拉車時間非常長,最後一天從布拉格到維也納搭車就要五個小時,吃的部分也很多餐中餐廳,除非在大城市不然小鎮的中餐廳是真的不怎麼樣還吃不飽。


但這次行程是真的很棒,住的地方很靠近市區,所以就算沒排行程也可以自己去走走,有足夠的時間看看奧地利這個夢幻的國度,另外還安排了皮爾森啤酒廠和瓦豪的酒莊,兩個地方我都蠻喜歡的,所以如果之後要選擇跟團的朋友,記得將預算跟旅遊品質一起納入考量~


以上就是冬季奧捷之旅所有的行程介紹,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希望你們喜歡,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最大動力,我們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