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行 伯恩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1-2(3)

瑞士真的太貴了,什麼都貴,吃飯貴,旅館貴,尤其瑞郎在我們九月出發的時候已經漲到了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就像J說的,怕貴就不要來瑞士,不然怎麼辦呢!

但是我又不想用非常克難的方式來完成我的旅遊,尤其吃飯這件事,我希望在日後的回憶裡,飲食也會佔據著一些篇幅,我一直相信,曾經感動著味蕾的記憶有的時候或許會勝過曾經看過的風景。

最後,J和我決定找附早餐的旅館,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好好地吃飽吃好才出門玩,然後,中午的時候考慮到可能在火車上或在山上或在哪個健行步道上走著路,那就簡單吃,玩了一天後,可能精疲力盡了,那麼我們就找一家餐廳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晚餐。

伯恩的地窖餐廳就是這樣被我們圈選,列入了口袋名單

好吧!我承認我可能真的有點虛華,只要看起來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都很容易讓我心動,網路上找尋資料的時候,一看到百年地窖餐廳的照片,腦波很弱的我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出發前二個禮拜,J打著電話想要訂位,結果回覆我們的是不怎麼好的消息,居然已經沒位子了。對我來說這真是晴天霹靂,對一心想要在那裏吃飯的我,無奈之下,只能預約第二天中午的時段,雖然我們不確定第二天有沒有辦法趕得及用餐的時間。

在旅館休息了一會兒,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J拉著我,地窖餐廳就在旅館附近,我們去看看吧!

為什麼我會對伯恩百年地窖餐廳這麼有興趣?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它曾經是糧倉、酒窖、軍營、市場、難民收容所.......對於這樣的歷史背景我非常的有興趣,我想試體驗一下坐在300年歷史的建築物裡吃著道地瑞士料理的虛華。

一踏進餐廳,我立刻被古典優雅的環境折服,一盞盞華麗的水晶燈讓人立刻進入中世紀的情境,古典風味的拱廊下佈著一張張的餐桌,放眼所及的是一幅幅優美的壁畫充斥著整間餐廳。

這家餐廳完全是我的菜,我興奮地等著服務人員朝向我們走了過來。

我要吃飯,給我位子。

我看到有一桌團體客,還有另外幾桌坐了人,但是還有許多位子是空的,看起來只有大約三成的客人在用餐,不到滿座的狀態,感覺是有希望的。

果然,服務生知道我們沒有訂位後,為我們帶位,我們終於可以順利坐了下來。

吃什麼呢?

點餐一直是旅行中我們最頭痛的事,就算有翻譯軟體也不會那麼精準翻譯著菜單內容,國外餐廳的菜單上都會明確地說出這道料理有什麼內容,但是端上桌的時候往往和心裡想的不盡然相同,差異其實在做法,我們不知道我們點的菜是用甚麼方式料理的,這其中往往又和當地的習俗或文化息息相關。

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覺得不好吃,其實是吃不習慣。

最後,我們非常慎重地選出今天晚上的餐點。

出門旅行,補充A非常重要,只要可以吃到深綠色蔬菜的機會一定不會錯過,所以一盤生菜沙拉是一定要的。切成條狀的小牛肉加入了蘑菇煨煮,濃郁的醬汁搭配著馬鈴薯煎餅是瑞是著名的傳統菜,這是我點的主菜。至於J,他點了一份牛排。然後,來到瑞士一定要喝瑞士當地的葡萄酒,於是,我們點了一瓶紅酒,美酒佐美食,這是一定要的。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們有些被嚇到,分量有些多,二個小鳥胃的我們非常努力地想要好好解決盤中的食物,可是努力了半天似乎沒看到什麼成果。

我的小牛肉料理還算味美,搭配著薯餅或麵包都很對味,可是J對他的牛排很失望,他覺得不合格。

要退回去請廚房重做嗎?

算了

J搖著頭

服務生收著桌上的盤子,訝異著怎麼剩那麼多。

Too much

J指著肚子,然後輕描淡寫的說

最後,我們放棄吃甜點,直接請服務生結帳,雖然甜點向來是J的最愛。

離開地窖餐廳,天色還亮,我們決定在這個老城隨便走走逛逛,消化一下胃裡的食物。

明天中午還要來吃嗎?

J搖著頭

有吃過就好了

我,點著頭


充滿中世紀風格的餐廳

充滿中世紀風格的餐廳

充滿中世紀味道的餐廳

充滿中世紀味道的餐廳

餐廳的角落,抱著羊的少女雕像

餐廳的角落,抱著羊的少女雕像

一走進餐廳,站在樓梯,映入眼簾的第一眼

一走進餐廳,站在樓梯,映入眼簾的第一眼

從餐廳內往外拍

從餐廳內往外拍

化妝間在2 F,要爬上這樓梯

化妝間在2 F,要爬上這樓梯


安靜的角落,適合二人用餐

安靜的角落,適合二人用餐

在台灣沒喝過瑞士葡萄酒,來這裡嚐嚐

在台灣沒喝過瑞士葡萄酒,來這裡嚐嚐

沙拉的醬汁調的很有層次

沙拉的醬汁調的很有層次

麵包有嚼勁卻不死硬,好吃

麵包有嚼勁卻不死硬,好吃

瑞士薯餅

瑞士薯餅

味美的小牛肉料理

味美的小牛肉料理

讓J失望的牛排

讓J失望的牛排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