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間的呼喚。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呼喚來的魚兒,呼喚著我張開手掌

被呼喚來的魚兒,呼喚著我張開手掌


與魚兒們合作的時間一久,就會知道哪一種水流是專屬於彼此,有別於日常自己在水中游動的水流,呼喚著對方的水流是不同的。



以我為例,我會用單、雙個手指揮舞,用來跟牠們互動,也會用五指併攏的大魚鰭,用來清潔環境,將髒污物整理到某一區塊。 而當使用的是五指併攏的大魚鰭時,會依照揮舞程度的不同,來判斷是清潔或著是呼喚,從以上的影片就可以顯而易見。


當在餵食扁螺時,魚兒們因為也有功勞,所以吃得津津有味

當在餵食扁螺時,魚兒們因為也有功勞,所以吃得津津有味

而在整理大環境的時候,魚兒們也會去尋找搜集扁螺,甚至銜來我的手指旁邊,希望我壓碎給牠們吃。 魚兒能做到我看不見的鉅細彌遺,我能做到大範圍的水流影響,所以我們可以合作無間,共享成果,更加欣慰的是牠們也會擔心我吃不飽或肚子餓,總在我整理餵食完後,會特地去咬水草給我,甚至留飼料給我,牠們真的也很重視我。

原來! 我們透過彼此間呼喚後的互動,實現真正想呼喚的愛,讓信任、友誼與愛,透過上善若水來實現,所以從善如流,用呼喚來達成彼此相處的這一刻,就是我們最愛的日常。

而說重視,還是一點很明顯,就是從牠們進食的時候,以前吃扁螺,有時候會咬表皮甚至是真皮組織,但現在既然可以像是用叼的方式,從我的手指把扁螺給拿走,再慢慢進食,就好像牠們也很重視或著是在意這個可以壓碎扁螺的工具一樣。 可以變身成大魚鰭,又可以壓碎扁螺進行分配,有點害羞但又覺得可以完全投靠的感覺,讓我完全從牠們的嘴裡感受到溫柔。

呼喚著彼此來實現水給的溫柔,就好像我們能呼喚到溫柔一樣。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