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事情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搞了這麼久,接下來好像是真的要回到凡間了。

過去幾個月,除了新的發現例如說我有閱讀障礙(其實對我來說真的衝擊)。大大小小的,面試也參加了二十來個,無論是直接或是透過獵人頭,老實說回看成長與增加的自信都幫助我拼湊出全新的自己,當然也很感謝朋友學生家人們的支持與愛。

恩主公的話我不能忘記,無論時效過了沒有,莫聽人言主使,過去我已經受到了處罰,也對於特定事情開始敏感,有機會時提醒朋友,至於當時到底是怎樣的情緒與怎樣做出那些動作,現在已經不重要,也不需要再檢討。是莫聽人言主使,但我需要參考與自己的批判思考。後來參加祭元辰的時候,我知道南斗星君以及北斗星君的延壽賜福真經都是召喚神明幫助。但我們人也要自助,其實在頌第二段經文的時候我完全沒跟到,也找不到,當下逕自的讀了太上感應篇,內容不外乎就是不要作惡,需行善,但怎樣的事情被視為惡,卻讓我驚訝,而且惡的事蹟列舉遠多於善。

前天我嘗試自己在唸誦一次祭元辰的兩段真經,一直跳字,專注力抓不回來,眼耳口不同步,後來用力到中段獲得了提醒,雖然按照列聖寶經的前言指示我很失敗,需要一直從頭來過,很抱歉我用了閱讀障礙的理由繼續往下完成。但念完後我強烈的感受到專心的重要。


如果豚豚不專心在賺錢的目標上努力的工作(從他對業績得失心的檢討,我看到他的負責雖然說不上是熱情,但是那個戰戰兢兢要完成任務的使命,在工作了二十年後還是如新,非常了不起),家裡沒辦法過著像現在的生活,即便我沒有收入還是維持生活品質,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減缺了什麼。

我不專心還常常擔心無謂的事情,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無疑不是上天的提點以及借鏡。

那我最近專注了什麼?專注的享受專心的過程,專心的發呆,專心的沈浸,專心的逃避(?,專心的感受上上下下的心情。我不得不承認另一半的可靠帶給我軟弱,但換一個角度來說,他給我的安全感應該要是讓我有自信開始新的生活。大家滿滿的愛雖然多少也顯示了擔心,不過表面上都給我滿滿的鼓勵,我也相信如果我再度落下,他們一樣會接住我。


沒有正常工作的時間剛滿一年整,老實說以前擔心因為年紀太久沒工作會被質疑以及眾多的影響,真的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並且令人意外的是,有更多以前我無法想像(其實是沒有自信得到的面試機會)都有讓我走了一遭,沒有面試到的也不覺得缺憾。而在接受offer的同一天,我收到某個我夢寐以求上班的公司發給我可能我這輩子最有機會加入的職位,我也直接拒絕screening了。是因為還是沒自信能夠勝任嗎?但是最大的考量是生活費以及可能面臨的壓力。還有另外一個機會是在最近當紅的妖股公司上班,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清楚是沒什麼發展性的工作職位。以前的我總是會幻想有許多其他的可能,抑或是被閃亮的名字所迷惑⋯

接受的這個offer雖然急迫但是我就認為是最好的機會了,有一個被用力推了一把的感覺。從剛開始只想逃避,現在也用力推著自己。乘著今天難得的活力(或是緊張,還是躁症)感謝每天,感謝大家給我的力量與祝福,我不能忘記。


好的,我真不愧是廢話大王。那什麼是正確的事呢?

在知道有閱讀障礙的我,查找克服辦法時我發現我早就已經在執行。因為機緣接觸佛法的友人因為學了內觀,自己領悟出和自己的靈說話,每天與自己的靈一起努力生活。我們都沒有特地的學,但是也目睹著發生。而那些將這些體悟與行為標準化的人們,希望大家都是以助人為出發點。我感受過量子力學的神奇,也開始了解科學以及迷信的差別,還有所謂的吸引力法則。但是心中仍然要一直有存疑,將存疑保留在心中作為負向證據的收集。你在日常生活中接收到對於他人來說新知,是不是其實是你的已知呢?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