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新手必看】第一個月穩定獲利的三大關鍵!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朗妮,一位全職交易者👋

自認為我的個性算保守,所以在真正把錢放到市場交易前,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閱讀厚厚的價格行為書籍,建立並回測自己的交易策略,以及每天乖乖坐在電腦前進行模擬交易...

即便如此,第一個月實戰交易的成效仍然和我練習的結果相差不少,這是因為實戰操作仍有許多額外要注意的地方,所以在這裡我要與你分享我學到的三大關鍵。不管你是剛接觸交易、或是已經操作一段時間,相信這些核心概念都會對你非常受用💪💪


第一大關鍵:做好風險管理🚨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了止損的重要性,最基本的風險管理是,每個倉位都設定止損(這超重要!)為什麼一定要先設定好呢?這是因為如果想說到時候再看著辦,那麼大多數的新手交易者都會砍不下去,抱持僥倖心態「也許再等一下就會往目標方向走了!」,然後就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帳戶因為一次判斷錯誤少掉一大半,好幾天甚至好幾週的努力都付之流水😭

這是因為止損本身就是痛苦的、承認自己錯了、接受損失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所以才需要在自己還理智的時候就先強制執行。(有點像是知道隔天的自己無法在鬧鐘響的時候立刻起床,所以索性將鬧鐘放遠一點逼自己起床的概念~)

而除了單筆交易的風險需要管理之外,還有整個帳戶的資金風險、以及單日最大風險需要設置,這些都是為了讓你可以持續交易更長的時間,畢竟要穩定獲利的前提,至少你要有資金可以持續交易吧!另外,也可以確保你的帳戶不會在你情緒不穩的狀態下爆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保護傘。


第二大關鍵:擁有完善的交易計劃 📝

每一次開倉前,都要很清楚,自己是基於系統內什麼策略而參與、預計在哪裡止盈和止損。而這是根據你的交易策略所做出的判斷,不能只是因為「覺得接下來會上漲」而買進,而是要明確知道接下來上漲到哪裡的可能性較高。另外,貪心也是在交易中很常會冒出來的一個情緒,有時候盯著價格朝目標方向前進,就會想說也許可以賺更多,但如果沒有完整的規劃,隨意調整止盈位置的話,很可能會讓原先到手的利潤消失,甚至止損離場。

所以你必須要思考的是,基於你入場的理由,到哪個位置的機率是高的,就算你想要中途調整止盈,也必須要有充足的理由!最好是經過測試,數據驗證值得這麼做的理由,而不是基於當下的心情。當然這樣做會增加你交易策略的複雜度,如果還是新手可以先不考慮調整,先求穩定再來放大利潤。

就算錯過更多利潤也沒關係!因為作為交易者,你要做的是執行能穩定獲利的策略,而不是掌握所有利潤!


第三大關鍵:專注做對的事,而不是只專注結果!

相信大家一定會想說「阿我要成為全職交易者怎麼可能不看結果!」或是「不看結果我怎麼知道我的策略是不是能獲利」,這邊要澄清一下,我所說的情況是,你已經回測過你的策略,驗證是可以獲利的,接下來再專注在做對的事。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的情緒會影響行為,導致原先可以獲利的策略變成虧錢的!

情境A:你做了對的事,但因為機率問題不幸止損了,那下次遇到同樣機會你可能會不敢出手

情境B:明明不在系統內的交易,但你一時興起開倉後發現最終止盈,下次就會持續參與類似的交易

以上兩種情境都會影響最終的結果,想要有穩定的獲利成績,就需要先有穩定的表現!

要記住!單一倉位的結果不是重點,要作為一名全職交易者,最最重要的就是持續不斷做對的事,才能真正迎來對的結果!


結論

要能夠成為穩定獲利的全職交易者,核心概念是要「風險控管、擁有完善的交易計畫、以及專注執行計畫」!當然每個關鍵都是一門學問,也都還有很多可以延伸的地方,之後會再分別寫成文章跟大家討論~

如果你已經很熟悉了,並且也可以確實執行,那麼恭喜你已經領先大多數的新手交易者了。但如果你對於概念都理解,但就是做不到怎麼辦?別擔心!我也遇過這個時期,之後也會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歡迎追蹤我唷~



👉 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 想看更多請按下追蹤 ✅

👉 想要支持我也歡迎贊助

非常感謝你~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


朗妮的交易日誌|成為全職交易者的心路歷程
朗妮的交易日誌|成為全職交易者的心路歷程
大家好,我是朗妮,一位全職交易者。在這裡,我將分享我的交易心路歷程,以及有關價格行為、資金管理、交易策略等知識。希望能為那些同樣在這條交易之路上努力奮鬥的交易者們提供一點啟發和幫助。歡迎大家積極參與互動,一同探索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交易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