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8-1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局-現場球迷

8-1鞋都趣聞

地點:成都金花鎮

產業:鞋業

君敏:奇副

這鞋廠太扯了

奇副:我也這麼覺得

這回去業務又要打屁股了

君敏:第二次了

都來第二次了

結果還是一樣

奇副:他出發前不是保證

一定不會像上次一樣

君敏:蛤

他還跟奇副您保證

真有他的

奇副:是啊

他是保證不會跟上次一樣

上次是連流水線都沒人

這次進步了

有人

君敏:是啊

這進到鞋廠參觀廠房

這三樓流水線

做了滿滿50-60人

你還以為生意很好

結果

這流水線上

一隻鞋都沒有

我還以為剛換線

看一下前後頭

連個原料成品都沒有

就只有人

奇副:我本來還想說有下腳料

看一下

乾淨了很

君敏:3樓這樣

想說會不會是誤會

做完產品

收拾得很乾淨

結果

走到2樓另一條流線

一樣

只有滿滿50-60人

坐在哪兒

你看我

我看你

這老闆真把我們當傻子

奇副:你不說還好

我想到剛才

老闆不是請我們去吃飯

君敏:是啊

我看你們不想去

但推不掉

奇副:沒辦法

硬被拉去吃

結果剛剛在餐廳上還讓我聽到

廠長跟老闆說

廠裡那些人可不可以讓他們回去了

待很久了

君敏:果然是花錢請來的

這麼多人

這老闆花不少錢啊

如果這一次

我們還是不做

這老闆要哭了

 

~隨行筆記~

1.花錢請人:

這為了貸款,可以花錢請人來扮成員工,就坐在生產線上,給來參觀的長官們看,這做表面功夫的功力,也虧老闆想的到,或許文化是這樣,門面要做足,信不信是另一回事。

 

2.邊關事件:

當地說以前有發生過邊關倉庫火災事件,早期金花常年邊關出口鞋至俄羅斯,邊關貿易總有躲稅的事情,有次這些鞋子偷進到邊關倉庫,被查到全部被扣押,沒多久這倉庫竟然發生大火,全部燒光光,老闆們血本無歸,後來竟然在俄羅斯當地市場看到這些鞋子現身,當地老闆直呼是被俄羅斯人設計了。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