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白色天使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十幾年前,騎車經過新莊幸福路上,遇見一隻頭部歪歪的雪納瑞,在路上跑來跑去,且亂吠一、二聲(似乎是對什麼不滿),而我一直回頭看牠的狀況,小V把車停下來,我們分分轉頭看那隻狗狗的狀況,後來牠還是在車道上,後面有一台大公車,叭牠,但牠不為所動,我趕緊下車,蹲在馬路旁,叫牠,把牠引導過來,之後抱著牠(當時頭部非常的歪),把牠放在機車踏板上,找了幸福路上最近的一家獸醫院,請那個陳醫生,幫牠診斷,當天辦住院,而陳醫生用比較保守的內科療法,幫牠降腦壓(牠可能有被車車撞過,也有受到嚴重的驚嚇),住院從5/18-5/21四天,我們每天都去看牠,我在那也替牠取了名字叫「豆豆」,牠似乎也喜歡這個名字,而牠會坐下及握手(似乎牠的前主人有教過牠),牠一天比一天有精神,很活潑健康(我有和那的美容師聊過,她說豆豆吃、喝、睡、拉都正常,怎不帶牠出院呢?

我回:那我今天會和醫生溝通,讓牠出院的,謝謝妳的關心及提醒),算一算費用後共7000元,住了四天(醫生說這是打了7折的費用-一般只要是流浪狗帶過去醫治,醫生們都會打折給好心人士),而醫生開了一星期的類固純藥給豆豆吃,而當天星期五5/21晚上,我真的無法好好入睡,牠吃完藥後,嘴巴沒有閉起來過,一直喘(我以為牠是怕熱,還給牠吹電風扇,但似乎無法改善,而牠一直喝水,似乎一直覺得口渴)就這樣折騰了一晚,接近凌晨5點,牠的狀況有改善後,我們決定不讓牠繼續吃那個藥,而牠的狀況反而一天比一天好,而脖子也漸漸有改善,牠只要歪一邊,我們就用玩GAME的方式,讓牠倒向另一邊,就用這種「物理療法」,幫牠復健。


而某一天開汽車,要回家時,把牠抱在身上,旁停了一台大的沙石車,牠居然很激動的

對那個大車狂吠(我心想,牠可能有被車車撞過,心中對大車很不爽),之後車車離開後牠才安定下來。


我PO在動物流浪花園、動物流浪之家,看是否找到牠的原主人,但一直沒下文,

而豆豆是五個月大左右幼犬,剛在換牙,很愛咬鞋子,且和我家8歲的白色雪納瑞不合,我家的老狗,不理牠,而牠很愛玩,很愛衝跑跳,不像之前那樣悲慘的狀況,相處下來也有感情,但因為二隻狗無法相處,只好忍痛割愛,5/25晚上9:00 把牠送人。

牠現在,在北縣三重某新爸爸的家,期許牠能安渡一生,不再流浪。

4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