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腳步,就是因為一旦手邊的事情大概到一個段落,或者是開始適應節奏之後,我的腦海就會跑出各式各樣的新想法。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然而,這樣的代價就是很容易壓力爆表卻不自覺,大概就是一種,意志覺得還可以繼續下去,但身體已經跟不上腳步,開始耍任性的那種狀態。
我腦筋動得快,可是身體卻跟不上腳步,似乎是該好好培養運動習慣了?可是平常打字,手指也動得很快啊,為什麼身體不覺得那也算是運動呢,太任性了(x
咳咳,拉回來,總而言之,反正胡搞瞎搞,總是會找到一些方向,雖然說中途也放棄了不少企劃,但堅持下去的也不少,例如這個專欄就是臨時起意的產物之一.多虧了紅老虎畫了插畫支援,才能讓這個專欄變得更加豐富,但這是題外話了。

  很多企劃都很值得去做,作品也是,有時候我們覺得很有趣的方案,可能費時費力,但卻無法達到我們理想中的成果,或者是正事太多,不得已先把企劃擺到一旁,甚至放棄告終。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但也沒關係,至少有嘗試過,我覺得很滿足。
話說回來,上次我偶然在影片上看到,那種急著要做什麼的性格,似乎有可能源自於過往的創傷,而且這也是容易得到癌症的體質之一,讓我覺得有點恐怖呢。
仔細想想,我確實容易感到焦慮,但因為有意識到這點,所以也會找一些方法應對,例如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或者是當意識到焦慮的時候,就到處去走走散散心,也試著和身邊的人聊聊自己的心事。
至少是感覺睡眠品質比較好了,我想應該還是有用吧XD
很多事情在剛開始啟動的時候,其實並不會帶來太多改變,但隨著時間過去,累積的東西越多,就會開始感受到差別了。
雖然一路上起起起伏伏,但只要持續在這條路上奮鬥,我想就算再迂迴,還是會向上攀爬的,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風景與經驗也逐漸豐富起來,不知不覺間,也能變成一條新的路。
對我來說,小說家之路就是這樣堆疊而來的,沒有什麼太過夢幻的色彩,也沒有看過奇蹟降臨,但是我走的每一個步伐都確實地朝著我嚮往的方向,現在你們所看到的我,都是過去的我一點一滴堆砌而來的。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希望懷抱夢想的你,也能堅持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