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5話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午的時候,吃飯團的成員在會議室裡一起用餐,飯後休息閒聊一會兒,順便討論迫在眉睫的尾牙舉行。這時候會議室的門突然被部門副理祐輝打開,他叫住的瑞芷。 「瑞芷妳等等來小會議室找我喔。」
祐輝是部門裡僅次於蘇郁的主管,總是笑咪咪的,但聽得出來語中總是夾帶的諷刺。 男同志的身分明顯顯現在一些公事私藏情感的處理上,他暗戀RD已婚的大主管是全公司眾所皆知的八卦。扮黑臉這塊蘇郁通常都交由他去做。但他也不是那種情緒化、破口大罵型的黑臉主管,只是怕麻煩的蘇郁把這種黑活都丟給他去處理。

進到小會議室的瑞芷還一頭霧水,想說有什麼事需要祐輝找她私下講。
「瑞芷,嗯......我們知道最近你們都在忙籌備尾牙的事,但是,嗯~自己本身編輯的工作還是要完成喔,不能說把尾牙擺第一,然後自身的工作就忽略了。而且我們部門出了這麼多人力在尾牙小組上,會讓其他人以為我們部門好像很閒,才有辦法去做這些事。」祐輝心平氣和地告訴瑞芷。

瑞芷覺得很那悶,難道是因為昨天徵求薰蒂同意工讀生看破口進度安排的詢問造成今天的約談?還無法確定的瑞芷一五一十地把薰蒂將工讀生分配的工作交付給她,然後這周沒有破口能給工讀生看這件事告訴了祐輝。

而這次,輪到祐輝一頭霧水。 「呃......妳說薰蒂較妳安排工讀生看破口的進度嗎?」 「嗯。」瑞芷回答。

「奇怪,這工作怎麼會叫妳去做,通常應該是館長去安排」祐輝獨自小聲碎念。
「......」瑞芷沉默,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好,我知道了,妳可以出去了,那妳出去請薰蒂來找我一下,謝謝。」
「好喔。」瑞芷走出了小會議室,便到薰蒂的座位上,請她過去找祐輝。
走出會議室的瑞芷反覆想了一下剛剛的對話,越想越不對勁,難道是真的是薰蒂去往上告狀?而且她到底說了什麼?瑞芷不懂這樣詢問工作安排,嚴重到需要向上面的主管來和她溝通?滿滿的疑問讓瑞芷頭皮發麻,薰蒂真的會是這樣的人嗎?
「祐輝約談我是因為妳跟他說我昨天問妳工讀生破口工作進度安排的事嗎?」於是她鼓起勇氣再度用公司訊息詢問了薰蒂。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找妳談耶。」回到位置上的薰蒂傳了訊息給瑞芷。 瑞芷好像鬆了一口氣,對嘛,薰蒂應該不會是這種人,於是沒再詢問什麼。 隔天中午,薰蒂主動來到了瑞芷的座位上,她端著自己的午餐盒約瑞芷一起吃午餐,說想要聊聊,瑞芷沒想太多便跟著一起走去茶水間的用餐桌。

「妳昨天問我那句話我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耶」薰蒂笑著略帶尷尬地說。

「妳說我問妳祐輝約談我的那件事嗎?」瑞芷說。

「對呀!」薰蒂一邊夾著菜一邊說。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找妳去說尾牙的事,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說,是他們之前就會問我一些妳忙尾牙的事情,說好像妳太把重心都放在尾牙上了。」

「嗯?可是我從來沒有遲交過原本工作應該要做的事啊?忙尾牙也都是利用下班時間、甚至假日。」瑞芷心裡很疑惑,上面的人為何會主動問這件事,又是什麼原因認為太把重心放在尾牙上面的。

「嗯......我也不知道耶,就他們之前就問過我妳的情況。可能就不喜歡部門太多人忙這些事吧」薰蒂解釋著。

「那......我還可以繼續處理尾牙的事情嗎?」瑞芷疑惑著。
「可以啦,只是都要跟我說一聲。」薰蒂回覆。

「嗯嗯,好。」

披上哪套皮囊,是人還是動物?
就這樣忙碌到尾牙前,瑞芷在綜藝館與尾牙間兩頭燒,除了忙加班處理綜藝館上線前的前置作業,也加班幫忙尾牙的籌辦,最後在某天的下班路上昏倒。
醫院裡,瑞芷在身旁護士小姐的呼喚聲中從夢中驚醒,清醒後發現,原來這裡沒有夢境中穿著粉色西裝的蛤蟆,但是有絕對真實的惡夢。
職場上,你要披上什麼樣的動物皮,才足夠保護自己?
而在這只皮囊待久了,究竟還能弄得清楚自己是誰嗎?
是人,還是動物?

~待續~

歡迎訂閱、交流文字什錦燒


各位讀者您好,我是個熱愛文字的小女子,然而卻反骨地不愛被商業箝制寫作的自由與思維的廣度。 雖然並非文采飛揚,但都是最真心的筆觸。 在讀者能負擔的前提下,自由選擇適合自己支持創作者的價格方案🙂 無論多少,都由衷感謝您的鼓勵~
     🤜🤛隨心方案:單次訂閱1個月/99元 (一天3.3元)
     🤜🤛溫馨方案:單次訂閱1個月/199元 (一天6.6元)
     🤜🤛暖心方案:單次訂閱3個月/ 298元 (一天3.3元)
     🤜🤛貼心方案:單次訂閱3個月 /598元 (一天6.6元)

~隨心為尹莎補給點創作贊助吧~

4會員
26內容數
一篇食物詩 X 一篇生活體悟故事 平凡女子造訪美食店家,將隨心所欲命中的菜單融入創作詩中,並且配上一篇體悟文字,把詩咀嚼入你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