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功效,不只減肥還能幫助睡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分享了我對益生菌怎麼挑的心得?雖然排便問題獲得了改善,但後來我又發現了新的狀況,就是身體的代謝變慢了!

大家都知道人過了25歲,身體的代謝會開始變慢。我大概在27歲左右才發現這個狀況,以前不管怎麼大吃大喝都沒問題,現在只要晚餐吃個八分飽,胃就會開始覺得不適,一整個晚上都消化不了,甚至躺一整晚都睡不著!

雖然我平時就有在吃益生菌,但它主要還是「調節和維持腸道機能」,對於消化道的機能,就需要酵素來維持。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酵素是什麼

酵素也稱為「酶」,是一種蛋白質,專門扮演催化的角色,它的作用是負責「分解與消化」,可以幫助食物分解成更小的分子,有益於人體吸收養分。

以下是酵素的好處:

1.幫助排便順暢

2.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3.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前面提到我晚餐只吃八分飽,就常常感覺食物半卡在胃裡,很不舒服。年紀變大加上工作後就很少運動,代謝變超差,幾乎每幾個月就胖1-2公斤,朋友久久見一次第一句話都是「你怎麼又胖了」,我的飲食明明一直都沒變啊!


後來我也陸陸續續吃了好幾款酵素,有些吃了完全沒效果,有些吃了一天要跑好幾趟廁所,剛開始還想說效果怎麼這麼好,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有添加瀉藥!經過了幾次「腹瀉經驗」才找到能讓我安心的排便酵素產品,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希望大家在選購時可以多留意酵素成分

1.是否含有瀉藥成分

挑選時要留意有沒有氧化鎂、乳糖醇、阿勃勒與番瀉葉等,這些都是瀉藥成分,小心吃多了會產生依賴性!

2.耐酸鹼

酵素進到消化道後會被酸鹼影響,若無法承受體內的酸鹼便會失去活性,導致酵素無法發揮作用。

3.有專利認證/檢驗合格

有專利認證和經過有公信力單位檢驗合格的產品,來源也比較透明,才能吃得安心。


現在的我有酵素益生菌的雙重加持,完全不用再擔心吃飽胃不適、排便不順還是變胖的問題了,這邊私心再給大家做個酵素推薦,選擇有添加Gaba的酵素,還可以幫助睡眠喔!

相信跟我一樣同為社畜的大家(哭),應該也都有腸胃、代謝的困擾,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