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四十五章 求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3 作者:白桃團子

***次日

深夜了,不過九千歲府的書房還亮著,說明月夜不是去鬼城溜達,就是在熬夜批奏摺,雖然宋天和把月夜的奏摺量減到只剩下一半,但她每每用右手時速度還是很慢,而且時不時指尖的繃帶上就會滲出血來。月夜嘆了口氣,將毛筆放在硯台上,靠在椅背上和著眼休息

突然,一隻小手牽起她右手,月夜一開始想到的人是百里淵,但這手未免也太小了,反到像一個十五六歲的姑娘,睜眼一看,是小梅

話說這個小梅,月夜去找她,她到好,閉門不見,似乎是為了之前的事而感到羞愧

這孩子......還是一樣,什麼都往心裡去

此刻她握著月夜的手,輕輕把上頭的繃帶揭開,幫她上藥,一邊與月夜談天

小梅:"月夜大人......我沒想到您還記得我,還記得以前,您也是這般幫我和哥哥上藥"說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又繼續說

小梅:"大人,先前的生辰大典我真的是被利用的,胡荵荵她命我殺了您,就用那杯混著夾竹桃毒液的茶水"月夜眼底閃過一道殺意,喃喃用日語說

月夜:"還是為了上一世的事嗎?......每天都這套煩不煩哪?"月夜氣的並非她想害自己,好啦,有占一半,她喝茶時習慣晃一晃茶水,讓它均勻一點,那她肯定會受傷,但反應快一點至少不會怎麼樣

但問題是,胡荵荵差點兒傷了無辜之人,傷了她的男人

小梅:"是啊!月夜大人,明明就是他們有錯在先"小梅打抱不平的說,說完,手也包紮好了,月夜瞧著差不多了,又繼續任命的批奏摺

但剛剛兩人的對話,被門外準備進來的人聽見了

前世......百里淵心想著,但不知為何,胸口、四肢、眼部都開始一陣一陣的發痛,這還不是一般的疼痛,而是被人狠狠撕裂的痛,而且還有許多他不認識的零碎記憶湧進腦海裡

為什麼?一想到著事心裡就難受?百里淵並未多想,只是皺了下眉,推門而入,就又看到月夜痛苦難耐的批著奏摺,左手扶額,右手微微發抖地拿著筆慢吞吞的寫著,每次落筆都要過很長一段時間

月夜許是批的太認真,絲毫沒發現有人走了進來,直到一隻白皙修長的手握住自己,帶她寫字,怕是有人偷襲了都不知

百里淵:"手還疼嗎?"百里淵語氣透著一絲心疼,柔聲問道

這幾日他都沒時間來看她,看來這手要好起來得花很長一段時間了,這貴妃也真是狠心,為了殺她可以做出如此強大的毒藥出來,百里淵想著,心底又疼了起來,更多零碎的記憶又湧了進來,但他裝出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免得眼前這小孩兒擔心

月夜:"還好,就是寫字使不上力,對了,你來幹嘛?"百里淵聽後頓了頓,猶豫了一下說

百里淵:"喔,我今天是來跟妳說,皇上要我去附近的小城解決下事兒,明早出發,七日後才會回來"百里淵微微偏頭,看這丫頭有什麼反應,結果......答案是沒有任何動作,就只是喔了一聲,但很明顯,在聽到這個消息時她頓了兩秒

看吧~她還是在意我的,百里淵喜孜孜地想著,突然又想到另一件事,神情嚴肅了起來,輕咳了聲,有些緊張的說

百里淵:"那個......還有一件事要問妳"

月夜:"嗯?怎麼了?"月夜微微側頭看他,可愛的有些不像話,但沒多久又繼續批奏摺

百里淵:"妳......願不願意嫁給我?"月夜這次很明顯的頓住了,倒不如說呆住,幾滴墨水滴在奏摺上,百里淵看她這樣子也不繼續多說些什麼,趕忙提醒道

百里淵:"墨水滴紙上了"月夜聽後才反應過來,稍微修飾一下滴到的地方,百里淵看是沒指望,有些傷心的想離開,月夜突然開口道

月夜:"......我想想......等你回來告訴你"百里淵心底戈登一下,笑著說

百里淵:"好!我等妳"說完大步流星的離開了

月夜望著他的背影陷入沉思

(本章完) 白桃:準備倒數!!!揭曉月夜前世!!!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重生之軌跡》作者:五朶雲 2.5星書名:重生之軌跡 作者:五朵雲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先婚後愛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有些沉悶,對於習慣看打臉爽文的人,會不太能接受,且作者沒有校稿的習慣,會有錯名、錯字或文不通順的地方。 小受生前有抑鬱症,小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4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