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色鳥》EP2 FRIST ROUND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生存遊戲『六色鳥』現有守則

生存遊戲『六色鳥』現有守則

-------------------------------------------------

碰—碰—許永智隨機開下了兩發子彈。兩道聲響後,碰—廢墟傳來了第三聲槍響。


三聲槍響後,彷彿時間靜止般,所有人都被這突然其來發生的事嚇呆了。


一個人碰–的一聲便倒下,許永智兩發子彈精準貫穿李怡儒的腦門,李怡儒的屍體躺在充滿腦漿及血液中。


「蛤...老...老師,被...被許永智殺了..嘔...嘔。」一旁的林逞恩看到李怡儒的慘樣,嘔吐感席捲而來,便摀著嘴跑出了廢墟。


其他同學看見這慘不忍睹的畫面後,也承受不住的跑了出去。


林于蓁轉頭看向李怡儒屍體後,便將眼光轉回許永智身上。許永智因為誤觸規則,也已經一槍斃命,帶著怨恨的眼神死在廢墟中。


「于蓁,把永智的眼睛闔上吧,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了,不然如果遊戲開始有人折返回來想要殺了我們就不好了。」凃明凱將李怡儒的眼睛闔上後,走向林于蓁,並將手放在她肩上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被選來玩這麼喪心病狂的遊戲...,你說啊..凃明凱...嗚...。」林于蓁嗚咽的繼續說著,「反正...我們最後也會殺了對方...你乾脆在這殺了我吧...嗚嗚。」林于蓁撿起剩下一發子彈的左輪手槍遞給了凃明凱。


「我不會在這裡殺了你,我相信你也不想。」凃明凱看著透露出絕望眼神的林于蓁繼續說著,「你我都知道這個遊戲單槍匹馬是不可能的,我寧可在這裡跟你爭得你死我活,我也會利用...,不,是我們都會利用彼此得到最後的勝利。」凃明凱接過左輪手槍,打量了幾眼後,並推了眼鏡堅定的看著林于蓁說,「而且...說不定,我們可能有人是『六色鳥』,不是嗎?」凃明凱搜刮了許永智的屍體,發現三枚左輪子彈,並裝填進左輪手槍,繼續說道,「在不知道『六色鳥』具體情報下,如果隨便亂殺人,應該對你跟我都不利吧?」凃明凱將左輪放進口袋,並伸出右手,釋出善意的微笑向林于蓁說,「如何?聽完我的論點後...,要不要跟我合作呢?]


林于蓁聽完凃明凱一番話後起身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擦拭了臉上的淚水。


「好,在不知道這個遊戲的真實樣貌前,我們倆就合作吧。」林于蓁伸出了左手,與凃明凱達成協議。「那,走吧。」凃明凱示意林于蓁一起走向廢墟出口。


凃明凱與林于蓁在遊戲開始的最後一分鐘走出了只剩下兩具屍體的廢墟。


嗶–聲響起,『六色鳥』遊戲伴隨著凃明凱與林于蓁兩人達成協議,許永智及李怡儒出局後,正式開始。

------------------------------------------------------------------------------------

距離廢墟3公里遠處,一棟老式英倫住宅裡,是在遊戲倒數剛開始就跑走的游恩靜與朱苡婷的藏身處。


游恩靜兩人利用窗簾遮擋住身,透過窗戶觀察是否有人在附近活動。


「苡婷,遊戲好像開始了...,妳的手錶有什麼反應嗎?」游恩靜觀望了外頭後,便向左邊的朱苡婷詢問著。


朱苡婷輕敲了幾下自己手腕上的科技手錶,絲毫回應都沒有。


「會不會是因為剛開始,所以還沒有任何通知,齁...很白痴欸...到底是三小啦...」朱苡婷一臉疲憊樣的繼續說著,「游恩靜我跟妳說,等等不管是誰!我們就先用平底鍋敲暈她!像樂佩一樣!先,發,制,人!」朱苡婷舉著平底鍋,眼神堅定的說著。


游恩靜搖了搖頭,便推下朱苡婷手上的平底鍋。


「我認為,遊戲才開始不到5分鐘,應該不會有人那麼急著殺人。」游恩靜拉起了窗簾,走向廚房繼續說道,「在還沒收到任何通知前,大家一定都有所防備,況且...」游恩靜從冰箱拿出一盒削好的蘋果片,輕放在桌上,坐在餐桌前繼續說道,「如果在這種時候誤殺了有身分的人,說不定也會落得高子拓那種下場。」游恩靜話完,並拿起一片蘋果喀擦–吃了一口。


朱苡婷拉起了窗簾,也走向了餐桌,拉出一張椅子坐下。


「妳這麼說也沒錯,那我們就先待在這間房子吧~」朱苡婷也拿了一片蘋果喀擦–吃了一口,邊說著,「唔...至少這裡可以讓我們吃好睡好。」朱苡婷嚼著蘋果看著窗戶說著。


游恩靜和朱苡婷便打算將這棟房子作為堡壘,等待一場腥風血雨的開始。

------------------------------------------------------------------------------------

島上的一處森林傳來噠噠噠的腳步聲,一夥學生在這裡尋找任何有利生存的任何事物。


「這座森林除了樹跟草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嘛...呼。」帶著方框眼鏡,留著黑色過肩長髮的女同學林毅熙氣喘吁吁地說著。


「還是我們折返回去啊,如果在這裡迷路了,一定會死吧...呼呼。」彭玉玲害怕走失方向而提出一個辦法。


「沒辦法,我們來得路上沒有做任何記號,在沒有指南針或任何可以確認我們方向的東西前,我們肯定還是走不出去的。」莊莉婕沒有任何喘息聲的冷靜分析著。


「欸咦!?妳們快看前面!有一棟小木屋!我們先走去那裡吧!...哈...哈。」眼睛銳利的蔡芸安在不遠處茂密森中看到了一棟小木屋,向大家提議著。


蔡芸安四人於是朝著小木屋前進,並在小木屋前方的空地停了下來。


「等等...我覺得我們不能掉以輕心...,裡面說不定有人埋伏或是遊戲裡的陷阱...。」蔡ˋ芸安冒著冷汗,小心提防著。


莊莉婕觀望了小屋四周,在空地旁草叢撿起一根約50公分的樹枝,利用樹枝嘎–一聲的推開木門,等待片刻沒什麼異狀時,便將頭探了進屋內。


「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動近,但大家進去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輕舉妄動。」莊莉婕瞇著雙眼,仔細觀察屋況地說道。


話說完,莊莉婕領著其他三人,進入小木屋內,仔細觀察找尋有利她們的生存物品。


「三位...妳們看看這個...。」林毅熙從櫥櫃找到一把獵槍及一核子彈,並提起獵槍繼續說道,「有人會用這把獵槍嗎....?」林毅熙心驚膽顫的提著槍,深怕一不小心誤開子彈的繼續說著。


莊莉婕走向林毅熙,從她手上遞過獵槍。


「莉婕...妳之前用過獵槍嗎...?」彭玉玲些微震驚地對著莊莉婕說。


「之前確實有用過幾次。」莊莉婕裝填了一枚子彈,將槍口瞄準不遠處的花蕊繼續說著,「至於為什麼...。」碰–的一聲,莊莉婕將花蕊一槍斃命後,轉頭看向三人說道,「現在知道也沒什麼幫助。」莊莉婕將獵槍再添上一枚子彈後說道,「我們要知道的事就是這把槍可以保護好我們就好。」莊莉婕走上前,將木門關上,並轉身微笑的看著其他三人說著。


彭玉玲與林毅熙有些膽怯的點頭示好,則蔡芸安就只是直盯著那把獵槍。

------------------------------------------------------------------------------------

林逞恩在目睹李怡儒身亡後,便落單的一個人跑到港口處,一聲槍響從樹林深處傳來,令他感到害怕。


「我真的是白癡...剛剛不應該自己跑出來的,我現在孤身一人,肯定是大家的囊中物...。」林逞恩非常懊悔自己的魯莽舉動,在港口處找尋生存用具繼續說著,「這裡一定有什麼可以保護我的東西吧!不可能什麼都沒有吧...欸咦?這是...?」林逞恩自言自語地翻找,便發現一個物品的說著。


林逞恩在不斷翻找後,發現了一張有著『六色鳥』標誌的信封,便打開了它。


『在高挑的天空中,草鴞將是太陽黎明的結束。』


信封中寫著一句氛圍感濃厚的話語,但林逞恩卻絲毫對這句話摸不著頭緒,思考了幾回後,便收進口袋繼續翻找著港口。

------------------------------------------------------------------------------------

「現在時間下午13:00,首批『六色鳥』玩家將於14:00,第一次個人任務中產生。」


島上傳來第一次全體廣播,令所有人開始提心吊膽。


距離廢墟500公尺的地方,佇立著一間超商,5名學生在此作為據點,討論著剛剛的全體廣播。


「個人任務?是每個人都會有嗎?」有著公主切,身高高挑的女同學謝懷萱疑惑地問著。


「如果每個人都有接到任務,那不就代表一定會有大屠殺了嗎...。」奶茶色短髮有著雀斑的男同學江佳勳膽怯地說道。


「現在這樣無意義的討論也沒用,他們不是說遊戲裡面會有線索嗎?」一名戴著鴨舌帽,身形略為壯碩的男同學楊正義,站了起來繼續說道。「這間超商那麼多東西,肯定有什麼線索藏在這裡的吧?」楊正義為了緩解大家的緊張,推測的發表看法。


一名女子從為了墊高高度翻找最頂層紙箱的椅子上跳下來,手裡拿著一張信封。


「賓果~在你們自怨自艾的時候我翻到了這封信。」頭髮長度在肩上,身穿便服的女學生張艾加,晃了晃手上的信封說著。


張艾加與其他四人圍靠在超商櫃台裡,將信封打了開來。


信封上畫了『♀♂♂』三個性別符號。


「蛤?這什麼意思?2男1女?」有著咩咩頭,粉框眼鏡的女學生鄭佳雲,百思不解的疑問著。


「是會收到任務的人數跟比例?」江佳勳說出了第一個假設論。


「我覺得不太可能,假設說提示不多的話,不可能是那麼沒有方向的資訊。」楊正義反駁了江佳勳的假設繼續說著。「但如果是現階段死亡人數比例的話...,那相對來說的可能性還比較大。」楊正義兩手捧胸,一手托著自己下巴的說道。


謝懷萱看了一下手錶,發現距離第一次任務開始所剩半小時。


「我們就先留著這筆線索吧!任務快開始了,超商應該不會是個應戰的好地方,我們先去其他安全的地點吧!」謝懷萱拿起武器並指向門口示意其他人。


五人便帶著『♀♂♂』線索離開了超商, 繼續苟活生存。

------------------------------------------------------------------------------------

在小木屋的莊莉婕四人正討論著如何避開第一次任務屠殺的計畫。


「我認為我們就待在小屋度過這個任務時間,至少可以減低受到攻擊的機率。」蔡芸安因為森林的潮濕,坐在爐火旁表達意見。


「但昨天莉婕的那聲槍響,會不會讓其他人認為森林有人躲著的念頭而跑來。」彭玉玲思維更謹慎地說著。


「嗯,我覺得玉玲的想法說不定是對的,畢竟大家現在都還是摸不著頭緒的玩著這遊戲,寧可趁早殺死人也不要到後期大家的瞭若指掌的時候死。」林毅熙轉著茶杯繼續著說道,「而且說不定我們四個人會有拿到任務,我們如果待在這裡那可定會被那個人屠殺掉的,雖然我們四個現在是夥伴關係...,但我不相信我們會有人放棄任務,然後被淘汰...。」林毅熙只是低著頭看著茶杯說著他的看法。


「那我們就趁現在半小時內離開森林吧,畢竟我可以很確定,如果是我接到任務,我一定會殺了妳們,就算是夥伴關係。」莊莉婕聽完其餘三人的話後,便起身拿起獵槍走向門口,毫無心情波動的說。


其他三人聽了莊莉婕一番話後,只是彼此試探眼神,一語不發的一同離開小木屋。

------------------------------------------------------------------------------------

「現在時間14:00整,個人任務已發送,此次任務時間限時20分鐘,祝各位達成任務。」


島上再次傳來任務開始廣播。


此時,一位玩家的手錶顯示任務,並在看完後嘴角笑了一下。

------------------------------------------------------------------------------------

「苡婷,妳的手錶有動靜嗎?」游恩靜看了自己毫無聲響的手錶後,轉頭問向朱苡婷。


「我也沒收到欸,看來我們兩個這次應該可以喘一口氣了。」朱苡婷將也無任何動靜的手錶畫面遞給游恩靜確認的說著。


「不行,應該有其他人正在為了任務找尋目標,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都要殺人,但我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游恩靜警惕著因為沒有任務通知鬆懈的朱苡婷繼續說著,「我們就先一樣躲在這裡,應該可以度過20分鐘。」游恩靜走向窗戶,掀開了窗簾督了一眼說著。

------------------------------------------------------------------------------------

砰–!


島上的體育館傳出一聲槍響。


「呵呵呵...你就別跑了,讓我現在把你殺死吧!反正你遲早都要死的!掙扎什麼啊你!哈哈哈哈!」杜佑熙喪心病狂的向一名男同學繼續說著,「劉景耀!快去賭他啊!你也想死是不是啊你?」杜佑熙向劉景耀咆嘯著並繼續追著。


「痾...好...我...我繞去後面賭他...。」劉景耀深怕自己也會遭殃的聽同杜佑熙去圍堵那名男同學。


「哈...哈...,幹...怎麼會是杜佑熙這個瘋子...哈...哈。」一頭自然捲髮型的男同學許廷威躲在一處角落,氣喘吁吁說著。


「喂...喂!許廷威快過來...!杜佑熙快來了...!」劉景耀繞到體育館後門,並小聲叫著許廷威,打算幫他困境。


「蛤...哈?劉景耀...怎麼是你啊...哈...哈。」許廷威疑問的說著。


「喂~許廷威~你在哪啊~你就讓我爽快地給你一發子彈就好啦~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嘛~唉呦真是的~」杜佑熙不疾不徐的腳步聲及呼喊聲迴盪在碩大的體育館內。


許廷威聽到後,便決定相信在後門不停招手的劉景耀的救援,變小心翼翼的跑向後門。


杜佑熙感受到動靜的看向後門,發現兩人從後門跑出體育館。


「呵,劉景耀你敢違背我啊...,那你可就太愚蠢了...。」杜佑熙小聲嚷嚷後,便大聲吼道,「許廷威!劉景耀!你們兩個都別想跑!」許佑熙急起直追,打算將兩人滅口。


杜佑熙以異於常人的速度追上劉景耀兩人,並堵上了他們兩人。


「哈!你們以為跑得過我嗎?」杜佑熙臉不紅氣不喘的將槍口指向兩人繼續說道,「我可是有『六色鳥』的身分欸。」杜佑熙駕著槍口不停的在兩人旁邊走著,「你們真是不自量力呢,尤其是你劉景耀,居然想帶著他逃走啊?哈哈。」杜佑熙將槍口壓在眼神只有恐懼兩字的劉景耀腦門上,以極為扭曲的笑容繼續說著`,「反正先殺誰我都沒差,不如就先殺你吧,劉景耀。」杜佑熙食指準備壓下板機的說著。


砰–!杜佑熙開下了槍。


劉景耀毫髮無傷的站在許廷威後方,手錶周圍散發金色光芒的杜佑熙卻倒在了地上。

5年7班目前存活人員

5年7班目前存活人員

目前『六色鳥』身分人員

目前『六色鳥』身分人員








3會員
21內容數
星球隨型而變.星球應有盡有.星球千奇百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