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8. 魏洱月與孤月(上)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後,威爾還是很認命的把所有事後處理給做完了。
受害者送往醫院之後,急救室醫生莫名奇妙的看著身上沒傷口,內臟沒出血,身體卻嚴重失血的某名少年,最後還是幫他輸了血。
(威爾:補血魔藥不好做啊……)
老大寫上去的報告是寫說犯人逃跑了,而威爾另外呈上去的報告寫著犯人被殲滅了。他的上頭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好。
兩天後,受害者醒來了。在家長的允許下,終於得到與這個高中生單獨講話的機會。
「石秉維同學,對吧?我想要跟你談談你被綁架的過程……」
石秉維疑惑地看著威爾,「我已經跟另外一個警察講過了,那警察當我精神創傷,等我冷靜一點之後再來談……」
「有,這個我在報告上有看到……但我會相信你,你就儘管說吧。」
「那個人在我放學路上突然攻擊我,他身上有點黏黏的,身上還有青色好像鼻涕的東西,我甩不開,然後我就被綁到了那個屋子……他拿刀在我身上刻畫某一些東西……可是現在已經不在了……」說明途中他時不時瞄威爾一眼,看來他也怕威爾不相信他。
「那個人有說些什麼嗎?」
「他就有點瘋瘋癲癲的,不斷重複著『一定就是你,一定就是你』之類的話。」
那個「你」指的是誰?
陳楷謙之前所殺害的都是混血兒,頭髮都是很顯眼的金色、棕色、紅色……怎麼突然攻擊一個黑髮黑眼的台灣高中生呢?
原本警局以為他專挑混血兒下手,現在看起來方向有好像不對。
等等,羅蘭君主家裡的小朋友,也很奇妙的有很多個是混血兒。
難道說……他把之前自己又重畫過一次的標記拿出來給石秉維過目。
果不其然,石秉維一眼就認出這些曾被刻在他身上的印記。
「石同學,現在我問你一個問題。這裡有十五個標誌,這個,」威爾指向最繁複,不知道到底是太陽月亮還是魔法陣的標誌,「是刻在你後背的。其餘的十二個標誌分別刻在你的上半身的左邊和右邊。現在你來告訴我,那個標誌你覺得最熟悉?」
「熟悉……?這個。」他毫不猶豫地指向其中一個圖騰,那是ㄧ個石頭的標誌,線條在眾多標誌中最僵硬。
「那麼,石同學,你記得之前在哪裡看過這個標誌嗎?」
「這個……」他左想想,右想想,就是想不到曾經再哪裡看過這個標誌。
但是,威爾已經有了他的答案了
「很謝謝同學你的協助。這顆糖果是請同學的……」
石秉維不疑有他,撕開包裝之後吃了下去,吃完後立刻感覺到昏昏欲睡……
威爾看著石秉維睡著後,順手幫他蓋了棉被,然後念了段短咒。
「警察先生,你問完了嗎?」
「問完了,很謝謝您的合作。石同學好像有點累,先睡了……我也就不打擾了。」
洗腦這種東西還是等人睡著時比較好做。
石秉維醒來後將不會記得這一段談話。
威爾確定自己準備完全之後才決定按響那棟公寓的門鈴。他還特地挑了星期日晚上,眾小朋友都會在家的時間來。
開門的是羅蘭君主,這也在他的預料之內。
「你這次是以內境的身分來,還是以人界的身份來?」
「內境,但是調查的是人界發生的案件。」
毫無意外的,很照顧人類的羅蘭君主放他進門了。一進門猛一看,很像一群高中生再討論作業……實際上,是柳曜家主在講解道術和魔法理論。
來吧,再講一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