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月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去聽了傳教士的聖誕音樂會,熱淚盈眶備受感動,清亮純淨的歌聲讚頌著主的誕生,藉由影片和歌聲的相伴,讓我們得以感受十二月,這充滿歡欣、溫馨和給予的喜悅。

大腹便便的瑪麗亞和約瑟抵達了伯利恆,旅店滿了人沒了房間,勉強只有馬廄可以暫時歇下,我們高貴的聖嬰就在此誕下,約瑟的心理可能很難過,無法為即將臨盆的妻子找到一個可安歇的地方:

一個?連一個房間都沒有嗎?

如果知道即將誕生的是世界的救主,我們會騰出一個房間給他嗎?

還是仍舊不會為救主挪出空間?

認出救主是件不容易的事,即使早期的門徒親眼見證復活,常常與復活的救主面對面,卻沒認出祂來;從墓園到加利利的海邊,最早跟隨祂的門徒「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他們必須學會認出祂來,我們也一樣。

來拜見誕生的聖嬰,牧人和博士都獻上禮物,那我呢,該獻上甚麼給主呢?

我若是牧羊人,就獻上一隻羊羔;

我若是博士, 就獻上我的一份禮物。

但如我這般貧窮,我能獻上什麼他?

我將我的心獻給他。

一雙乾淨的手、一顆純潔仰望的心,將是主最珍視最寶貝的禮物。

慈愛天上的父神,也因愛著世人,乃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份愛必須一個一個被傳遞下去,我們除了尋求主慈愛的面容,也要成為主慈悲的器皿,造福他的兒女,因為這些事我們既做在最小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了,這每一份小小的關懷、善行,和溫柔的陪伴,都是獻給神的禮物,主都一一喜悅地收下了。

在這歲末年終感恩的季節,願基督的愛能成為橋梁,溫暖彼此的心,一同因基督而歡欣。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