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絨絨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絨絨的老公是我們家第一個配合的居輔員,很喜歡弟弟,來我們家的時候就像阿公一樣陪伴照顧著他。濃眉大眼,身上有刺青,算是有見過世面的人。對我的關心也不少。畢竟要長期照顧弟弟我也需要對他有所了解才是。

因為我們家服務的時間比較特別,所以願意接案的人並不多。雖然一路看伯伯開始熱情陪玩,後來變成一起攤在那邊滑手機,對於姊姊雖然有微詞(誰對他沒有微詞呢。(咦 我們也這樣相處了將近兩年多,在孩子寒暑假的中午也順路自願幫忙送飯。平常還真的像阿公一樣會攤在客廳沙發上或是去陽台抽煙。聊天的字裡行間關心著我們全家,某次我發病的時候也被撞見。然後某天,我像平常一樣請絨絨幫我轉達小朋友晚餐請伯伯幫忙準備的時候,絨絨回答我老公走了,昨天晚上。

因為事發太突然,我趕快跟豚豚說,他回答沒有吧。昨天機構的小姐通知車禍需要休息一陣子。

雖然豚豚不喜歡伯伯,覺得越來越懶又對姊姊說話不客氣。但是仍然相當震驚,一直問我是不是聽錯了,也是相當錯愕且痛心,我們也最捨不得且擔心絨絨。


絨絨近年跟佛有緣分,常常與我分享,我也聽了很多不錯的想法。後來,我們保持聯繫,也鼓勵我修習念佛,他也不會像在宣教一樣,有心情沉靜的時候唸,無助的時候唸。不要執著,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處罰自己。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