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搜集資料以後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上一份工作的老闆,對某個我認為是半路出家的哲學家深深著迷,還請他來公司上課,要大家看他寫的書。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我發現我的前老闆與他的同學們,儼然像加入邪教一樣,大力的支(ㄍㄡˋ)持( ㄇㄞˇ)老師推薦的任何東西,例如一箱一千多元的百香果(?)等等。當然他也不承認他是迷妹,所以魅力是很重要的,儘管長得像Mr. 3 講了很多很好挑戰的話,只要開課吸引到受眾,培養一陣子就可以好好發揮。而這也不是第一個我看到民眾為了另外一個民眾走火入魔的情形。所以我鼓勵身邊所有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人創立邪教。


在我脫離每天被強迫做我問不出來的提問,提出了建議卻又被說沒在思考的日子以後。終於安靜下來,我開始聽人說故事。然後就不得了了。


原來我身邊的人大部分都是想要自己解決問題的。不過那又怎樣呢?

因為我是那個一直在找說明手冊的人啊! 醫生說我學習模板很少卻又連不起來。再開始搜集大家資料以後,我才聽懂這句話。知道我有多麼的難相處(咦)。

儘管在這件事情上朋友們跟我不是物以類聚,不過大家願意告訴的過往,我不再有意見,不再去想要做出手冊內容。但是在真的都聽到心坎裡以後,感受到了真實的苦痛,他人的苦痛,而他們都自己度過了,或是仍然很努力的在掙扎,也有已經放棄的人。原來我從來沒看懂太宰治,真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我的人生其實一直都很順遂,所有的人都給我大量的愛,我也很喜歡幫助人。但是我一直以來的幫助方法都錯了。而目前我感受到最有效的方法,除了讓我更輕鬆,身邊的人也發現了我的改變,所以越來越願意開口。


我們對於他人的人生的課題通常都是無能為力,也出不了力。而且很多時候連自己的都不想處理了,但是只要有人願意開口或偶爾那麼幾次想開口的時候,請好好的將麥克風雙手奉上,和我一起收集資料,收集就好了,只要收集,就好了。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