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色鳥》EP3 MEMORY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生存遊戲『六色鳥』現有守則

生存遊戲『六色鳥』現有守則



砰–!杜佑熙開下了槍。


劉景耀毫髮無傷的站在許廷威後方,手錶周圍散發金色光芒的杜佑熙卻倒在了地上。


「蛤...?怎麼會...?為什麼死的是杜佑熙...?」劉景耀有些錯愕的看著已經躺平在地上的杜佑熙。


「是我,我救了你。」許廷威看向後方錯愕的劉景耀並繼續說著

「我因為完成任務拿到身分,是可以將子彈反彈的。」許廷威舉起了手,手上顯示著14:25分的手錶周圍散發著灰色光芒。


「那為...為什麼你要跑?」得到這個新資訊的劉景耀滿腦遲疑的發問


「25分鐘前,我收到一個任務『5分鐘內到達體育館,並且堅持15分鐘不被位於體育館外的黃色鳥身分玩家殺死」

「一開始我收到這個任務時非常煎熬...。」許廷威緩緩地坐了下來,並繼續說

「畢竟主動去找一個不知道有什麼優勢的人這根本是尋死,但後來我想想...,反正都會死,不如死的有意義點,哈哈。」

「後來的過程就像是剛剛那樣了,直到剛剛時間一到,我就收到一則通知是獲得擁有反彈子彈的灰色鳥。」


「但是你是怎麼得到的?畢竟我們所有人進來遊戲得時候很正常啊?」


「我也不太懂,我只知道我收到訊息後,手錶裡有一股像是流體的東西一瞬間透過我的血管輸送到我整個身體裡,接下來就是我幫你擋掉子彈了。」許廷威打量著自己的身軀

「既然你沒事了,就當作剛剛是為了還你救我的人情吧。」

「杜佑熙的槍就給你吧,在不知道你會不會殺了我之前,就當作我們沒見過吧,畢竟下次見面應該就是我們要拚得你死我活了。」


許廷威話說完,便看著跪在杜佑熙屍體旁的劉景耀後緩緩離去。

-------------------------------------------------

「現在時間14:30,此次任務兩位玩家身亡,現階段『六色鳥』玩家三位,祝大家獲得勝利。」


「看來確實任務內容會需要執行殺人的條件,我們剛剛待在房內是正確的」游恩靜聽完島上廣播後看向朱苡婷。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離開這裡了恩靜,如果我們不去找關於遊戲的線索我們肯定會死的!」

「島上的線索對我們一定有幫助!」


游恩靜安靜了片刻。


「我...我不想玩了...嗚。」

「我們現在應該好好的在學校上課,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跟同學互相殘殺啊...嗚嗚嗚...,我想念跟同學們打屁哈啦的時候,我想念那一成不變的學校生活...嗚嗚嗚...。」游恩靜因為壓抑太久的情緒而嚎啕大哭起來


朱苡婷見狀便靠上游恩靜,雙手搭載她的肩上。


「恩靜...恩靜!妳聽我說...妳聽我說!我跟妳一樣想念我們在學校的時光,體育課後臭男生們的味道,午餐時間一起聊著某人的八卦,一起趕那些雞掰老師出的作業,對,那時候我們都希望這些無趣乏味的學校生活來點樂趣。」朱苡婷將林恩靜轉向自己面前繼續說。

「雖然改變我們無趣的學校生活的是這該死的大逃殺,但是現在妳要堅強起來!我們以前度過很多難題不是嗎?」

「期末報告被整個打槍的時候,我們也在一天內完成了啊!我們之前去美國公路旅行的時候租來的車大拋錨,我們也成功回到市區了不是嗎?」朱苡婷擦拭掉游恩靜的眼淚並看著她。

「所以我們這次一定也可以度過的,知道嗎?不管怎樣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活到最後的!」


游恩靜聽完朱苡婷一番話後,便將從開始到現在的所有壓抑化為淚水釋放了出來。


哭泣聲充斥著屋內,兩人只是坐在窗前,等待著下個任務的來臨。

-------------------------------------------------

從超商離開的五人逃往到了附近的加油站並討論著任務一事。


「你們聽到沒,廣播說有三個人得到身分了。」楊正義身體依靠柱子上


「比想像中的多人...,不知道得到身分到底有什麼優勢呢...。」


坐在泵島上的張艾加彷彿想起什麼的開始翻找自己身上的口袋。


「艾加妳怎麼了?東翻西找的。」坐在一旁的鄭佳雲見狀並詢問了張艾加


「我們剛剛得到的線索信封從我的口袋消失了...,但我剛剛明明還有再拿出來看一次的。」張艾加對突然消失的信封感到疑惑


「難不成線索會隨著任務的結束一同消失嗎?」靠在一旁牆壁的江佳勳再次提出他的假設


「我認為應該是,我們拿到的線索剛好符合這次任務結束後得到身分的人數,看來在下一場任務開始前應該還會存在幾個線索。」

「不如我們就以線索來生存吧,雖然到最後我們還是會廝殺...,但至少在遇到身分者時可以更好應對。」楊正義堅定地看著五人


聽著闡述許多想法的楊正義一番話,張艾加卻笑了一聲。


「哈,楊正義你果然還是那麼客觀分析所有的事情,難怪老師們都那麼喜歡你。」張艾加玩起了小碎石


「你不用在這裡也這樣挖苦我,雖然知道妳在班上不是什麼乖巧的學生,但我不認為跟妳一起行動是錯的決定。」楊正義轉頭看向張艾加


張艾加起了身,將小碎石丟向遠處。


「不用講那種話來討好我,你跟江佳勳跟我只是利益關係而已,到頭來不是分道揚鑣就是互相殘殺,你們還是好好用頭腦就好吧。」


「艾加...沒必要把話講成這樣吧。」鄭佳雲默默發了聲


「不然呢?妳跟謝懷萱也不就是想找幾個可以抱大腿的人嗎?從以前就死賴著我的兩個人憑什麼講這句話啊?笑死人了!」


「但也是妳先開始挖苦他們兩個人的吧...況且妳講話一定要這麼難聽嗎?」謝懷萱認同鄭佳雲而附和著。


「哈哈哈,有沒有搞錯啊?認真說的話,妳們兩個就是在場最沒用處的,在學校會跟妳們做朋友也只是因為我少個跑腿的而已,少在那邊自以為跟我是好姊妹了。」張艾加沒有一句是客氣的繼續說著

「既然大家那麼看不慣彼此的話,我們就各活各的吧!」

「下次如果我們遇到的話,呵...妳們一定連話都還沒說就被我殺了。」張艾加說完邪笑了一下。


張艾加沒有等謝懷萱兩人講話,便頭也不回的調頭就走。


「楊正義,你們幹嘛搞成這樣啦...。」江佳勳擔憂地說著


楊正義沒有馬上理會江佳勳,便走進泵島拿起一張地圖。


「她從一開始跟我們成為同學的時候就是這個個性了,凡事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只把別人當作她身旁的工具人,你也聽到她剛剛對謝懷萱她們說的話了,既然她打從一開始就不把我們當成戰友,那我們也沒必要挽留她。」楊正義轉頭看向鄭佳雲兩人繼續說

「如果妳們想追隨張艾加或是自己行動我都沒差,雖然很感謝你們站在我們這邊,但如果遇到危險了,我們並沒有義務保護你們,如果想要跟我們行動,妳們就要清楚這點。」楊正義說完便在原站等待她們的選擇


「我...我跟你們走!」謝懷萱毫無懸念的決定與楊正義一同行動


「蛤...?懷萱妳...?」


「妳剛剛也聽到張艾加說的了,她本來就沒把我們當作姐妹了,等我們沒有用處的時候肯定會被她殺了。」謝懷萱似乎認清了事實

「如果妳想要回去找張艾加也可以,我不會阻止妳的。」


謝懷萱臉上透露出的表情感受出她內心的糾結。


「那我...我也跟你們走...。」

「在學校已經忍受那麼久了...我也不要在這裡繼續遭受它的冷眼嘲諷...。」謝懷萱下定了決心


鄭佳雲兩人抉擇後,楊正義便帶著三人執行找尋線索的生存計畫。


在不遠的置高處,一個身影觀察著這一切後,便朝向張艾加離開的方向走去。

-------------------------------------------------

張艾加離開後獨自前往一座公園。


「果然還是自己清靜多了。」張艾加獨自坐在鞦韆上自言自語

「我靠自己也能活著,才不需要其他人,其他人在我身旁根本就是累贅。」


張艾加晃著鞦韆,發現前方草叢泥土中有一封信封。


她起了身向前走去,撿起了信封並打開了它。


信封上畫了一位舉著紅旗,臉上寫著『Leader』字樣的人型圖畫。


「好久不見啦,艾加。」


一個男子的聲音從張艾加後方傳出。


張艾加聽聞便轉過身,看到的是凃明凱面露微笑地朝著她。


「哼,原來是我們偉大的班長凃明凱啊,還以為你已經死了呢。」張艾加默默收起信封

「沒想到依你這個人人好的個性,還可以活到現在。」


凃明凱笑了笑,並坐在鞦韆上。


「人人好的個性?原來這是你對我的見解嗎?」

「那你可真枉費我們當了4年的同學了呢。」凃明凱並沒有正眼看向張艾加,而是晃著鞦韆看向天空


張艾加感受到凃明凱跟以往不同的行為及語氣,便警惕著。


「你怎麼這樣說呢?我不了解你也是正常的吧。」張艾加眼神尋找著附近有沒有可用的武器繼續說

「我們也只有班級事務的時候會講話啊,所以我給這樣的見解很正常吧?」


張艾加發現草叢旁有一塊破碎的玻璃。


「妳這麼說也沒錯啦,既然我們現在都單獨一個人,不如就趁這個機會了解一下彼此,妳覺得呢?」凃明凱持續看向天空盪著鞦韆


張艾加在凃明凱說話時緩緩走向玻璃碎片,並撿起了它。


「哈哈哈,那當然可以啊。」

「我樂意之至!」張艾加將碎片朝著凃明凱頭部丟了過去


玻璃碎片瞬間停在了空中。


凃明凱緩緩地將目光看向張艾加。


「艾加啊...,不是說好要了解對方嗎?」

「妳怎麼攻擊我了呢?」凃明凱跳下鞦韆,走向前拿起碎片


張艾加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凃明凱拿起碎片。


「你...你怎麼...」

「難不成...你是『六色鳥』...?」


「嗯...妳可以好好地思考一下剛剛找的線索。」

「為了讓妳有些遊戲體驗,我讓妳先跑個...嗯...2分鐘?好好的思考一下怎麼樣?」

「這樣至少在死前妳會覺得自己有努力過了,可以死得心服口服了吧?」凃明凱轉著碎片,向張艾加笑著說


「你...!」


「欸咦~妳再說下去,我就要反悔囉~」凃明凱打斷了張艾加的話

「我數3秒後,妳就可以盡情地跑了。」

「3,2,1。」


張艾加氣憤地看著凃明凱便跑了起來。


「幹...為什麼...偏偏讓我遇到了...呼」

「剛剛那張圖上的Leader指的是班長嗎...呼?」

「呼...但紅色旗子是什麼啊?能力嗎?...呼」張艾加不停地跑著


「2分鐘到了喔艾加!我要去找妳囉~」凃明凱向離他不遠的張艾加呼喊


凃明凱緩緩走向張艾加的方向,一旁的公園招牌連根拔起,飛快的砸向張艾加。


招牌偏離軌道的飛過張艾加,砸向了一旁圍欄並碎裂。


「蛤...?什麼...呼,他可以操控物品嘛...呼。」張艾加看到了碎掉的招牌


一顆巨石飛了起來,砸向了張艾加。


「這次應該不會歪了吧?」凃明凱悠哉地走著


張艾加餘光看到巨石避開了它,並馬上轉進了一間農場。


「哎呀,被她躲開了,比起上一個,她還真難殺啊~」隨著張艾加的步伐,凃明凱也進入了農場

-------------------------------------------------

張艾加屏住呼吸躲在乾草叢生的馬廄裡。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喘不過氣的窒息感,凃明凱的腳步聲在此刻格外的響亮。


張艾加因為踩在大量的乾草上,輕微移動時發出了一點聲響。


凃明凱的腳步聲也同一時間的停了下來。


剎那間,一塊馬蹄鐵穿破了張艾加躲藏的馬廄房第一道馬廄。


隨著馬廄一道一道的穿破,凃明凱也越接近。


正當凃明凱停在張艾加躲藏的馬廄前時,張艾加順勢跳出馬廄丟了一把乾草往他臉上並隨之跑走。


「唉...張艾加,妳還真是頑固啊….。」


張艾加翻越了農場柵欄。


一支乾草叉瞬間刺穿她,並連同人體插在了前方的大樹上。


「痾...痾...」張艾加眼神猙獰吱吱嗚嗚的哀號


凃明凱緩緩走向還沒死透的張艾加。


「嗯…妳差點就要成功了說,真是可惜。」

「只好跟妳說聲再見了。」涂明凱微笑著


「凃…凃明凱…你…你這個…痾…痾。」


張艾加話還沒說完,乾草叉硬生生的將她像一塊豆腐一樣截成了六塊,五臟六腑被撕碎的一塊一塊落下染紅了草地,肉塊整齊的從鮮紅的樹皮下滑下,場面怵目驚心。


凃明凱只是擦拭了一下身體的血跡便滿意的笑著離去。

-------------------------------------------------

第一次個人任務時的森林區傳出了騷動。


只見彭玉玲的屍體掛在荊棘上,而蔡芸安只是站在懸崖上冷血的看著。


14:00整,蔡芸安與莊莉婕在離開木屋後發生了爭執。


「我們本來就不應該離開小木屋的!這樣做只是讓我們四個面臨險境而已!」


「剛剛我們四人就達成協議要離開小木屋了,蔡芸安妳現在如果堅持要回去我也沒意見。」


「妳們剛剛也聽到槍聲了,我們現在出森林一定會死的!」


正當兩人爭執不停時彭玉玲插了嘴。


「我...我覺得芸安說得對...我們應該繼續待著,而且跟著手上有槍的人...感覺...更危險。」


莊莉婕靜靜的看了兩人後,轉身朝向森林出口。


「隨便妳們,妳們自己選擇,不打算以行動的話我就在此祝妳們還可以跟我見到一面,而不是在第一局就死了。」


莊莉婕與林毅熙的身影逐漸消失在森林遠方。


蔡芸安與彭玉玲並順著原路返回,蔡芸安貌似發現什麼的拍了拍彭玉玲的肩。


「玉玲妳看這片草叢,是不是有像線索的東西?」


「有嗎?我什麼都沒看到阿?」


「妳要不要伸手下去摸摸看,感覺藏在土裡。」


「我摸摸看...。」


彭玉玲因為草叢旁孳生的青苔而滑了一跤,蔡芸安順勢抓了一把彭玉玲,救回了她。


「天啊...!我差點摔下懸崖...。」彭玉玲驚魂未定地繼續說

「好險了妳拉了我一把,不然下面那一片荊棘可是會死人的...。」


「是啊,真的是差一點...。」


蔡芸安話說完並推了一把彭玉玲。


彭玉玲驚訝的看著蔡芸安,並摔下了懸崖。


「芸安!妳怎麼...!」


彭玉玲話未盡,四肢就受到因高空落下,而被荊棘強烈刺穿撕裂分離,眼珠子直接穿出眼窩插在了荊棘上,荊棘像是生長在她體內一樣從口中竄出導致五官不成人形,死狀極度扭曲悽慘。


14:21分,蔡芸安手錶跳出訊息『20分鐘內令身旁的一位夥伴因大自然生態死亡 任務完成』,便散發出了藍色光芒。


蔡芸安便朝著莊莉婕與林毅熙兩人的路徑走去。

-------------------------------------------------

5年7班目前存活人員

5年7班目前存活人員

目前『六色鳥』身分人員

目前『六色鳥』身分人員












3會員
21內容數
星球隨型而變.星球應有盡有.星球千奇百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