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喜歡。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叫魚兒,聽到請回答。

呼叫魚兒,聽到請回答。

用五指併攏的大魚鰭,就可以呼喚魚兒。

前來找自己,然後再張開併攏的手指,表示歡迎。穿梭在其中的魚兒們,就好像在回應- 牠們也喜歡著人類。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雖然水中已經有過濾器,而過濾器中分別有三層,每一層都有著濾棉與陶瓷環,來確保水質的乾淨以及水中的養分充足,避免自來水中的氯導致魚兒們容易中毒。

而不僅可以透過過濾器來確保水的良性循環,也可以透過日常的保養,實際照顧來展露關心,將每一個木頭配置到恰到好處的位置,就會有魚兒去認領,當作自己的巢穴,也會有野生的螺,依附在配置好的木頭上,成為魚兒們的天然食材。 這樣做既省飼料,又能達到完美的互動與協作。

於是當魚兒們感受到五指併攏的大魚鰭,在水中游動時,就會不自覺地想前來,並說著:「我們感受到你的呼叫了,我們來了。」,接著就可以張開五指併攏的大魚鰭,讓牠們自然地穿梭於其中。

在小細節的照料方面,我的確不如牠們,每次換水清潔完,就會被檢查一次,彷彿在說還不是很乾淨。 但即便如此,因為我多少能聽得懂牠們說話,所以在底限方面還是可以被魚群所認同,因而可以被接納與接受。 其實很佩服魚兒們的組織架構,魚群的存在,讓「Something bigger than youself」自然而然的發生了,應該存在的不是我,也不是你,而是整個魚兒的興盛,所以時常透過競爭,來更換並確保最強的魚群的領導者,就成為了一種儀式。

也因為懂得上面這一點,所以我也必須透過屢次將魚兒的凸眼症給治療好,以及五指大魚鰭的併攏與張開,甚至是壓碎野螺的柔弱勝剛強,來說明我是水族的一員,但卻不是魚兒的一群;我是魚兒的學生,卻不是魚兒的同類。

喜歡這樣的互動、成為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於是魚兒們也自然地喜歡。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