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8-3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3上次來過的廠區

地點:蘇州盛澤鎮

產業:化纖業

舜長官:曉英

剛剛去的那個廠是不是我有來過

曉英:舜長官

是啊

你印象好好

舜長官:我還記得

上次來那個老闆說要放機台那個房間

這次還真有

沒騙我們

曉英:舜長官

您記憶很好耶

我都忘了

我連來的路都不記得了

剛剛您還知道

還虧我之前還在門口旁那個廠區名牌前拍照

舜長官:哈

你們現在不在廠房前拍一下照

有時還真不知道

是去哪一個廠咧

曉英:是這樣啊

我還以為是公司怕我們沒來

故意說有來

舜長官:哈

都有吧

可能是之前有人沒訪或訪錯廠受到影響

怕了

曉英:這麼擔心

搞得現在好麻煩

您說

有人還去錯廠

這也太搞笑

舜長官:不搞笑

是真有

而且還被我們總部長官抓包

曉英:喔

是帶錯廠區嗎

舜長官:倒也不是

是客戶來騙的

曉英:長官

您快說我想聽

舜長官:哈

曉英對這種打假的興緻很高啊

曉英:是啊

這種花樣多

可好玩了

舜長官:這案子是我當時在蘇州遇到

那時候也是帶總部長官去訪一個化纖廠

訪完也沒事

長官就回去了

但是

隔沒幾天就接到長官電話了

曉英:怎麼?

舜長官:一接到電話

長官劈頭就問

上次跟我去的那個廠

是不是作化纖的

我就回是啊

接著長官又問

他是不是在某某地方

甚麼鎮甚麼路上

我又回是啊

曉英:哇

這長官記憶比您好耶

舜長官:人家能當到長官

有一套的

曉英:然後呢?

舜長官:他又問我

老闆是不是某某某

我回說是啊

這時我好奇問了

長官怎麼了嗎

曉英:嗯

我也很好奇

舜長官:他笑笑跟我說

剛剛總部同事帶他去一個廠

就是上次我帶他去的那裏

曉英:喔

搶客戶

舜長官:我這時第一個反應跟你一樣

回總部長官說

長官

這搶客戶

不好吧

你知道總部長官怎麼說

曉英:不知

舜長官:他說

我本以為也是搶客戶

所以才跟你確認你那家老闆是誰

因為你們帶我去的

大門口都沒有廠房公司名稱

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家

我回

是沒有牌子

總部長官接著說

好笑的是

他帶我去的跟你這家公司名字不一樣

老闆也不一樣

但是廠房同一間

曉英:啊

不同公司

用同一廠房來貸款

舜長官:是啊

厲害吧

曉英:好厲害

這樣也行

舜長官:當然行

反正稅報資產什麼都可做假

他要真是要騙你

你真的會被騙

曉英:這門口沒牌子

還真不容易辨識

舜長官:所以啦

你們要拍照不是沒有道理的

曉英:嗯

收到

哪後來呢?

舜長官:後來

當然是沒有後來了

曉英:沒有

我是說總部長官有說什麼嗎?

舜長官:對對對

他說了一個很重要的

曉英:是什麼

舜長官:他說

幸好這家都是他來訪

知道是同一個地方

如果是不同人來訪

案子應該就做了

曉英:嗯

然後就被騙了

 

~隨行筆記~

1.訪廠要務:

一定要確認訪廠地點是我們所要去的公司,尤其是沒有公司名字的大門,老闆有可能帶你去看別人的廠,這種通常就是設計好要來騙錢,需要十分小心,要多問多看,探詢老闆對這個廠區位置,設備...等熟不熟悉,生產的東西規格跟實際吻不吻合。

 

2.合照的功能:

在門口合照除了確認訪廠正確無誤,還要避免掉沒來的狀況,如果可以廠區的庫存品拍一下,確認有去看存貨是最好的,有時候一打開倉庫,你真的會嚇一跳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