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第二章#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文回顧:靈界新人實習生果仁的首要任務就是整理申請案回函,人界都已經在用網路傳訊,靈界居然還靠手抄寫,甚至還要一封一封把信親送上門,往好處想,至少她能出門走走,好像也不是太糟的事。
raw-image

《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第二章 #2-2

遞給果仁入境令牌,辛丑提醒:「上面有我的靈分子,如果走散,我能靠這個找到妳。」

雖然用靈術就能直接探查果仁位置,但透過分享靈分子去追蹤對方的體力消耗較少,對辛丑來說更適合。

精神抖擻的果仁將令牌收進包。「我們要先去黎明徑?還是暮息徑?」

辛丑掏出指路靈盤。「都不是。要先去『中隙地帶』。」

「哪裡?」

辛丑調撥指針,周遭景色跟著快速旋轉,只在那麼一瞬間,原先站在辦事處門口的果仁現在置身岩石夾縫中,頭頂上方響起落石滾動的轟隆聲,就在果仁恐懼自己要被砸到時,環境再次變換。

魚群從身旁游過,這次改沉在水裡的果仁被嗆得就要溺斃。

果仁想大喊卻發不出聲,明明她倆都在水中,辛丑卻像沒事般專注研究著掌中的指路靈盤,他再次撥動指針,眼前景色又一次扭曲,果仁視線模糊、四肢麻痺,幸好這過程沒持續太久,等果仁止住暈眩重新站穩腳跟,才發現自己來到全然陌生的地方。

天空是暖粉色,風一吹變淡水色,雲飄過又成淺金色。

前方是無垠大草原,遍地花開,卻沒有哪朵花跟另一朵花相同,發亮的花粉飄滿空中,閃著點點螢光,飄著陣陣沁香。

新奇景象讓果仁將剛才一路上的艱辛全拋腦後。「哇——這裡是哪裡!」

「中隙地帶。專門飼育靈獸的中隙地帶,我們要先來借靈獸再騎靈獸去送信。」

「原來這裡就是中隙地帶!」

在人界、靈界、意識界之外,有無數個中隙地帶存在。中隙地帶是具有意識的活體古大陸,牠們的誕生早於世界形成,每個中隙地帶都有自己的脾氣和性格。

中隙地帶沒有固定位置,會隨著氣場流動與維度變化而遷徙,人、靈、識都不被允許未經許可的踏足,得靠指路靈盤追蹤定位,以及入境令牌兩者同時作用才能抵達。

這次在來中隙地帶的路上經過了落髓崖跟默海,所以果仁會格外難受。

發現前方有朵蓬鬆大如軟雲的花,果仁於是跑了過去。

「好可愛!」果仁彎腰想觸摸,只是手才伸出去,花竟然長出腳往前跑,邊跑還邊發出「啞啞——啞」的尖叫。

「熊耳花怕生,不給摸的。」不知從哪冒出女聲。

果仁尋找著聲音來源,但現場除了辛丑和她之外沒其他靈妖。

女聲呼喚果仁:「我在妳腳邊,妳往下看呀。」

果仁低頭一看,發現……「蝸牛?」

不過幾釐大的小蝸牛停在銀色花瓣上,果仁小心翼翼地蹲下就怕踩到牠。「是妳在說話?」

「是呀,是我呀。」蝸牛兩眼一伸一縮,像在對果仁打招呼。

果仁跳起來,興奮對辛丑喊:「辛丑你快來!這裡有隻蝸牛在說話!蝸牛居然會說話!」

「第一,所有生物都會說話,只是聽者聽不到。」

從蝸牛殼口冒出粉煙遮蔽了果仁視線,等煙霧散去,蝸牛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位駝背老太太站在果仁面前。

老太太瞇著布滿眼紋的雙眼,說:「第二,我不是蝸牛。」

目睹蝸牛變人形,果仁好激動,說出口的字字句句全是好奇:「妳是靈嗎?還是妖?妳變身是靠靈術嗎?」

「我是識。」老太太用腳尖輕點地,這次改從土壤縫隙冒出橘煙。「沒有固定形體。」橘煙散開,站在果仁面前的是年輕長髮女子。「想是怎樣,就能是怎樣。」

太不可思議!「識?意識界的識?」

那個神祕未知,只存在傳說中的「識」?

年輕女子點頭。「想去哪,就能去哪。」上一秒女子還在果仁身邊,下一秒卻出現在幾里外朝她揮手,再下一秒,女子回到原位,而原本空著的手這時捧著剛剛跑遠的熊耳花。

女子將熊耳花交到果仁手中,叮嚀:「兩隻手輕輕包住它的根,不然它抓到機會就會跑。」

果仁聽從女子指示,動作溫柔地用雙手包著花根。

熊耳花又生氣又害羞,原本蓬鬆的花體開始向內蜷縮發硬,最後變成小鐵球,好聞的香味也頓時消失。

「好冰!」小鐵球溫度驟降,凍得果仁雙手發顫,鐵球趁機從果仁手縫中滑落,在摔碰到地的瞬間又恢復花形,一溜煙跑不見蹤影。

「哎呀,看來這朵特別怕生呀。」女子感嘆。

相較於果仁的吃驚,辛丑是一臉淡定,以舊識般語氣問女子:「妳怎麼會來這?」

「意識界的床比不上枕星花的花瓣,所以我就來這躺一躺呀。」女子變回蝸牛停在原先那朵銀花上。「躺在這上面好舒服呀。」

「妳們本來就認識嗎?」

「辛丑是我以前在靈界時的同事,大概……七百年前,對吧?」

「七百年?你居然在靈界那麼久了,怎麼還沒升上意識界?」

「是呀,都七百年了,你怎麼還不升上意識界呀?」蝸牛像是在附和果仁,但話中有話。

無視提問,辛丑逕自向前。「該走了,我們趕時間。」

「趕時間的話,我陪你們走一段呀!」一眨眼,蝸牛來到辛丑肩上。

「我們是來工作。」

「我也不是沒事來這呀。青龍需要新的獸,我來請綬婆培育。」女子改化成蝴蝶飛停果仁肩頭。「更何況,果仁對我很好奇,很想要我跟妳們一起走,對吧?可愛的小果仁!」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所有的識都有解心力,可以感知靈跟人在想什麼。」

搶在果仁之前,女子把果仁想問的話說了:「所以妳什麼話都不用說,我就知道妳在想什麼,藏都藏不住呀。」

「妳一下是蝸牛一下是人,也是識的能力嗎?」

「靈的形態固定不能隨意變化,但識可以想變什麼就變什麼。」

「識也沒有地域限制,想待哪就能待哪。」

蝴蝶在天空飛舞了幾圈後化回長髮女子,看著果仁的同時也比著自己。「是不是很厲害?」

「太厲害了!」

「小果仁,妳說識這麼厲害,怎麼會有靈不想當識呀?」說完,女子望向走在前頭的辛丑。

辛丑回過身趕女子走:「事情辦完就快走。」

「好好好,我走,反正綬婆應該也不想再看到我。」女子輕拍果仁:「小果仁,我先走了呀。」

「還能見到妳嗎?」果仁有些捨不得。

「當然呀!前提是……妳要能認得出我來。」

「那我要怎麼稱呼妳呢?」

女子的殘影般被風吹散,只留下餘音:「等妳能主動認出我的時候,我就告訴妳。」

果仁追上辛丑,打開話匣子說著:「識都這麼有趣嗎?我還以為識會很高傲,沒想到這麼友善,她剛剛變蝴蝶飛過來時,我還以為她會……。」

辛丑不接話也不阻止果仁,隨她說下去。

    2會員
    24內容數
    野蠻生長,無畏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第12章 夜半鈴聲第12章 夜半鈴聲 他在淘寶上找那些賣壓縮餅乾、午餐肉罐頭、薯片、巧克力、蛋白粉、複合維生素片的店,全都找上海的。特意問店主,是不是從上海本地發貨,今天就能發貨。有的店主說不行,倉庫被封了。有的說得問問,不知道今天快遞點能不能收件。他不太放心,一樣的東西,多找了幾個店,還特別要求,加錢發順豐。 以順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3-06-13
    聽我說劇話│李寶英43歲超凍齡!完美詮釋《代理公司》霸氣女強人,8個小故事認識「收視天后」由李寶英、趙成夏、孫娜恩、韓俊宇、全惠璡(常譯:全慧珍)主演的《代理公司》,講述大型廣告代理公司「VC企劃」創意總監高雅仁憑藉自己的拼搏努力,從公司底層一路躋身成為公司首位女性高管的故事。女主角李寶英驚人的顏值,完全看不出來她是個40出頭歲的女人,甚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難怪曾迷倒男神李鍾碩!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7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5話中午的時候,吃飯團的成員在會議室裡一起用餐,飯後休息閒聊一會兒,順便討論迫在眉睫的尾牙舉行。這時候會議室的門突然被部門副理祐輝打開,他叫住的瑞芷。 「瑞芷妳等等來小會議室找我喔。」 祐輝是部門裡僅次於蘇郁的主管,總是笑咪咪的,但聽得出來語中總是夾帶的諷刺。 男同志的身分明顯顯現在一些公事私藏情感的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9-15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4話 一隻穿著粉色西裝的蛤蟆朝我走過來,用黏答答的手拍向我的肩膀, 「妳還好嗎?」 牠的眼睛突起圓呼呼地滾動著,我感到一陣噁心,試圖想撥開牠濕黏的手,可我沒有勇氣觸碰。 「妳還好嗎?」 這次粉色蛤蟆伸出細長的舌頭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7-30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3話 正值今年的最後一天,大家蓄勢待發歡慶的夜晚,公司尾牙小組的成員其中四人,相約在附近一個捷運站距離的“蜜塔義大利麵餐館”晚餐。 瑞芷進入紫色雲TV線上影視公司即將滿三個月,加入尾牙小組對她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畢竟她並非喜歡交際,而在公司同事熱情邀約之下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19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2話 紫色雲TV線上影視下半年開始在各部門招募籌辦尾牙的成員,尾牙小組的成團最後來自"吃飯團"的成員萃取,瑞芷就是其一。 咦,吃飯團?就是你常聽見的那種: 「欸,今天中午要吃什麼?」、「等一下有人要一起午餐嗎?」 上班族的日常對話必要之一。 ◾ 「碇皓,你去幫瑞芷用一下電腦」 編輯部門主管蘇郁用輕柔的細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09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1話 「姜瑞芷。」 瑞芷微微睜開眼,發現眼前有個模糊的紅紅的身影,手裡拿著她的身分證,念出她的名字。 「欸?妳醒了嗎。」 視線逐漸清晰,眼前紅紅的身影是個穿著「龍蝦」玩偶裝的打工小弟,而自己正躺在醫院病床上。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03
    小說《人形動物園》|序章_第00話 夜晚,拖著疲憊身軀的瑞芷終於下班,對於日復一日的這種加班生活,她感到厭倦與沮喪。在回家的路上,本該走向車站的她,逐漸迷失了前方的路,一回神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 昏暗的路燈顯得眼前有點迷濛,突然間她看到了前方有個熟悉的身影,奶茶色的捲髮搭著粉色西裝外套, 「那不是小組長嗎?」 阿芷疑惑著,組長薰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31
    小說《人形動物園》|簡介 這是一個人與動物相處的世界,文明巷裡有許多動物包覆著人的外皮,也許這世界的科技到達了巔峰,但人類卻不如此,內心退化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