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交易?快來掌握成功交易者必備的兩項特質!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朗妮,一位全職交易者👋 

在許多嚮往以交易維生的人心中,交易的生活往往被浪漫化,被想像成一種極自由、輕鬆、快速累積財富的方式,不用每天通勤、工作8小時以上,也不用被緊湊的專案時程盯著跑,更不會有別人為你制定的業績需要達標,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動動手指操作賺錢💰

然而現實是,交易一點也不輕鬆,許多交易者在這條路上疲於奔命,最終放棄甚至是傾家蕩產。因此,我想與大家分享成功交易者必備的兩項特質,讓你在這場交易的旅程中能夠更有方向💪💪


第一項特質:承認錯誤、持續找出問題並修正🔍

首先第一項特質是,你必須很有意識地去檢討,找出目前交易的問題在哪裡,包含心態層面或是技術層面,並積極去解決。

交易很自由,但另一方面也代表你需要很自律,因為大多時候沒有人會給你清楚明確的指導,所以你必須自己主動尋找資源學習。

如果表現不好的時候,你的第一個想法不是去調整而是去埋怨市場、埋怨別人,那交易這條路對你來說會格外艱辛。因為埋怨市場並不會讓你進步,固執己見只會讓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雖然承認錯誤、承認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但交易路上你一定會遇到非常無敵多需要修正的地方(可能修正了10個問題,還會遇到數十個問題),不願意採取行動修正的人,只會一直原地踏步,所以是否能坦然面對、並且積極處理是交易非常重要的特質。


第二項特質:耐心等待成果、等待最好的交易機會🕒

另一個交易者必備的核心特質,就是耐心!耐心真的超級重要!由於開始交易的門檻很低(只需要開通帳戶、入金),甚至運氣好一點的話,前幾筆交易都賺錢也是有可能的,因此很多人就以為交易就是這麼簡單,但這完全是錯誤的!

既然你要把交易當作一個職業、獲得一定的收入,那就要付出相對應的努力、認真對待。

你不能期待隨便在 YouTube 上看幾支教學影片,就能快速掌握技巧,開始賺錢。就像你如果突然想要轉職當工程師,你也不會預期在看完幾部教學影片就能立刻找到一份工作、拿到資深工程師的薪水對吧!因此交易也是一樣的,你需要理解到,你就是要花這麼多時間去學習、去讀圖、去練習盤感、去紀錄檢討,不可能馬上獲得收入,更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大賺錢。這種心態甚至會害了你,因為一旦你開始變得急躁,你很可能會不按照你的策略進行交易,你會沒耐心等待最好的交易機會出現,就匆匆想進場參與,最終獲得讓你失望的結果。


結語

交易絕對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但也是任何人都有機會實現理想的路,前提是你必須擁有正確的認知,並下定決心願意付出相對應的努力,找出交易上的問題或盲點、嘗試不同方法去修正,並且持之以恆,你就會一步一步更接近你的目標 🚀🚀




👉 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 想看更多請按下追蹤 ✅
👉 想要支持我也歡迎贊助
非常感謝你~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

朗妮的交易日誌|成為全職交易者的心路歷程
朗妮的交易日誌|成為全職交易者的心路歷程
大家好,我是朗妮,一位全職交易者。在這裡,我將分享我的交易心路歷程,以及有關價格行為、資金管理、交易策略等知識。希望能為那些同樣在這條交易之路上努力奮鬥的交易者們提供一點啟發和幫助。歡迎大家積極參與互動,一同探索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交易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