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叫我CP值之王~在飯店房裡吃便當也很享受!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架上的便當一字排開,立刻陷入選擇性障礙

架上的便當一字排開,立刻陷入選擇性障礙


追求「高CP值」是近年來大家常在媒體上看到的名詞。簡單來說,買東西要便宜好用,餐廳的料理不貴又好吃,旅遊呢,若是住到費用不高又有高級享受的飯店,小小的花費、帶來超乎預期的享受,就是一次划算的消費。而到日本旅遊要解決飽足三餐,百貨公司、美食街、大街小巷林立的餐廳,都能用少少的花費吃得盡興~


在開始之前,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去年我寫的《帶回飯店吃更精彩~看我在房間吃遍日本美食便當》。該文是以2022年12月的日本之旅為背景,這回我用2023年散心之旅,挑選出帶回飯店吃的各式便當。各位可以比較一下,看看這回我是不是更加進化了?

如同這篇分享一開頭所講,追求高CP值、聰明消費是王道,晚餐總不能天天吃拉麵吧?下午茶才剛吃完沒多久,肚子還不餓也不打緊,回飯店前帶個餐盒或便當,美味程度依舊不減,在飯店房裡也能吃得盡興。

各位耐心看完我的分享,每個都是1000円有找呢,划算又美味,以後大家可以叫我CP值之王了

我照舊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百貨商場、美食街

結束一天的行程回飯店路上,若是經過百貨公司、地鐵站、美食街等等,我大多會順便進去瞧瞧。

每回只要在小吃街看到各式包裝精美的餐盒,一攤逛過一攤,真的是很難做選擇,畢竟胃只有一個,就挑最順眼、價錢又能接受的那一款吧!

札幌

在JR札幌駅裡有個專賣北海道的美食店,這個便當才730円。來札幌的第二晚,我就開始吃便當了,味道超讚!

北海道盛產各樣食材,便當裡每樣都好吃

北海道盛產各樣食材,便當裡每樣都好吃


JR札幌駅旁的大丸百貨美食街,我看上中式料理聘珍樓,買了一個超豐盛的便當,裡頭有蝦仁炒飯、咕咾肉、燒賣、花枝,花了980円。微波後依然美味可口。


在札幌待了六晚,除了其中一晚是吃便利商店(見稍後介紹),有三晚是在商場買便當回飯店去吃。來到東急百貨的美食街,一去看到六花亭,就手癢買了布丁及抹茶口味蛋糕,逛了一圈,最後決定買一家中式點心餐廳出的便當,竟然只要721円,有夠誇張。而且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仙台

回飯店路上經過一家有賣各式各樣便當,晚餐決定吃便當,好便宜,才630円,我還加買一道青菜也才200円。830円就能飽餐一頓,厲害吧?照燒雞肉飯確實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東京

JR田町站旁有個商辦大樓,一樓就有好多餐廳及一個大型超市。我在超市選了半天,看起來都很美味,最後挑了鐵板麵、煎餃、青菜,花了940円左右,也不算貴。這三樣都不賴。

隔了兩天我又再度來同家超市報到,買了飲料、一小盒青菜,牛肉壽喜燒便當,三樣還不到700円,好便宜。超喜歡吃這種鹹甜的牛肉,下頭的飯也混上醬汁,太美味了。


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所賣的麵包、咖啡、蛋糕、便當、熟食等等,是很多人去日本旅遊時鎖定的標的(這應該算是基本常識了吧)!YouTube上都有影片介紹,像是在日本挑戰吃一星期便利商店。

2023散心之旅我也吃了幾次。除了晚餐之外,入寶山我可不會空手而回,畢竟便利商店賣的東西可多著呢。

飲料、麵包、甜點、水果等等,甚至其他日常用品都能一次搞定。


Lawson的炸雞是很多人大推、必吃的東西,我當然不能放過。當晚的主食是麻布十番滿天星的蛋包飯,微波後的蛋包飯,跟餐廳現煮的沒差多少,真的厲害。蛋包飯加上炸雞塊,總共930円,划算!


混搭

用便利商店的便當,去搭配熟食店的東西,也能湊出美味的晚餐。

像是在函館的第二晚,我在7-11買了炭火燒烤的牛肉飯(604円),附近有一家「長谷川商店」,店內廚房製作各種便當及熟菜販賣,只要經過就一定聞得到香氣四溢的燒烤味。於是我去買了烤雞肉串來嘗鮮(330円)。味道真的很讚!

長谷川商店的燒烤肉串是函館當地相當受歡迎的名產之一

長谷川商店的燒烤肉串是函館當地相當受歡迎的名產之一


正所謂「高手在民間」,我相信各位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高CP值吃法。以上就是這回的晚餐便當分享,希望各位喜歡。

買便當帶回飯店輕鬆又方便,配合自己的時間,餓了再去微波來吃。重點是,餐餐千円有找,不傷荷包。雖然比不上餐廳裡現做料理的美味,但我的肚子可一點都不委屈,帶回飯店吃得更精彩!

如果這不是高CP值,什麼才是高CP值呢?



內容總結
便當
5
/5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