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小說]致富從倉庫尋寶開始17~18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十七章.鬧事

楊傑將倉庫整理出來的一包垃圾扔進皮卡裡,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順手買了一堆食物。

正在住所附近找停車位時的,楊傑看到一個有點面熟的黑人老頭。

黑人老頭正站在垃圾車旁邊,這時的垃圾車正夾住垃圾箱往上傾斜,准備倒出垃圾箱裡的所有垃圾。

楊傑一停好車,馬上提著垃圾袋快步往黑人老頭的方向走過去。

經過垃圾車駕駛座,他還裝作不經意的樣子看了駕駛一眼,可惜對方依然不是他想找的人。

帶著略為失望的情緒丟了垃圾,往回走時垃圾車駕駛看著他問道:“你在找人是吧”

楊傑瞧過垃圾車駕駛好幾回,對方的身上帶有軍人堅毅的氣質,眼神清正沉穩。

“是,我再找之前與他搭檔的黑人清潔工”楊傑指著黑人老頭道。

“你找他有什麼事?”男子又問道。

楊傑笑了笑道:“我之前不小心暈倒在這裡,還好那位清潔工把我叫醒,因為當時我走時,頭還在暈眩,忘了跟他道謝,所以才想找他說聲謝謝”

男子眼中閃過一抹了然,這種好心叫人的事,的確是他的養父那個人會做的事。

“他工作時手臂受傷了,現在在家休養”

“請問你知道他的地址嗎?我想去探病”

“知道”

之後楊傑從男子手中拿到寫著喬治也就是黑人清潔工住家的地址,同時也知道這名白人男子康納竟然是對方的養子,目前暫時替代他的養父,幫忙做清潔工的工作。


。。。。。。


小雨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氣溫不但沒下降反而更加悶熱了起來,七月的紐約多雨且炎熱。

晨跑結束,回到房間,楊傑立刻換掉被雨淋濕的運動服裝,穿上深藍無袖緊身背心和黑色短褲,展露出足漸矯健強壯的身材。

由於下雨的關係,原本打算去探望喬治的行程被楊傑給取消,他邊吃早餐邊瀏覽網上二手賣場裡的商品,除了豐富他的見識外,若有價值高的物品也可順便紀錄進資料庫裡,方便以後尋寶時能發揮作用。

看了近二個小時的各類二手商品,楊傑正打算轉換到倉儲拍賣協會網站去看看時,門外突然傳來一陣陣喧譁的聲音。

楊傑穩穩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腦,沒有去理會外面的吵鬧,像這種老舊公寓大樓的隔音本來就不太好,不論是樓上或樓下常常會傳來一些吵雜聲,只要不是太過分,楊傑一般都是不予理會,不過他心裡早就在盤算再賺個幾次錢,要換個環境好一點的公寓。

只是當聲音變得越來越響亮時,便能清楚地聽出是兩個人正在爭執。

“法克,黃皮猴子,你再不付錢,我就砸了你的東西”一道凶惡的語氣大聲罵道。

黃皮猴子?

楊傑眉頭皺了起來,意識到門外爭執的人很可能是原主的同胞,想了想還是起身往門口走去。

“當初在樓下說好幫忙搬東西是五十美元,你現在卻要收五百美元,太…太過分”

“哼,剛才在樓下是五十元沒錯,可是老子幫你搬了這麼多東西,想想不劃算,想用五十元打發我是不可能的,老子的人工費就是要五百元,快給我,不然老子要你好看”

“不,我…我不會給你五百元,你再這樣胡攪蠻纏,我……會報警”

“法克,想報警,老子今天就好好教訓你這個黃皮猴子……”

楊傑一打開門,看到一名中年黑人男子正揮舞著拳頭往一個眉目清俊的年輕華人男子頭部砸過去。

楊傑想也沒想便沖了過去,單手握住黑人男子揮舞拳頭的手臂,冷笑道:“敢打人,看樣子真想去牢裡吃牢飯”

“法克,怎麼又來了一個黃皮猴子,小子,老子警告你,別多管閒事,快放開老子,否則我連你都揍”黑人男子一邊想掙脫楊傑的鉗制,一邊放狠話。

“呵呵,想揍我,你可以試試看”楊傑一臉不屑道。

黑人男子發現自己無法掙脫楊傑的鉗制,又覺得楊傑看不起他,氣的滿臉通紅,二話不說就用另一隻手揮向楊傑的臉。

那名清俊男子見狀不禁緊張喊道:“小心”


第十八章.新鄰居

楊傑早有防備,當黑人男子舉起拳頭企圖攻擊他時,楊傑不僅再次用另外一隻手握住對方的手腕,還加重了力道。

“啊……好痛”黑人男子覺得自己的手腕骨頭彷佛要被捏碎的疼痛,不禁求饒道:“好痛,快放手,我…錯了,錢我不要了”

“不,錢就照當初說好的五十美元給你,但是你必須先跟他道歉”

“好好好,我道歉”

黑人男子立刻轉頭向清俊男子,急忙地道:“對不起,我不該訛詐你,請你原諒我”

清俊男子下意識看向楊傑,楊傑對他笑了笑,提點道:“你想原諒他是沒甚麼問題,但給錢時記得寫份收據讓他簽收”

“嗯,好,我馬上寫”清俊男子眼神一亮,對楊傑點頭道。

“那你原諒我了嗎?能不能讓你朋友先放開我?”黑人男子臉色難看地問道。

清俊男子看了黑人男子一眼,見他表情痛苦扭曲,也不想把事情鬧大,便向楊傑道:“謝謝你的幫忙,要麻煩你放手了”

“行,沒問題”

楊傑雖然放開黑人男子的雙臂,但人卻雙手環胸倚在牆壁上,眼睛盯著黑人男子的一舉一動,明顯表示他不放心黑人男子。

黑人男子得到自由後,趕緊檢查自己的手腕,發現手腕雖然稍微紅腫,但骨頭還好好的時,不禁鬆了一口氣,同時又用憤恨的眼神瞪著楊傑,卻不敢再做其他小動作。

清俊男子很快從一堆行李中找到一本筆記簿和一枝鋼筆,撕下一張空白紙,寫上日期和已付多少現金等明細,然後將五十美元交給黑人男子,並讓他在那張紙上簽名。

黑人男子收了錢,簽了名後正想轉身離開,楊傑從短褲口袋裡拿出手機,朝黑人男子道:“剛才你罵人和承認訛詐的話,我都錄下來了,希望你最好不要再來找麻煩,否則我不介意找律師來告你種族歧視。”

黑人男子見狀低聲咒罵了一句髒話,誰說華人好欺負的,今天他不但踢到了鐵板,還被警告要告他種族歧視,開玩笑,那些難纏冷血的律師是好惹的嗎,他們可是連白宮都不怕,不告你告到脫一層皮都不罷休。

原本打算叫人來揍他們一頓的念頭瞬間被澆熄,只能帶著滿腔的不甘心離開大樓。

“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幫忙,我不但會被人揍一頓,還會被拿走更多的錢”清俊男子再次向楊傑道謝。

“不客氣,誰叫我們有緣做鄰居,我叫楊傑,住在你的對面”楊傑指著自已的房門道。

“我叫羅文軒,很高興跟你認識”羅文軒俊秀的臉龐露出溫潤的微笑。

楊傑心髒突然快速地怦怦跳,他努力去平息倏然激動的心跳,為了不讓羅文軒察覺到他的異樣,低頭指著地上一堆行李道:“我幫你把這些行李搬進房間”

“啊,沒關係,我自己搬就好”羅文軒不好意思地直搖手。

要不是因為這棟大樓沒有電梯,而他租的房間又在四樓,一個人實在沒辦法一次搬運這些行李,放在樓下又怕被人偷走,所以才會用五十美元請計程車司機幫忙搬上樓。

只是沒想到司機會這麼貪婪,在把他的行李搬上樓後,獅子大開口要求他支付五百美元的搬運費。

他當然不想當冤大頭,這才跟司機爭論了起來,可是萬萬沒想到司機竟然會動手打人。

幸虧他運氣還不算太差,遇上了一個熱心的同胞兼鄰居。

“開門吧,早點搬進去才不會擋到其他人的路”

楊傑雙手各提起一個行李箱,示意羅文軒看看四周。

這棟大樓每層樓有六間大小不一樣的公寓,小的就像楊傑住的單身公寓,一房一廳一衛。

大的則是二房一廳一衛再加個廚房,這種公寓通常都是二三個人合租,所以每層樓都住了不下十個人。

而剛才的吵鬧聲音也引起其他租屋人的注意,現在已經有幾個人正站在門口朝他們這裡看熱鬧。

羅文軒也發現那些看熱鬧的人,便沒再拒絕楊傑的幫忙,馬上打開門將地上行李搬進屋裡。

#未完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69會員
94內容數
寫下一些隨緣的感想,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