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魚兒們看似在鬥嘴的角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過自己會照顧魚兒

沒想過自己會照顧魚兒

水族箱伴隨我長大,但從來不覺得重要,沒想到會有在意的一天。 也沒想過可以跟魚兒們一起角力,互相推,魚兒正面向我用力往前游,我的手指同時也往前推,如果是發生在魚兒彼此之間,就會看似在鬥嘴,但是實際上是魚兒們大力地擺動尾鰭,透過互相推擠實現角力的目標,以便確保游泳的能力,以及身體的強度。



可以跟壽命只有2~3年的四間魚兒們,在短時間內就熟悉,透過彼此間已建立的信任,達成一起清理環境、一起照顧其他魚兒、甚至是彼此角力的程度或著讓牠們跟隨著我一起游泳。 都是起源於想給予水的感覺,這一份初衷。


並透過清理環境後,對於會污染水質、吞食水草的野螺,在工作後進行自然的補給與餵食,讓我們可以看見現實在變好的同時,又能連接到理想並透過對環境的正面付出,反饋形成對自我的肯定。 如果有人說愛很簡單,那就表示愛有可能很困難,那麼不妨透過照顧,讓愛透過水在彼此間流淌。 就像上方的兩部YT,當看見水可以百分百的展示出信任,以及從善如流,進而感覺到水的上善時,自然就會連接到上善若水。 此時! 就會觸發多年前在默記道德經的自己,時間的力量就會在此時讓自己充盈充沛,而彷彿源源不絕,在更有力量的同時,卻又因為由衷感謝聖人們的教誨.而感覺到虛懷若谷。

而若要追朔起源,其實就只是源自於一顆想照顧的心而已。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始力拼達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必須存在的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尚高級的天然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族箱該換水的時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您看見Amazing grace的蘊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族的理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落腳Selina背包客棧|社會由人心意念所成的染缸,挑戰著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而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其中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我責怪著,「你真的太天真了!」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1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二)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這樣。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一)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3
408國教--看到了嚴重的兒童虐待事件,讓人傷心有難過之餘,我們的社會福利與教育政策還能做甚麼呢? 最近又看到了嚴重的兒童虐待事件,讓人傷心有難過之餘,我們的社會福利與教育政策還能做甚麼呢? 兒童虐待事件中6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的重傷與致死率似乎一直居高不下,同時比例依然是以弱勢家庭的兒童居多,如果年齡層集中在6歲以下的兒童,對象又集中在弱勢家庭,那麼是否我們應該思考的是有目的性有對象性的社會福利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8-01
立於政府與兒少間-介紹兒少代表在做什麼  很多人會好奇擔任兒少代表需要做什麼,上週我收到邀請去介紹兒少代表在做什麼,但因為個人原因這次無法出席,雖然很可惜,不過還是想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做的一些事,至少能讓一些人在網路上看到。   我在高二時當上地方的兒少代表,當時我還不太了解關於社會議題的知識,也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但在擔任少代後有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6-12
立於政府與兒少間-成為兒少代表後,我學到了合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在參與活動、競賽甚至舉辦活動時,需要與隊友合作完成某件事的經驗?其實在擔任少代以前,我總是認為別人太笨,不願意合作,但成為少代後,我第一次明白到很多事不合作的話,只會讓自己累積太多工作,最後又被迫共享成果,事實上一切的源頭就是不合作,因此我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幾個自己的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5-31
立於政府與兒少間-選擇成為兒少代表的原因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兒少代表遴選機制、兒少代表工作內容,以及我擔任兒少代表的原因及心得,希望透過分享我擔任兒少代表的經驗,讓大家了解兒少代表是什麼,我是在高二時擔任苗栗兒少代表,本身也提過幾次案,並且負責ins帳號的管理,因為我自己是三類組,所以也對社會議題不那麼了解,但即使這樣,只要想改變、行動都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5-30
他急欲掙脫被控制的人生,而我們卻習於窺探與被窺探的世界!/《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1998)我們都以為「沒有什麼」世界就會毀滅,但其實「什麼」都不存在!或者「什麼」都存在!它只是隨著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去變動、去轉換;而那個從楚門延伸出「真實的自己」,也僅僅地存在於一個人的內在,只有自己才會知道什麼「是最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4
評【哥兒們】-娛樂、深度與恥力都破表的同志愛情喜劇!【哥兒們】能把當代男同志的生活,化為幽默的來源,讓觀眾心有戚戚的同時又能捧腹大笑!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11-02
真實地,你們地球人類只想召喚死亡、仇恨、暴力與戰爭於世上,而不是真正的生命,以及...真實地,你們地球人類只想召喚死亡、仇恨、暴力與戰爭於世上,而不是真正的生命,以及真正的愛與和平,因為這些,對於你們來說,是多麼地遙遠陌生,而且,對此,你們將其稱之為「理想」或者甚至將其冷嘲熱諷為「幻想」或「妄想」。當然,透過你們的愚蠢、無知與懦弱,你們固然無法合乎自然邏輯地去思考要如何去達成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